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天下 > 我想对我的每一个孩子说这些话

我想对我的每一个孩子说这些话

2013年03月24日 00:00:00 访问量:1523

1、这些话你现在可以不懂,可以怀疑,但没有必要不假思索地去否认,因为不是每一个和你无关紧要的人都愿意跟你说这些话的;

2、年轻人有好奇心,凡事都想亲身体验一番,这点无可厚非,谁的青春没有摔得鼻青脸肿?但没有必要总是用伤痕累累来记载你成长的轨迹;

3、 除了青春,请问不学无术、无所事事的你们再过几年还有什么可以挥霍和卖弄的资本?

4、你可以说你智商不高,但你没借口说情商也低;你可以说你读书不行, 但你没理由说你做人也不行。

5、在这个连自己明天的出路都还不清楚的年龄,你有什么资格爱TA一辈子?或是给你一辈子的幸福?所以请不要轻易地对你喜欢的人许下你可能根本无法兑现的承诺,永远到底有多远,不是一句甜言蜜语就可以涵盖的所有。

6、你可以对你父母口传心授的人生经验嗤之以鼻,但没有必要事事都要倒行逆施,挑战父母的权威,想证明他们所言非实,但结果往往可能自己碰一鼻子灰。我们的父母可能没你文化程度高,但人生经验肯定比你们丰富!

7、如果你根本不爱一个人,就不要轻易地开始;如果你根本就不打算真心接受对方的真爱,就不要跟别人玩暧昧不清的游戏,因为不管最终的结局如何,彼此的青春都会添上最阴郁的一笔。

8、不要去艳羡那些已经走出校园打工赚钱的同学或朋友,因为,钱什么时候都可以赚,而想有这么多同龄人可以陪你疯疯癫癫地闯祸、没心没肺地谈心、热火朝天地打球、在哭哭笑笑中成长却不再是一件可以奢望的事情。

9、凡事不要总以是否对自己有益才确定是否去做,我始终相信有舍才有得和吃亏是福这些古训。

10、年轻人不是不可以犯错,而且应该犯错,但是要懂得犯错之后做好两件事:一是主动承担犯错后该承受的责任;二是应该学会总结和反思,怎样才能不再轻易犯下相同的错误。这样的犯错才能成为你迈向人生巅峰的垫脚石。

11、做人既不要妄自菲薄,更不宜妄自尊大;做人应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12、与其让自己的青春耗费在电脑游戏和休闲小说中,不如平心静气地去读几本好书。

13、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视,恨其实是爱最强烈的一种表达方式。因为你恨一个人无非是想引起TA的再次关注和回心转意。但TA如果真的不在乎你了,你的恨就只能伤到自己。所以请记住:真正的恨是不再去关注TA的一切。

14、对于那些恶意重伤和诋毁你的人,最好的回击方式不是歇斯底里地指责和辱骂,你只需要让自己过得比TA万分精彩,让他在嫉妒和怨恨之中郁郁而终。

15、没人会在乎你在学校考了多少个一百分,但有人会在意你在学校学会了多少为人处世的道理。“守信、负责、肯吃亏”比你的学历高低更重要。

16、衡量人生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是你人生所能达到的境界,而不是能看得到的金钱和财富,更不是摸不着的名誉和地位。

17、在我看来人生的境界就是这几种:损己利人、利己利人、利己不损人 、损人利己,损己损人。没人要求你必须站在人生的最高层,但你说你好意思经常呆在最后的两层么?

18、真正的教育其实应该是修身养心的,没文化并不可怕,没素养才可怕!没文化的人最多没能力做一些需要文化的事,而没素养的人却会做一些祸害人间的事。

19、不要总是对自己说从明天开始我就要认真做什么,真正想要改变的人,下一秒就可以!

20、辨别朋友真伪的时刻不是在你辉煌腾达时有多少人在为你欢笑和鼓掌,而是在你摔得鼻青脸肿时有多少人愿意搀扶和鼓励。

21、在人生的终点还没有最终到来之前,你随时都有机会咸鱼翻身,当然,前提时你还没有主动退场。

22、其实你们所谓的公平就是别人的好处你有没有拿到,而不是自己有没有资格拿;自己受的惩罚别人有没有承受,而不是自己该不该受罚。
(未完待续……)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