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天下 > 第一次乘飞机散记

第一次乘飞机散记

2013年01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433

 2007616 上午,我和同事们匆匆赶到长沙机场,准备从这里出发飞往青岛。  

坐在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里,我丝毫没有被豪华整洁的环境给感染,我心情十分担心。这并不是因为这是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乘坐飞机,那些接二连三的飞机失事报道并没有对我乘飞机的决定有什么影响;担心的是由于我的一个粗心,在我统计乘飞机人员时居然漏了一个小孩——璇子。  

在登机前的时间里,我脑子里几乎一直在不由自主地想着如果补不上机票该怎么办?  

还好,在登机前5分钟,办好了补票手续,终于可以放心了。  

8点整,我第一次登上了飞机。心情有些激动,同行的同事们应该有不少也与我一样吧!我们从候机厅过道直接就进了机舱,里面很宽敞,地面铺着干净的红地毯,靠机身两侧,整齐地排列着两排两位的座位,头上都悬着轻便行李架,跟火车的车厢不很相同,座位上都配备了预防危险和解决危险的设施,比如安全带什么的。进到里面,特别是看到服装整齐,相貌端庄的空中小姐们训练有素地进入她们的工作状态以后,我的心平稳了很多很多。  

 空中 小姐莺声燕语地讲解完了(由于心情尚未平静,反正我是没听清说了些什么),飞机就开始在跑道上预备起飞了,它几乎绕机场停机坪上的跑道跑了半圈,庞大的机身就开始缓缓飞升了,眼看着外面的人物离自己越来越远,变得越来越小,离蓝天越来越近,啊,我终于飞上了蓝天!我开始兴奋起来,飞机的行进竟然平稳得超过了在行驶的火车上。安静了好一会儿的小朋友又开始吵闹起来,有的说看到了连绵的雪山,没有起点,也没有尽头。有的说天好蓝!有的说云好白!不知是谁说:刚飘过的白云象轻纱!它不停地抚摸着飞机的翅膀和身体,动感极强!还有的在欣赏着空姐发给的饮品。  

飞入天空,可以忘掉一切!我也很有兴致地开始欣赏起从来没有欣赏过的景物来,我开始细心地观察飞机不同飞行方式中我透过舷窗所能看到的一切我在地面看不到的景象。穿过脚下的透明的云,俯瞰大地上的景物,如同被罩在一个浅灰色的大玻璃器皿之中。隐约可见地上的江河,象一条条婀娜多姿的银亮的带子,它们不规则却自在地浮在黑的、黄的、灰的,褐色的大地上,湖泊则象一面面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白亮亮的镜子,镶刻在颜色深浅不同的地方,一条条林带,象画出来的粗细不等的线条,它们的颜色也在不断地变幻着,一会儿深黛,一会儿浓绿,一会儿又幻化成了飘逸神秘的淡蓝灰色。再抬头看看天空,我感觉和它离得很近很近,仿佛触手可以抓到天空这块靓丽的蓝幕布一样。而有时,竟然感觉自己和飞机一起真的融化在了蓝天里面啦。  

飞机正在匀速地带着我们穿越万水千山,天空和白云如一块儿被蓝白二色平分了的平滑的锦缎,这锦缎没有尽头地铺展开来,两色锦缎分界线明晰且很直,只是在分界线两侧稍有蓝白二种颜色的互相渗透,给人感觉好象真是用染料浸染过的一般,我突然想到了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句子,尽管这个句子与我见的情景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也是不由自主吧。而我眼前的蓝是高纯度的蓝,那白是极其洁白而柔软的白,从舷窗往外看,就象给小窗户挂了高雅的帘布,很美!很美!  

猛然地,我看到一块儿棉花糖状的白云团,在轻拍着飞机的机翼,那样子,就象一个温柔的少女在鼓励战场上鏖战的英雄。远处云团形成的雪山,这会儿已经变成了丘陵。俯瞰大地,纵横交错的河汊,把大地分割成了无数块蓝灰色的布,河汊是黄褐色的,这就织成了一块跟着我们飞机行走的格子布。  

接着,飞机开始有些颠簸起来,这不禁让人想起飞机失事。但我想,机乘人员又没有说什么,这应该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吧!持续了一段时间飞机钻进灰白的雾团里面,空姐说,飞机已处在正常的下降状态。这是在告诉乘客不要担心。随着飞机的不断下降,我的耳鼓开始断续地叭、叭作响,左耳内一挖一挖地生疼,然后再疼到头里面去。有两三个小孩也在喊着头晕。我知道这是大气层对人体的副面影响,一会儿就会好的,所以并没有停止我的观察。  

我看见自己身体依靠的飞机左侧的舷窗外面全是灰白的云,而斜视一下右面舷窗外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天湛蓝湛蓝的一片,哦,一架飞机的体积却间隔出了两片不同的天空,大自然真是神奇的东西,不会是飞机倾斜飞行而出现的特别景观吧?飞机就这样象负重的老牛一样,一边不停地轰鸣一边继续认真地拉着人们前进。这样的状态大约持续了五分钟,飞机恢复了平稳,我的耳朵也不似先前那样疼痛,我又可以看清楚大玻璃罩子里的大地景色了。  

不一会,就看到跑道,飞机着陆了。大家纷纷走出了飞机,又是直接进入了机场过道进入大厅,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位朋友说的笑话来。一位小孩跟父母去乘飞机,走出机场时,他问他爸爸:怎么我们还没上飞机,我们不是来坐飞机的吗?  

看着璇子跟她妈妈走过来,心里还是有些歉意,但也不知说什么了,想起她刚才在飞机上的高兴样,问道:“璇子,坐飞机好玩吗?”她高兴地回答:“好玩!”  

伴随着逐渐平静的心情,我们来到了青岛,我第一次乘飞机的行程完成了!我又多了一次人生的重要体验,也因此见识了前所未见之景物。飞机,我要感谢你!机组人员,感谢你们!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