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三—— 智能争霸 科技创新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三—— 智能争霸 科技创新

2018年09月17日 22:52:5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3490 作者:办公室

 9月15日,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智能机器人友谊赛——星际争霸之矿工争霸在新晃一中神舟楼三楼举行。作为本次合作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两国青少年科技交流备受瞩目

此次“星际争霸之矿工争霸”智能机器人竞赛的故事背景来源于《星际争霸》游戏,分为人族、星灵、虫族三个种族,矿工们为了资源你争我夺。比赛规则由新晃一中机器人社团高二竞赛队员制定,参赛队员为新晃一中6名高一新生和度博格中学6名同学,高三的6竞赛队员作为教练参赛,他们的任务是在两个小时内让参赛队员掌握WER机器人的基本程序编写和机械结构设计,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比赛开始,首先使用裁判长谭越同学开发的抽签软件12名参赛队员和6名教练随机分配到3个种族。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和教练们克服语言和心里障碍,边交流边学习边比赛,协调沟通,有的负责挖矿,有的负责防守,有的负责去敌方基地前挡路,有的负责去敌方仓库偷矿,场上你争我夺,精彩纷呈。由于设备不足和场地限制,使不少度博格的同学生出不能下场体验竞赛乐趣的遗憾。最后,协调沟通能力强的队伍诞生了指挥官,以大比分领先第二名,同学们各有收获与成长。这种过程与成长正是度博格Meisner老师和竞赛的策划者新晃一中裘愉峙教练所看重的。

本次活动进一步点燃了新晃一中同学们申报参加机器人社团的热情,目前收到的入社申请已达80多份。通过智能机器人项目在中学阶段普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已经成为新晃一中的一大举措,新晃一中将引导更多有兴趣、有天赋的孩子树立成为人工智能科学家的理想,为我国人工智能战略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整个比赛过程由1711班蒲治州同学主持,介绍参赛队员、教练员、裁判员。


竞赛队员各就各位,裁判长谭越同学宣布比赛规则,英语老师李文秀和肖洒作为翻译。


高三1607班的杨长润同学在教Johanna编写基本程序


高三1611班姚英杰同学在教Christian编写程序


高一1804班向星宇同学与Finn交流,安排战术。


人族集结队伍,全力进攻。


人族Finn的机器人驶向矿区,Johanna随时待命。


地图中间的矿区异常火爆,机器人矿车你争我夺。


虫族Magnus的机器人矿车已经成功挖回一块极品灵晶石,星灵族没抢到,Christian异常懊恼。


虫族破坏者杨鑫同学已经瞄准星灵的仓库,矿车机器飞驰而去。


迈斯纳先生和杨永旭校长为第一名的队伍颁奖

左起:杨永旭校长、1804姚柯安、教练1607姚崧岚、Amelie、Christian、1801杨胜壹、教练1611姚英杰


迈斯纳先生和杨永旭校长为第二名的队伍颁奖

左起:杨永旭校长、1802杨立洲、1801杨鑫、Magnus、Meyer、教练1609龙俊丞、教练1607罗奕凡、迈斯纳先生


迈斯纳先生和杨永旭校长为第三名队伍颁奖

左起:杨永旭校长、教练1607唐新、教练1607杨长润、Johanna、1801黄植、1804向星宇、Finn、迈斯纳先生


迈斯纳先生为记分员和主持人颁奖(记分员:C1602杨佳锦   主持人:1711蒲治州)


担任此次比赛的裁判员队伍

左起:C1602杨佩霖、C1602张高異、C1602杨灵烨、C1602彭元、1711吴林钰、1711谭越


迈斯纳先生说“相对于比赛结果,我更看重比赛过程!”


比赛结束,同学们收拾完赛场后食堂已经没有午餐了。一行10余人和教练一起去享受兰州拉面,庆祝自己的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