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十——依依惜别 期待重逢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十——依依惜别 期待重逢

2018年09月24日 09:21:35 访问量:12140
全家福,中德两校一家亲
    相聚总是短暂,美好值得留恋!2018年9月22日,德国度博格中学师生结束为期8天的微留学文化交流活动,即将返程回国,我校举行简短而难忘的欢送会,德国度博格中学师生,我校杨永旭校长、杨先智书记、相关老师和结对小伙伴及其家庭齐聚在新晃一中孔子像前,留下这美好瞬间。
虽然昨晚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虽然眼中含泪,但仍面带微笑
新晃一中的校服成了最珍贵的礼物,它将伴随德国学子走出新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两校结对小伙伴和接待家庭在孔子像前纷纷合影
新晃一中的小伙伴为朋友唱起欢送的歌曲
回家的喜悦,离别的伤感
虽然只有短短的八天,但同学们朝夕相处,诚心相待,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难掩离别的不舍之情。
深情拥抱
眼中噙满泪水,中国妈妈对德国女孩说:在中国,在新晃,永远有一个你的家,随时欢迎女儿回来!
朋友是知己,是陪伴
大大咧咧的小伙伴也开始多愁善感了起来
轻轻地,你走了,带走我们无尽的思念
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团
天使般的笑容!送你离去,等你归来!
17个中国接待家庭自发组织私家车送德国小伙伴前往新晃西高铁站
德国度博格中学师生将从怀化南站前往北京飞回德国
经过八天的相处,中国妈妈们已经舍不得这些德国的女孩了
一起生活八天,她们早已把这些女孩当成自己的女儿,依依惜别,舍不得分开
车队驶离新晃一中
你我朝夕相处,相谈甚欢,怎奈光阴飞逝,岁月不返
明年8月,德国,弗伦斯堡,我们再见!
分别在即,纵有千言万语也一时凝噎
别离,是有点难舍,但不遗憾,很高兴认识你!
明年再重逢,see u next year  朋友,珍重!
蒲中南同学的德国结对小伙伴克里斯蒂安一笔一划写出来的中国信


家庭合影,多么温馨的画面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希望这份跨越国度的友谊能够地久天长!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