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八——项目展示 分享体验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八——项目展示 分享体验

2018年09月23日 20:10:47 访问量:7625
中德两校文化交流进入第八天,像往常一样,小伙伴们早上的集合地点定在新晃一中校园中心的孔子像前
德国小伙伴长得快,去年赴德国见面时还矮一截,现在和姚英杰一般高了
梅干菜扣肉饼,入乡随俗吧
这在德国叫披萨
此次德国度博格中学与新晃一中开展“微留学”文化交流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度博格中学教育主管迈斯纳先生与张烨、尹立老师在浏览《怀化日报》刊载的两校文化交流文章。
德国学生也饶有兴趣地阅读《怀化日报》,欣喜地找到自己的照片
除了《湖南日报》新湖南等新媒体外,《怀化日报》成为中德两校友谊相连的文化大使
我们合个影吧!
度博格中学和我校的学生每天漫步在新晃一中校园
年轻的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玩,感觉阳光都是微黄,树叶总是泛香
明天就要回国了,结对小伙伴们在我校神舟楼录播教室分项目交流活动体验,张烨老师开场发言
姚英杰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与结对小伙伴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
学习中国书法
现场版李小龙双截棍,中国功夫
大伙看得那叫一个专注
Maj Lin Got梅·玲·歌特浅谈“侗族习俗”
Magnus Lauritzen Meyer麦格诺斯·劳里森·梅尔浅谈“机器人大赛”
Florian Ole Jaksin弗罗瑞安·沃勒·杰克森浅谈“在中国家庭”
Lea Ruess李尔·露伊斯浅谈“成为中国学生的一天”
Lea Ruess与杨题嘉
制作“西红柿炒蛋”
麦格诺斯·劳里森·梅尔浅谈“制作项目的感受”
Maj Lin Got梅·玲·歌特谈“你希望的新晃的改变”
中德两校学生上台分享自己的交流体验
招牌的笑容
亲身体验侗俗文化
进入中国家庭,感受当地文化,结交朋友
好好的玩,认真的玩
只有玩才会加深理解,只有玩才会容易结交朋友
有目的的玩,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相信有魅力的人,会交到很多朋友
豪无拘束,畅所欲言
纯英语环境,两国学子交谈豪无障碍
分享在新晃一中和中国小伙伴一起进入班级学习的体验
内心的自信是对自己的激励

新晃一中的学子能在这样的平台用英语交谈,本身就是一种提升
中德两国线路图,虽然相隔万里,此刻感觉近在咫尺
欢迎再次来到新晃一中!诚挚地邀请,绅士的风度
为两国两校的友谊鼓掌
张烨老师指出同学们在项目汇报展示时遗漏了昨天运动会的内容,要求同学们现场进行策划并讲解
考验实力的时侯到了
自由表达
气氛轻松而又融洽
德国学生上课时间不是很多,一般中午一点多钟就放学了,而且动态假期较多,此次到新晃一中对我们这种课堂满满的节奏不太适应
这种德式课堂中的情景在国内还真不多见
张烨老师宣布各小组汇报展示开始
两校学子自信的表达,流畅自如
兄弟间的交谈
度博格中学的老师们仔细倾听同学们的汇报
张烨老师列出本堂课第二个重要环节:每个小组认真总结点评八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中优缺点
杨先智书记通过张烨老师了解到此次度博格中学来访学生中有一对表姐妹有中国血统,左边的是表姐,妈妈是德国人,右边的表妹,爸爸是德国人。这次到新晃一中微留学,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里的菜都是她们爱吃的。尤其是表姐参加了与新晃一中4位同学组成一个团队的智能机器人友谊赛并夺得第一名,很开心、很新鲜、很有趣、很刺激......
迈斯纳先生和尼尔森女士认真地书写着自己的感受
不只很帅,而且蛮酷,安排!
昨天运动会中获得名次的小组成员奖励小奖品一件
孩子们争相挑选奖品
度博格中学迈斯纳先生、尼尔森女士和我校杨永旭校长、杨先智书记也各抽得一件小礼物
迈斯纳先生说到,在今天的项目展示与活动总结中,看到双方孩子们生动的展示、友善的相处、开心的笑脸,他倍感欣慰!
向迈斯纳先生致敬!为自己鼓掌!
大家思想的结晶
一起的日子,甜美的回忆
总结得失是为了更好地持续合作,迈斯纳先生所写
优点:1.在很多领域都创造了交换想法和理念的机会。2.整个项目设计了足够丰富的主题。3.接待家庭投入了非常多非常大的精力和心思来照顾来自德国和丹麦的孩子们。4.整个学校、老师们、同学们都积极热情地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5.一切活动进行得井井有条。
缺点:1.在项目汇报展示过程中,有些小组忘记了音乐的播放。2.班级联谊活动,学生在到达班级之前,没有和联谊班级就某一个主题活动做出充足的准备。如果准备好的话,对于学生之间的交流会更加容易一些。
度博格中学尼尔森女士在右下角特别写上“中国”二字,表达此次中国之行的深厚情感。
优点:1.项目变化性大,灵活度高。2.计划非常详细。3.有足够多且丰富的机会去了解中国文化和侗文化。4.新晃一中她老师和学生非常热情地参与各项活动。5.接待家庭全程细心热情的照顾,谢谢!
缺点:1.项目行程太紧凑,从而没有足够时间自由自我探索新晃这座城市和了解彼此。2.有些活动可以提前准备好,例如晚自习班级联谊活动,不过,学生们都能进行即兴策划。
杨永旭校长与迈斯纳先生、尼尔森女士在张烨老师的陪同下漫步校园
一路交谈着穿过古朴典雅的读书长廓
一起交换对社会人文自然等话题的看法
相互交流,相互吸取
迈斯纳先生热情地与我校食堂工作人员打招呼
食堂阿姨们满脸兴奋,传递着友好的笑容
杨永旭校长请迈斯纳先生和尼尔森女士在我校食堂共进午餐
惬意的午餐,老朋友一样的自然随意
2015年,度博格中学向德国外交部提出申请,希望在中国物色五所少数民族高中选定两所开展微留学文化交流活动。2016年9月,度博格中学教育主管、国际交流部部长迈斯纳先生亲赴中国考察,认为新晃一中”学生热情友好、大方得体,学校环境优雅,管理有序“,果断、愉快地与新晃一中校长杨永旭先生签署了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交流协议。按照协议,2017年7月,新晃一中19名师生赴德国度博格中学开展微留学。此次,迈斯纳先生亲率18名师生来到新晃一中开展为期8天的微留学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