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七——中德趣赛 浓浓友谊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七——中德趣赛 浓浓友谊

2018年09月20日 23:01:53 访问量:3747
    九月,丹桂飘香、枫叶似火,德国度博格中学19名师生的到来,更使我们热情如火。为了增进彼此的情感交流,为了展示中外少年的健康体魄,更为了丰富我们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我校特意组织了这次中德趣味运动会。
                        德国度博格中学师生和结对的新晃一中小伙伴及其家长一起参加运动会
主持:舒建伟、赵翀云
分组进行,为了增强各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建的每个团队自拟了一个霸气侧漏的队名和响彻云霄的口号!
各小组代表解读队名及口号
霸气地喊出各自的口号
队员们个个都豪情万丈,开始摩拳擦掌了!
在正式比赛之前,为了防止肌肉拉伤,我们有必要请出新晃一中体育老师中颜值最高、身材最好、舞姿最俏的朱常青老师带领大家做做热身运动!
活力四射
绽放着青春的风采
燃烧你的卡路里!
我校杨永旭校长开心地记录着中德孩子们的活动
激情飞扬、热情似火
我参与我快乐
德国的学生在帅哥朱常清老师的带领下实在地体验了一把我国最火的民间体育项目——“广场舞”的魅力
游戏一:砥砺前行
规则:比赛开始每队第一组(2人)面对面用额头顶住球横移前进绕杆后返回将球交给下一组完成接力,中途不可以用手触球,球掉落后需在掉落点检起球继续开始比赛。用时少为胜。
肩并肩
手牵手
携手同行
比赛既有竞争性,又有趣味性,整个比赛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
团结协作、共同前进
赛事一已经结束,队员还沉浸在比赛中,意犹未尽,游戏二马上开始了!
游戏二:胜利战车
规则:先观看战车的制作及比赛过程,了解比赛要求。比赛开始后,各队先制作战车,做好后队员进入车内完成比赛。用时少为胜。
各小组成员紧张地忙碌着
朱常清、潘浩文、徐东成、田欢等四位裁判进行指导,各小组全员参与,通力合作
战车已初步成型
中德联合战车全速推进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六连拍
各组战车陆续推进
即使落后也不放弃,你们都是最棒的!
主持人都被现场气氛感染了
即兴讲解
游戏三:摸石头过河
规则:比赛开始第一名队员利用木块到达对河后返回,将木块交接给下一位队员依次接力完成比赛,中途脚不能接触地面,用时少为胜。
运动会上有父子的身影,有同学的身影,也有通过小组成为好朋友互相支持的身影
场上运动员拼搏坚韧,场下观众群情激荡,不时爆发出一片欢笑声
传递的不只是木块,那是团结与坚持
爱运动的人最美丽!
团队的胜出的感觉就是爽
场外观众
里外三层
感受到快乐,就是运动的最大收获
游戏四:盲人方阵
道具:长绳一根、眼罩
规则:选一名队员到中间指挥,其余队员蒙上眼睛将长绳拉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并且所以队员都均分在四条边和四个角上,用时少胜。
只有最默契的团队,才能赢得这项看似简单的古老项目
仅仅几十秒的时间就完成任务,怎不让第四组队员兴奋得跳起来
裁判们认真统计得分
各小组比赛成绩新鲜出炉
第四小组胜出,we are no.1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no.1实至名归,小组成员
本次中德趣味运动会以趣味、合作、拼搏为比赛宗旨;以安全第一、参与第一、友谊第一为比赛风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外青少年的拼搏进取、个性张扬。
校园里的生活充满着活力,在赛场边,我校体训队的常规训练照常进行着
中德中学生篮球赛即将上演,德国中学生篮球队整齐的队服,霸气外漏的亮相造型
研究比赛方案
被中国球迷尊称为德国战车的诺维茨基是与中国篮球巨星姚明比肩的超级球星。他们曾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场经典之战。而今天,中德两国的篮球少年,又将在侗乡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展开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友谊赛,让我们期待他们用精湛的球技和高昂的斗志为我们呈现一次篮球场上的巅峰对决吧!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德中学生篮球赛正式打响
应该用点什么解说词渲染一下这个进球
十佳进球
ten
突破
抢断
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赛场上绽放自我
快攻
Top 10 goals in basketball
 nine
李小勇老师对球场的把控具有国际水准
男女混合赛,巾帼不让须眉,自古英雄出少女!
赛场上掌声、喝彩声、笑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让汗水挥洒在赛场,展现中德两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eight
一大波表情包已经上线!
 seven
 six
  five
颜壮哉老师当了一把“国际裁判”
紧逼防守
four
获得了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与喝彩声
three
two
十佳进球
one
比赛结束,场外观众意犹未尽
比分不重要,中德两校学子在此次活动中比得愉快,玩得开心!
通过有趣的活动体验和互动,增进了新晃一中和度博格中学师生之间的友谊,使大家开心快乐,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增强了合作交流能力。两校学子带着绚烂的笑容,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