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潜心静气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新晃一中召开2018年暑期德育工作会

潜心静气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新晃一中召开2018年暑期德育工作会

2018年08月09日 22:00:18 访问量:2994 作者:杨凌云
    2018年8月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在我校求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晃一中2018年暑期德育工作会。学校全体行政、高中部班主任及学生处全体德育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长杨永旭主持。
    杨佳青副校长作题为《潜心静气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德育讲话,从国家意志层面、学校层面对学校德育管理制度作全面解读。带领老师们重温了《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国家教育纲领性文件,对新晃一中班级常规量化考评标准及办法、优秀班级评比规则、班主任工作质量评价方案作了详细阐述。指出了学校德育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依据我校德育常规工作体系构建已基本成型,提出关键是抓常规、促养成,做实学校德育工作。并对班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要求老师们变“德育”为“育德”,变“加强学生管理”为“改善德育生态”,变“说教灌输”为“自主建构”,变“关心谈话”为“关爱行动”,变“人治法治”为“学生自治”。启人以慧心、给人以信心、予人以恒心、达人以真心!随后,杨佳青副校长对安全问题作了着重强调。
    杨先智书记要求老师们多关注高校招生信息的变化,对高考改革的方向要详细研究,不光会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对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提出要求,要求老师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杨永旭校长作总结讲话,从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做得怎么样,我们还要怎么做入题,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抓实德育工作精细化管理,克服“过得去、差不多”的心态,制度落实不打折扣;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自身德育理论修养、人格修养,依循学生成长规律,做好学生的成长规划,做好精神引领,做到以文化人,提升我校德育工作的空间。要求老师们充分了解国家教育改革的大势和方向,增加学生的选择权。最后,杨永旭校长对加强团队建设作出进一步强调。
老师们边听边记,认真领会
    暑期德育工作会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各年级分组进行讨论。本次会议指明了新学年学校德育工作的方向,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校更好更快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