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新晃一中召开2018年上期班主任工作会

新晃一中召开2018年上期班主任工作会

2018年03月20日 08:20:27 访问量:1834 作者:杨凌云
     二月二、龙抬头,大地回春。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年3月19日,在新晃一中求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上期班主任工作会。学校行政、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处德育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佳青副校长主持,校长杨永旭到会并讲话。

    一中现代教育推进处裘愉峙副主任给全体班主任作班级微信公众号建设培训

      学生处黄宗卫副主任就本期学生处工作计划进行简述,就近期工作安排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本期将各年级德育助理并入学生处管理,增强学生处力量,拟推行学生处例会制度;加强学生寝室管理,成立学生宿管自治组织,协助生活老师进行管理;要求学生处各德育专干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配合年级教育学生、解决问题,进一步把德育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杨佳青副校长带领各班主任重温了《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中小学生守则》两份国家教育纲领性文件。要求抓实抓好常规督查,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对各班主题班会、课前演讲的主题选题等进行指导,还对学生安全、身心健康等问题作出强调,要求各班主任抓实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做好家校联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借两会的春风,杨佳青副校长祝福各位老师:“老师的春天就要来了!”

      校长杨永旭作总结讲话,指出立德树人,德育为先,要求老师们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生守则》等文件,切实践行,并对学习征文活动作了相应布置。在会上,杨永旭校长着重提出了加强家校联系,提点班主任多关注家长之关注,运用互联网技术,融合协调家庭、学校、社会的育人合力,构建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杨永旭校长还提出拟加快中学生生涯发展规划师认证培训进程的设想,要求加强学习,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精神的引领者和生涯规划的引导者。最后,他还对应对新高考作出了安排部署。

老师们边听边记,认真领会。

     班主任工作会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增强了班主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春华秋实,有我们充满战斗力的班主任团队,一定会推动我校德育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