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建设 > 新晃一中关于校园网站建设致县电子政务办的报告

新晃一中关于校园网站建设致县电子政务办的报告

2018年05月02日 15:59:37 访问量:1468

    2004年,新晃一中开始利用免费网站管理系统建立网站,2007年因故暂时停止运行,2009年再次运行。2012年9月起加强力量借助动易公司淘汰免费版本进行网站重构自建,2014年2月正式租用中国现代教育网网站管理系统、空间及教育资源(每年租金4000元)。至今总访向量达956万人次,日均访问量达4367人次。现将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一、租用中国现代教育网空间是勤俭建设网站的明智选择

 1、每年向中国现代教育网支付租金4000元,可节省自购服务器和建设机房等相关巨额费用。

 2、依托中国现代教育网提供技术支持,有效解决了学校缺少专业管理人员的问题。

 3、租用专业公司的网站管理系统,并使用其提供的空间既可以使学校省钱省力,也确保了网络安全,解决学校技术力量不强的困难。

 二、新晃一中网站在办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网站建设受到各方肯定

(1)2014年10月,怀化市教育督导室评估结论:设计科学合理,栏目丰富多彩,内容更新及时。

(2)2014年11月,中国校园媒体年度评选委员会,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评定新晃一中网站为一等奖,并授予“特色管理奖”奖杯。

(3)在中国现代教育网每年开展的校园网站大赛中,新晃一中网站2014年、2015年度被评为全国高级示范网站、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网站、2017年度被评为最佳网站。

 2、网站促进了教育质量的提高和办学品位的提升

(1)2014年10月,怀化市教育督导室对新晃一中办学行为进行全面评估,其基本结论为:校园环境美观优雅,校园文化氛围浓郁,德育活动注重实效,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这个结论特别是“德育活动注重实效”的肯定很大程度上是评估组悉心浏览新晃一中网站的结果,怀化市教育局据此确认新晃一中为优秀普通高中(全市4所)。

(2)2014年10月,劲牌公司、黄石电视台联合摄制《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专题片,从全国84所承办劲牌阳光班的普通高中中选定黄冈中学、阳新一中、新晃一中作为素材采集标本,制成的专题片时长7分30秒,其中聚焦新晃一中4分钟,对新晃一中的校园环境、文化氛围及师生的精神风貌予以高度认同。不少素材源自新晃一中网站记录。

(3)2016年,教育部开展“中国梦一行动有我”全国中小学生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新晃一中学生依据网站《慈善阳光》《晨会恳谈》《艺术熏陶》《强身健体》等栏目的档案记录感悟提升,制成22件作品提交,经县、市、省逐层评审推荐,9件作品入选部级“精品微视频”。其中5件作品同时获得“精品微视频”、“最佳创意”、“最佳剪辑”全部奖项。获奖数量位居湖南省第一名,被中央电教馆评为湖南省唯一的“优秀组织学校”。

(4)2018年3月,新晃一中学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微视频项目),依据网站《扶贫攻坚》、《八仙过海》(社团活动)等栏目档案记录感悟提升,提交20件作品,经市、省专家评审推荐,新晃一中高二学生周光振、廖锐提交的作品《我要当村支书》入选省教育厅向教育部推荐的八件作品之一,有望被教育部评选为一等奖(全国一等奖名额为2个)。

 三、校园网站建设任重道远

 1、新晃一中网站功能定位为师生员工展开教育教学活动及时记录、认真总结、逐步提高的电子档案室。鉴于全国网站浩如烟海,宣传报道、形象展示只能依托电子档案室而衍生。在网站运行中,党总支、行政、处室、年级组实行按口径分级审核制度。运行至今,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栏目设置(如《坚强保证》《心灵滋润》)到内容记录,均充满正能量,是全国纯净度最高的网站,但切不可掉以轻心。

 2、一中网站设有《网站建设》专栏,记录了系列活动、系统思考和实施方案,但进展缓慢。

 3、力求通过学校管理信息化实现学校的民主管理、阳光运行,但推进艰难。

 4、教师自觉且熟练地运用校园网站开展教学教研活动的意识、素养及习惯有待加强。

 特此报告,敬请指导。

 

 

                         新晃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2018年4月30日

 

编辑:杨汶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