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雅新姿 > 1004:《我耀我快乐》

1004:《我耀我快乐》

2013年05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1953

名称:《我耀我快乐》

 

编导:武文芳

努力成就永恒

1004  武文芳

 

430,我校第五届艺术节在这天举行了,也就是在这一天,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身为文艺委员,编舞的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在了我的身上,刚开始,有丝丝的期待,期待自己能带领全班同学得奖,让他们知道,我也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无论是谁都应该看不出我最渴望做什么,因为本人身材实在是让人难以启齿,矮就算了,还胖,在全班人的眼里,我是个会走路的“蛋”。即使是这样,可在我的心里永远都住着会跳舞的另一个自己,她喜欢跳舞时快乐的自己,她知道,只有在跳舞的时候,自己是最美的。编舞,这个对我来说难得而神圣的任务。难得,因为这有可能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神圣,因为这是内心一直的渴望。

其实编舞不是那么容易,从选择舞蹈开始一直到选定舞蹈,有太多的怨气和不满。有人放不下架子,觉得有些舞蹈太幼稚,有些“娘”,有些傻等等,不管是什么舞蹈,总有那么几个“钉子户”不给面子。强行选定了舞蹈,对于舞蹈所需配的服装更是五花八门的一阵乱选,对于这些90后小少爷和大小姐们,也只能用强权,不可能让他们每个人都满意。

最困难的便是排舞了,因为不能用自习课时间,所以只能挤休息时间来排练,可就那么一点时间,可从未有在规定时间来齐的,总是要推迟到十多分钟甚至二十多分钟后才能够全到。排队形也是诸多报怨,更不用说教舞蹈。舞蹈是自己看视频学的,一起学的还有几个女生,可因为我学得比较快,学完后便把存在电脑里的视频删掉了,只留下MP4里的视频了,这样做只是为了统一舞蹈动作,因为时间紧,动作难,就适当地改掉了一些动作,可连这点就要被人暗骂和讽刺。排舞时,总是有等个少爷姗姗来迟,可他不仅不认真学,还一不乐意就走人,不管怎么劝怎么低声下气都不管用!不是没有哭过,受到他们的白眼和不满,我只能忍着,可我的忍耐力有限。一天,终于没忍住到班主任那哭了一回,班主任的开导很有用,即使还有很多委屈,可我只有一条信念:做好分内的事,不管别人怎么说,只做自己想做的,因为某些时候不需要听从别人的意见,因为意见是听不完的。

服装是在网上订购的,来得很快,可老师们说衣服不是很好,因为基本上是全黑,只有扣子那是一条白,穿着没精神,像出席丧礼一样。可同学们喜欢,只好再订一条领带,这样显得精神一点,领带也是网购的,可没衣服那么顺利,迟迟未到。眼看比赛要来了,同学们对它的来到特别期待,总是不断地问“来了没?”同学们的催促,圆通公司含糊地回答,强烈的责任感涌上心头——我得给同学们一个交待。总算是虚惊一场,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它总算是来了,可我悬着的心还不能放下。

多天的排练终于到了检阅的时候,艺术节来临了,看着前面精彩的表演,自己有些泄气,可一想到如果自己都泄气了,那不真完了吗?上场前,出现了一些小状况,因为我们是椅子舞,可有些人却在上场前把椅子弄坏了,我快疯掉了,只好去别班借。终于上场了,听到掌声,我知道我们的表演很精彩,带给了大家快乐。下场后,才知有人掉了扇子什么的,我却早已释怀。听到主持人公布我班的分数,不是很低,那颗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回归原位了。

上场那几分钟,竟是那么多天的辛苦与委屈换来的,名次仿佛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这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即使不是那么的好,可它是经过一些挫折而形成的,它是尽我所能而创造出来的。我算是明白了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名次不是最好的,可终究还是拿了奖,我很欣慰,很多人都说我们的舞蹈很有趣,这次最可贵的莫过于这段难得的编舞经历。

那段时间怎么度过的,还清晰在脑海浮现,它一直提醒我一句话: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只能自己对自己好,尽自己所能让别人信服。它或许将永恒地保留在脑中了。

    

点评:本文语言直白,情感却丰富而真实,将作者编舞的期许与忐忑写得细致入微,如在眼前,读来让人感动。

指导老师:严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