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雅新姿 > 1003:《歌舞青春》

1003:《歌舞青春》

2013年05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1670

名称:《歌舞青春》

 

编导:龙珺

我在文化艺术节

1003班    龙珺

 

     毛爷爷在《沁园春》里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此番感慨恰恰映证了我在文化艺术节上的所有“愁”。

身为本班的文娱委员,我有义无反顾为着胜利彼岸撑小船破浪前行的责任,于是在收到班长正式通知时(其实我有点想不明白,为何“艺术节”这如此具有文娱气息的的大事学校是让班长去开会,而不是直接呼叫文娱委员),我便如离弦之箭一般试图拉扯出一条连接两岸的粗麻绳。

    我敲着破锣,冲着四面八方吆喝:“嘿嘿!各路英雄好汉,小的我新官上任,想点三把火,那火还得劳烦各路英雄帮着看看。废话不多说了,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也行!”完了我就眼巴巴地盯着路人甲乙丙丁,可过了几天,那些个路人甲乙丙丁还是路人甲乙丙丁,他们继续吃着自个儿的烧饼。哎哟喂!我这心里就纳了闷了,吃烧饼真的比我这乘风破浪的一叶扁舟来得有情调?难不成真应了那句俗语——吃嘛长嘛?你们大家伙今儿个吃一个烧饼,明儿个莫非能长出一树的烧饼供你吃一辈子?就算是吧,那你们自个儿吃烧饼能有大伙儿一起吃烧饼有意思?

    一听我这么说,有同志就不乐意了,眼珠子瞪得老大:“怎么着?你想怎么着?我就喜欢一个人吃烧饼,你能拿我怎么着?”我一见来者气势汹汹我就怒了,啊不,是笑了:“好怕怕哦!大爷,那您瞧着该怎么着?这小船咱就不造了?咱俩就和着这帮弟兄坐在陆上各啃各的烧饼,看着外国的乘小船过了河然后给人家洗脚后跟子?”那同志又不乐意了,“啪”一下把烧饼甩在我脸上:“你一个文娱委员你不会造船吗?造好了大爷我就带着弟兄们冲过去杀他个片甲不留!”说完捡起刚才那块烧饼,拍拍屁股就走人了,留下一地的我在那愣着。这下好了,变成我一个人的事儿了。

    正所谓“走投无路,只好跑路”,我站起来,使劲清了清早已干涩的的嗓子,略带伤感地说:“同志们,我们的前途本是光芒万丈,但就着大家的‘过度热情’,你们成功地以4∶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它,至此我们的前途已是黑灯瞎火。作为你们的新任船长,对此我深感愧疚。所以今天当着各位弟兄的面,真心诚意地奉上我的辞呈。”望着他们一个个充满诧异的眼神,我突然就醒悟了。我愧疚个鬼啊!从开始到现在都是我一个人在干,我有必要跟他们道歉吗?于是我话锋一转,喝道:“大爷我不干了!你们这些厮想吃饼就吃饼,别来跟我说什么‘为着集体就该勇挑重担’的大道理,大爷我粗人一个,听不懂!”他们着实被我吓着了,一个个死盯着自己手里的烧饼,片刻后将其藏在身后,然后举起双手,告诉我他们不吃烧饼了,要与我一同造船。我被感动了,感动得泪流满面。

    原来,你们这些厮也是要面子的。

“好吧!既然大家如此这般有干劲,我就带领大家开辟新航道吧!”我着实高兴地大叫着。但我依然能够清晰地看到他们背后那一大块烧饼。随便吧,我警告自己,千万别捅破这层纸篓子。

    不久,有热心同志向我请愿,说是我这扯大绳造大船的方法不好。我小心地问他,哪里不好了?他说,就是不好,应该改改。我又问他,如何改才能改好?他说,你自己看着办反正就是不好。我深吸一口气,说,哥们你说我的案子不好,又不告诉我哪不好,我也知道有漏洞,但你这么说不是耍我吗?他不高兴了,冲我吼道,你这案子本来就不好,让你改改不对吗?我也不高兴了,冲他吼道,你以为我没想过?这是我认为最好的方案,有漏洞你查出来我补就是,但你这样没头没脑地说不好,有意思吗?他拍桌子了,说,当船长了不起吗?我怒火攻心,说,你厉害,你来啊!他有点退缩,说,凭什么让我来?你以为你是谁?我摆摆手,说,算了,你牛。

    后来,我们在比赛上小有建树,但我似乎并不怎么高兴,因为我觉得我们早已败在了过程上。

    说了这么多,都是在讽刺一些什么人。可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吗?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同样,有粪土的地方就有鲜花。

感谢那些在我哭泣时替我擦眼泪的人。

感谢那些在我崩溃时支撑我前进的人。

感谢那些在我任性时依旧陪着我的人。

感谢那些在我即将放弃时给我力量的人。

感谢你们,让我有回忆可以铭记!

【点评】本文作者构思独运匠心,以杂文的笔法,写出了自己在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的酸甜苦辣,深刻地反映了部分学生不愿参加集体活动的现象,让人深思。

                                  指导老师: 黄建武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