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雅新姿 > 1005:《最炫face风》

1005:《最炫face风》

2013年05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1397

名称:最炫face风

 

编导:周红阳

感悟艺术节

1005  周红阳

 

当你站在领奖台上举起奖杯大声呼喊时,你是否有过一种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当你因失误而与奖杯擦肩而过时,你是否有一种永不服输的自信心;当你正在看一场激烈的比赛时,你是否想为参赛队员呐喊助威。艺术节,就是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舞台,展示自己的多姿多彩!

艺术就是一个很庄严的词语,罗曼罗兰曾说过:“艺术的历史最大的公用是使它接近一个时代的灵魂,从而使它能触及情感的源泉”。艺术代表了一个人的情感甚至涵养。

我们学校将于430日举行高一、高二校园艺术节。高二校园艺术节的节目内容是集体舞。集体舞对于我们美术生有些困难,大部分都知道,美术生经常就坐着,极少运动,舞蹈完全没有接触过。刚刚开始筹备节目的时候,就想着跳一支能嗨暴全场的舞蹈。因为考试的原因,舞蹈一直没有选好,一时放下了,到考试完后,选中了现代舞加最炫民族风,前期选舞的时候,找一首合适的曲子很难。直到离正式演出只有一个星期多的时候,才开始正式的训练。

我们班的舞蹈动作基本上是跟着歌曲MV学的,在遇到难度大的动作,进行了改编。因为平时比较繁忙,所以我们选择每天用专业训练的时间来进行训练。刚开始排练的时候,我们先一起熟悉表演曲目,边听音乐边起舞,一、二天功夫,整套动作的雏形已经基本确定。在排练的过程中,发现舞蹈完全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回事,该扭的地方扭不起来,该抖的地方抖不起来,看似很轻盈简单的动作,一落到实处,就怎么也学不会。剧烈的运动,让我们的肌肉拉伤,双腿疼痛,我们却无视它们的存在,坚持排练,哪怕再苦、再累,汗水浸湿我们的衣裳,仍不放弃。在音乐中,我们竟是如此的笨拙。一曲下来,整套动作稀里哗啦,记住了这个动作,又忘了下个动作,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视傻笑。但是艺术节哪能容许我们随便怯场,我们知道隔行如隔山,没有专业的基础,不付出辛苦劳动是不可能有成果的。我们每天坚持,不懈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后我们感受到了舞蹈的乐趣。慢慢地,舞蹈动作已能基本掌握,接下来连续不断地排练,直到完全熟练为止。我们不仅达到自己跳得熟练,整个团队还要互相配合协调,为了嗨全场气氛,我们每个人还学会了唱《最炫民族风》。

一部精彩的《最炫Face风》舞蹈即将揭开序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排练中的辛酸苦辣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上台之前,我们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要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现我们的舞蹈,兴奋的是这么久的付出终于有了展现的机会。我们凭借出色的表演赢得了满场的掌声和喝彩,气氛活跃了整个现场。正是因为有着这些不怕吃苦,不懈努力的伙伴们,才能在青春的舞台上越舞越精彩。

比赛结束了,但我的内心始终都没有平静下来。因为我们班的表演获得了奖,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高兴。回想起排练时的辛酸,困苦,那都不算什么,艰苦的付出定会有惊人的回报,果真是“虹在风雨后”!

艺术节开了一天,每个节目都很精彩。细细品位校园艺术节的节目。有的体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渊源的文化,有的突出时代潮流,各具特色。

这次艺术节又将成为历史的一页。然而,许多精彩的片段犹然历历在目;许多动人歌乐依旧余音绕梁。艺术节虽然是一个有限的时候段,但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当艺术节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的上空飘起来时,艺术已走进我们的生活。

江山代有人才出,谁持彩练当空舞?

让我们的校园充满艺术气息!

[点评]“艰苦的付出定会有惊人的回报”,说明作者是用心参加艺术节,是用心去感悟艺术,获得的精神享受是空前。若能将这种精神,用在明年的高考备战,我们定能创造新的历史。

                               指导老师: 黄建武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