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冬日漫步

冬日漫步

2012年12月26日 00:00:00 访问量:1100

1207 张珊珊

 

她的美并不只是单纯的外在,她是真正的表里如一,令我们无法不漫步安然

——题记

有没有见过这样的冬季?像夏天一样火热,向篝火一样热烈,样热情一样洋溢。她的热烈能驱散严寒,她火样的热情能融化每寸坚冰——不错,这就是我的家——美丽一中的冬天。

一中的冬不似别的地方那般萧索,一中的冬永远饱蕴着生机,永远给人以希望。

绿色,绿色,还是绿色绿色的草,不见枯黄;绿色的叶铺满枝头,不见凋零的痕迹;就连绿色的班旗也是新鲜地在风中飘扬。漫步校园不必惊异于你眼中所见的鲜活,在这里,绿色已不稀奇,她早已融合在校园的生命中,为这校园,为这寒冬,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环顾校园,犹使你精神为之一振的便是那朗朗的读书声。四十多个班级,两千余学生,你可以想象得到这是怎样的一种壮观。更遑论你,体育课时,操场上,分项教学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看羽毛球班的同学们正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挥拍。看篮球班的同学们一圈又一圈地疯跑,看排球班的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击球……那么多人在操场上挥洒汗水,那么多人在热烈地追求,那么多人在释放青春——这些就是一中令他们汇聚而成的热情海洋啊!

朝着高三的凤凰楼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全是碧绿,这里的花儿仿佛永远不会凋零。凤凰楼背后是荷花池,在这深冬的的季节里,荷花池已退去了往日的热闹,花儿回归池塘,与蛙儿们一起。也许是怕扰动了高三的学姐学长们所营造的宁静的氛围罢。紧挨着荷花池的是艺术楼,有些古旧,却处处流动着艺术的味道。你看,虽然现在还不是写生的时间,墙上的罗丹却早已对着荷塘陷入了沉思……

穿过艺术楼,沿着长长的走廊往上走,不一会,就到了体育运动中心。

一中的位置极佳,处于小城的心脏地带。它从没有辜负它作为“心脏”的职责,它每年都大量往外输送着新鲜血液。便是这体育场也见证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一年一度的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都会在这里举行。无论是小学生、初中生还是高中生,都可以在这里一展雄姿,自由挥洒,锻炼体能,文明精神。体育中心见证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过程,留存着一次又一次的成长记忆。

与体育运动中心做邻居的是致远楼。这是学生的寝室。随便走进一间,你都能感受到这里浓郁的家的气息。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为所欲为”,把寝室打扮得或华美,或淡雅,或温馨,有整体的布局,还有或张扬或含蓄的个性体现。更有甚者,有几个偶尔会在这里吊吊嗓子,秀秀肌肉,唠唠家常,别提多舒心自在了。久了,同学们都觉得,这不是家却胜似家了。

这便是一中的冬,不消沉,不萧索,永远生机盎然,充满激情,到处洋溢着家的情味。

这就是一中,我心中的永远的美丽的家。

[简评] 虽是严冬,却不觉寒冷;虽然忙碌,却漫步安然;一楼一景,处处入眼,步步在心。非以校园为家,则何来此文。

指导老师:颜水清

2012-12-07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