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梦想起始的地方

梦想起始的地方

2012年12月26日 00:00:00 访问量:1068

1204班  吴欣芸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承载了学子的远大理想;有这样一个地方,它融汇了教师的毕生心血;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孕育了国家的未来栋梁;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彰显了从古至今被人侃侃而谈的“孔孟思想”。飞来峰下,孔子像立,凤凰遨游,荷花池依,它,是我们求知路上的指南针;它,是我们人生途中的奠基石。它,是新晃一中。

    走过烽火四动的年代,它磨洗出了顽强;越过艰苦困难的日子,它显现出了勃发;漫过硕果累累的岁月,它流露出了温恭。面对“千夫指”的窘境,它“横眉冷对”;面对“狼烟起”的动荡。它“独立乾坤”。光阴如白驹过隙,时光如流水淙淙,它秉着“诚、敬、勤、勇”一路走来,终于,骄傲地站到了今天——以崭新的面貌、挺拔的姿态。它,是新晃一中。

    如今的校歌已广为传诵,如今的校服已整洁在身,如今的校园更是树木繁盛、鸟语花香。一栋栋的书香美苑相继竖起:博雅楼,带你领略书海的浩瀚;湖心亭,带你品味自然的纯美;鲲鹏楼,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麒麟楼,带你发现学习的乐趣;神州楼,带你实现冲天的梦想;致远楼,带你感悟人生的价值……“养成行已,有耻之德行;报定博学,于文之决心。”它是一处桃花源,任儛水小流西去,任残荷明年复开,它执著于此,坚定不移,它,是新晃一中。

    三年,三十六个月,一千零九十五天。它伴着你,迎来第一缕晨曦,作别最后的夕阳。它伴着你,无论你成绩得意,无论你考试失意。它伴着你,无论你今后的人生坎坷或腾达,你都是它最爱的孩子,它以荷花池的馨香安抚你,以博雅楼的书香熏陶你。它伴着你,直到这短暂的相聚结束,又是离别的时刻,你终于金榜题名,飞离它,飞向你仰慕已久的大学。这一天,你的世界里没了它,它也再不能伴着你,只能在海角天涯,默默凝视着你,泪不止地流,汇成了儛水,一直流一直流,流去很远的的地方,流去你在的地方。它永远无怨无悔的付出,尽管它深知它的孩子们最终会离开,可它不计较,以母亲的温柔、以父亲的胸怀,将一代代的我们培育成人。它,是新晃一中。

    几十年,它不断在各个方面培养人才。有清华北大的高材生、有为国效命的中将、有遨游蓝天的飞行员、有明日之星的体育健将,还有,还有……这些都是它的骄傲。没有高楼大厦,却独具优雅;没有城市繁荣,却古风古道。师,传经授道解惑;生,勤奋好学上进。它,是新晃一中。

    迎着荷池花香,朝阳正从飞来峰徐徐升起。曙光映在莘莘学子脸上,勾勒出未来的期望。

    新晃一中,平凡但不平庸,简洁但不简单。

    新晃一中,给你一个家,圆你一个梦。

点评:人生因梦想而美丽,一中因梦想而伟大,作者从梦想的角度道出一中的深厚底蕴,也写出作者与一中同在的美丽梦想,诗化的语言,浓浓的情感,让文章读来余味悠长。

指导老师:杨祖顺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冬日漫步
下一篇:我把一中叫做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