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美丽新晃一中,我的家 1212班 杨姚平

美丽新晃一中,我的家 1212班 杨姚平

2012年12月26日 00:00:00 访问量:1069

 ——我心中的天堂

1212班 杨姚平

腾格尔的歌曲《天堂》让我们许多人沉醉痴迷。伴着“美丽的草原,那是我的家,我的天堂”的歌声,我也会不由想到我们每天都要走进的家,那就是我们的学校——美丽的新晃一中,她就是我们心中的天堂。

    新晃一中,一所坐落在蓊郁晃山脚下,成立于烽火硝烟中的学校。在学校的创始者周常沛先生的带领下,在那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迈着艰难的步伐,欣然前行······如今,放眼望去,你会发现在神奇的古夜郎国中,有这么一个钟灵毓秀的地方,那——就是我们新晃一中,美丽而富有诗意的国度。

    清晨,步入校园,绿树成荫,花木繁茂尽收眼底,深呼吸,空气是多么的清新。啊,世界多么美好啊,又是崭新的一天。少年,向上吧!红日当空,站在宽阔的篮球场上,看那群楼高耸,聆听朗朗书声,不觉间,嘴角轻轻扬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宽阔的篮球场上,舞动的身影,一个潇洒的动作,一道优美的弧线,扣篮!漂亮!疲劳的一天即将远去,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明天,迎接新的挑战。

    美丽一中,我的天堂。我不是什么多情的诗人,却爱上像诗一般的你。植物园,荷花池点缀其间,又兼区山半壁,翠微掩映。可谓是“风景这边独好”

    夏初,撑着油纸伞雨中漫步,看那荷花池中一点“湖心亭”。古色古香令人迷醉。静坐其中,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好一幅“夏初雨荷”图。犹让我想起,古时候的文人墨客举酒欢饮,观荷吟诗的画面,多么文雅,多么令人神往······

    新晃一中,就是这样,美丽而富有诗意,学校的每一处点缀,每一道风景线,都传达着一种信念,向人们展露着一种美丽,它有着优美的学习环境,有着家一样的温馨氛围,有着像天堂一样的美丽纯洁。我们坐在校园的一角静听一首歌,在落日的余晖里,我们翻开一本书,把昨日的忧伤快乐写进书里。

    美丽的新晃一中,你,就是我心中的天堂,你的美丽,你的魅力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们奋发向上,遨游于知识的海洋。我很荣信,能成为新航一中的学生,岁月不待人,让我们在美丽的天堂成长求知吧。记下令人难忘的一页。

点评:景语即情语,作者将一中美景一一呈现,也将自己的深情浸透于字里行间。

指导老师:舒建伟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