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梦征文 > 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2013年07月05日 00:00:00 访问量:1681

1111   杨祖慧

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走不同的路,会有不同的梦想。也许,许多年之后,回首往事,会觉得当时的自己很幼稚或很偏激,但是,无论再怎么认为,我们都不会否认当时那个怀揣着梦想的自己。在这个青春的岁月里,我,也有自己的梦想。

学生成为自由的小鸟

这也许是我在生命的十八年中最大的愿望。倒不是我不喜欢读书,只是我觉得那种拿着鞭子在后面追着学生的教育并不能真正的改变什么,只会多出现几个高考的700分,却无法多出现几个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发呆的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我会因游戏多升了一级而兴高采烈,却对做出一道题毫无兴趣。我认为,可能是应为在游戏中没有人压迫我升级,但现实中做完一道题还有千千万万道题等着我去做吧。学生只是社会中广大群体的一部分,却在心灵上承受着别的群体无法比拟的压力,也许只是现在还无法理解别的职业所面临的压力,但是,我还是希望,未来的某一天里,学生会拥有与玩游戏一样高的学习欲望,不再会因为压力而去学习,成为自由的小鸟。

校园不再是高考的战场

清明回乡之后,我觉得自己像是回到水里的鱼儿,心真的好宁静好祥和,远没有城市里的压抑感。我不断地问自己这是为什么,最终,我得出了答案。高中生活就像战争一样,学校就是战场,书本就是枪,笔就是子弹,而士兵,就是每一个学生。在枪林弹雨中活下来,回到家乡,终于远离了战争,心又怎么会不静呢?踏在家乡的土地上,就会觉得校园离我好远,作业离我好远,战争好远。可是,我却还得回去,因为站到没有结束,最终的敌人就是高考,当他来临的时候,所有曾今互相开过火的战士都会共同迎接他的挑战,只有征服他,我们的人生才会有胜利的出口。也许,这是把高考夸大了,但是,我却打心底希望学生不要怕学校,像怕战场一样,盼放假像盼牢释一样,而是从心底爱上校园——那个传授我们知识的地方。

学生拾起爱国之枪

少年志则国志,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可是我们似乎很难理解他的含义。不久前的钓鱼岛事件,我们班曾今开过钓鱼岛方面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许多学生就该不该看日本动漫发起了激烈的争论。一方认为,爱国与看动漫是两码事,另一方责认为爱国就应该抵制日本动漫。在我看来,当两国关系剑拔弩张之时,我们应该始终以自己国家的利益为大,维护本国的利益,不能应为自己的爱好而强词夺理的说那些东西与爱国无关,只有我们学生都能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爱国行动中,我们的祖国才会强大!

也许你与我的青春是相同的,但你与我的梦想却不一定是相同的,我们都有自己的青春,都怀揣这自己的中国梦,这个年代,会因你我而更加精彩!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我所梦见的
下一篇:梦中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