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梦征文 > 梦中国

梦中国

2013年07月05日 00:00:00 访问量:1677

 1111班 姚青青

 

梦是什么?

梦是幻想,幻想身边不存在的事物;梦是希望,希望梦中的事物化为真实;梦是未来,未来发展的方向由梦呈现。我敲开2013的国门,五星红旗下的梦被赋予新的意义。走过百年巨变,盛世中国将在百万个中国梦的推动下扶摇直上。

梦是人民对幸福的期许,梦是国家对未来的承诺。每一个人梦想的实现,都是中国走向梦想道路上的步步阶梯。一路走来,无论昔日的“电话梦” 、“电视梦”,抑或今朝的“奥运梦”、“飞天梦”,都一一兑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已悄然走来,需要梦想的时代已经来临。此时,我梦想着复兴的中国……

梦一个绿色中国,梦一方和谐净土。

自古而来,对自然的崇敬之心便存于每个中国人身上,人们渴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人们渴望生命源泉的纯澈清亮。而近代高速发展不仅带来便捷的交通工具,优越的生活物资,更是带来令人痛心的环境毁坏,刺人耳目的生灵哀号!当脏乱的周庄充斥着叹息,丰收的田野毒药扑鼻,人们小心翼翼地躲避着地沟油的侵蚀,提心吊胆地扔开含有“瘦肉精”的食品,双眼盈满愤恨与怀疑……我听到了绿色的愤怒,我听到了人们的呼声,我听到了心灵的渴望,于是,我梦着青瓦石阶,宁静水乡,我梦着空山新雨,幽兰芬芳……我们以行动呼吁,呼吁绿色与安全,呼吁低碳与和谐,我梦着绿色的中国,我要行走在大自然间,不停寻觅,寻觅一个“明月松间照”的安定华夏。

梦一个红色中国,怀揣温暖与坚定。

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无不是使人民拥有尊严,内心温暖的强国步伐,百姓期待安定的社会,公平的环境。故安定民心为强国之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承诺回荡每个人心间。于是,我梦想着,梦想着华夏大地充满了温暖,梦想着壮有所用,老有所养,梦想着自由平等,政府清廉,梦想着每个炎黄子孙都有一颗坚定而团结的心。当伸出援手时不再被路人指指点点,当遇到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当所走的每一步都符合道德良知……那见证民族复兴的时刻便不会久远。炎黄子孙都静下心来,聆听遥远的中华传来童年的歌声,每一个人都怀揣着梦想,在广阔天地间创造阵阵春潮,在社会生活中驱走凛冽寒风。我梦想着红色的中国,我愿在鲜血浸染的旗帜下奋勇前行,时代在呼唤,呼唤一个大步向前的强盛中国。

  有梦想的人不会迷失方向,有梦想的民族定会繁盛富强。

我们生长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担负着复兴民族的伟大责任,梦想与祖国相连,终将化为甘泉,汇入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成为现实。未来需要我们去兑现,我们要矢志不渝的向着梦想。祖国有成千上万个梦想,每一个都承载着我们的奋斗与血汗。立足当下,汇聚希望,现在的我们在书本间汲取文化菁华,希望着在六月收获辉煌,期待在未来奉己之力,兑现梦想蓝图。

  我怀揣着我的中国梦,仰望天空,看着千千万万个微小而伟大的梦想在中国上空汇集绽放,梦中的祖国正传来渺渺呼声……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