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梦征文 > 我所梦见的

我所梦见的

2013年07月05日 00:00:00 访问量:1521

1111班 姚松允

梦是一种主体经验,是人在睡眠时产生想像的影像、声音、思考或感觉。而这些,却都是来自于我们的生活,我们内心最为需要的事物。每个人都会做梦,我也做过梦,一些关于中国的梦。

我梦见,那时的中国是更加公平的。那样的中国,不再有西部东部之分,因为贫瘠的西部早已被开发东部的暖暖春风吹暖,没有穿不上干净衣服的孩子,没有只指望天的农民,没有“有了今天没有明天”的人民。沙漠或许还是沙漠,但那下面埋藏着来自东部的各项资源;雪山或许还是雪山,但在那之上却运输着来自东部的物件。我看见了,东部的手,紧紧地握住了西部那瘦弱、浊黑、干枯、冰冷的双手,是那么的亲切,温馨,血浓于水一般。

我梦见,那时的中国是更加绿色的。那样的中国,如果听到环境污染之类的事件,那必然是在回顾历史。再也不会有十面霾伏的日子了,至多偶尔会来一些调节气候的小沙尘;再也不会有聚乙烯物品出现在这个世界了,至多展现在人类文化博物馆中;再也不会有油价疯狂上涨的新闻了,因为我们早已将可循环能源掌握在了我们的手中。我看见了,中国在她那火红色的旗袍上,多出了一些嫩绿嫩绿的青叶。那是绿色的标志,是环保的标志,是她面对未来而做出的改变。

我梦见,那时的中国是更加强盛的。那样的中国,不再受领土争端的事件而烦恼,因为我们早已将所有的孩子接回了家,谁也别想从母亲的摇篮中夺走,再也不会有某某国家对我国进行侵扰的新闻了。世界市场上,不仅仅有着“MADE IN CHINA”,更多的是“CREATIVED IN CHINA”。监狱早已对外开放,因为已经没有犯人了;监察院已经关闭很久了,因为每个人都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电视上、大街上,歌舞节目早已成为了过去完成时,更多的是被“DISCOVERY”这一类节目所代替,中科院的科学家们经常是一天三班倒,人们想得更多的是科学,而不是想着如果一唱成名,一舞成名。

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梦。滑倒了,破了皮的膝盖,虽然很痛。

不立刻站起来的话,机会就逃走了。所以,待梦醒来之时,就马上将其化为开始,全力以赴,穿越现在和未来,只为了我们的中国之崛起。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