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孝道 > 那爱,让我们泪流满面

那爱,让我们泪流满面

2013年07月06日 00:00:00 访问量:1556

1111  张雪梅

 

有时,让我们泪流满面的,不必是惊天动地的壮举,也不必是惨绝人寰的悲剧,而是在人们血管里涌动,一次次漫过心底的爱。

那爱,是亲情中的母慈子孝。

我们的泪为了那伟大的母爱而流。我们始终记得地震来临时,是母亲用血乳为自己的孩子保存生的希望,“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条短信虽只是短短几句,但它寄托着一个母亲临死时最真挚伟大的爱,那爱深深扣击着我们的心弦。同时,我们的泪也为那孝子们而流。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这就是孝。在人类的世界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陈斌强的行为,就是爱的最好诠释,母亲痴呆,他不离不弃,一条绑带紧紧地把这对母子连在了一起,这是一种最质朴的“孝”,没有金钱利义,只有细心呵护,无微不至,谁见了谁能无动于衷?

那爱,是爱情中的相濡以沫。

两个人,一条路,二十年,风雨无阻,这就是艾起与周月华的爱情经历。周月华腿脚不便,上山为村民诊治都是由丈夫背着,丈夫艾起曾说过:“背你一生一世,我也不后悔。”二十年来,这个为爱默默付出的人用他的行为实现了他的诺言。他们并不富裕,但他们恩爱;他们并不一帆风顺,但他们相濡以沫,有这些就够了,这才是真正的爱,一段纯洁而真挚的爱。也只有这种爱才会化作音符敲击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的内心泛起阵阵涟漪,泪从眼角流下,带着感动与深深地祝福。

那爱,是师生情中的无私奉献。

她不顾生命危险,冒死救下学子,虽然救人的代价是失去双腿,她也无怨无悔,说人生没有彩排,但即使让她再面临相同的情景,那也是她不变的选择。她爱着课堂上那一个个可爱的笑脸,她亲切地呼唤她们为“我的宝贝们”。在那个颁奖的舞台上,她的宝贝们紧紧地抱着她,为彼此抹去幸福的泪水,此时,我们的心情不再平静,心已被那感动的泪水所浸湿,这位老师不是别人,她就是值得天下学子尊敬、爱戴的张丽莉老师,她用她的点点滴滴创造了爱的传奇。

爱,不分贵贱,不论大小,每一份爱都如三月的阳光和雨露,滋润人的心田;每一份爱都如美妙的音符,触动人的心弦,让我们泪流满面。

 

点评:亲情,爱情,师生情,作者巧妙地把这些典型材料统摄在爱的主题之下。文章思路清晰,首尾回合,语言简练,是一篇规范的议论文。(指导老师:杨长鹰)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雨染离殇
下一篇:爸爸,爸爸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