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孝道 > 爸爸,爸爸

爸爸,爸爸

2013年07月06日 00:00:00 访问量:1483

1205    杨馥源

你在哪里啊,叫你的名字已成为我的习惯

——《谎言》

    “沙沙——沙沙——。”

    是风,我下意识地醒了,仰头,呀!爸爸!爸爸已经梳好了头,高大而挺拔。

    “帅啊!老爸!”我摇摇头顶稀疏的叶子,一脸兴奋地朝他大叫。

    “怎么就醒了呢?”爸爸头顶上的叶子茂密而鲜艳,阳光从浓浓的绿荫里折射下来,一点点的像星光,很好看。

    “爸爸爸爸,我好像又高了些!”

    “是哦,你还没有我一半高呢!”

    “爸爸爸爸,你会一直长下去吗?”我努力仰着头,看看天上的云朵,又看看爸爸。

     “那可不一定,说不定我们会死。”

    “死?”我惊恐,“我们不会长千年,百年去么?”

    “那只是极少数,说不定哪天打雷下雨,人类的电锯一锯,我‘轰’的一声倒在地上,然后就被大卡车拖走了。”

    “这样啊!”我把小脑袋低下来,害怕又伤心。

爸爸是一颗大树,我是一棵小树。

   “爸爸爸爸,你是不是骗我的?”

    “你猜。”

    “肯定是骗我的,哈哈!”我的叶子更加旺盛地生长了,我也长高了不少,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我们都安然无事,爸爸一定是骗我的,一定!

    冬天,我们身上都被压住了厚厚的积雪,我们要花上小半天的时间抖下这些雪;小半天说话,小半天又重新下雪,结冰。”

    “你还行吗?”爸爸苍老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当然,你呢?”事实上,爸爸身上的积雪压得他变了形,一点也不像入冬前那样精神了。

    “爸爸爸爸?”他没说话,是累了吧,我想去把他身上的雪撞落下来,但又不敢,我不知道,他是否能像往常一样经得住我的撞击。

    “爸爸爸爸”还是没作声。

    “冬天很快过去了,第一缕阳光很明媚,打在身上,舒服极了,我长得高大挺拔,按人类的标准来看,我应该是一个帅小伙了。”

    “爸爸爸爸。”我轻轻地摇了摇他。其实我已经比他高了。“爸爸爸爸。”

    “嗯……冬天睡着了,所以醒来得迟了。”爸爸这样解释说,他没有了漂亮的叶子,大概是病了,很多年以前,他身上的树皮就被虫咬烂了。

    “我还想睡。”他说,看来他是真病了。

    “沙沙——沙沙——”风来了,爸爸,该梳头了。

    然而没有了声音,一棵老树和一棵大树就这样静静地摆动着。

    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点评:作者以童话的形式写出了父亲的关爱,这一声声的“爸爸爸爸”,也是作者对父亲的爱的回应,全文语气童稚,充满童真。

                                                      指导教师:滕辉群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那爱,让我们泪流满面
下一篇:等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