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又是“玻璃玫瑰”飘香时

又是“玻璃玫瑰”飘香时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244
又是“玻璃玫瑰”飘香时

0809班 姚桂姜

又是这个季节,萧瑟的风轻拂着我的脸。斜靠在静默的窗前,眺望着远方,使我想起了遥远的岁月。

那是一段填满了淡的喜悦、淡的忧伤的岁月。经过时间的存酿,它渐渐地散发出了淡淡的馨香。

那时的你很年幼,那时的我很羞涩。那时的天很透明,那时的光很温和。在同一片天空下,我遇见了你。那时的心很萌动。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窗,因为我可以贴着窗望你。慢慢地,我爱上了窗,因为你知道我在这里。

还记得那个瓢泼大雨的中午,我靠在栏杆上,盯着你会出现的地方。尽管雨水拍打栏杆湿了我飘逸的长发。

你出现了,我本是很喜悦的。而你却是湿淋淋的,并且继续被雨水拍打着。我喜悦的心情却变成了担忧。你知道我在这儿,便抬头朝我望来,淡淡的一笑。

我真的很想,拿起一把伞冲进雨中,为你撑起一片晴空,用我的袖为你拭去额上的雨水,让我清楚地看着你,记住你。用我的爱好好保护这初摘的青果。

然而我止步了。因为我也很年幼。

我就这样一直在远方望着,你也一直在远方望着。我们只进行着眼神的交流,无言的对话。

永远记得你淡淡的一笑,如小石激起的涟漪,如微风荡起的叶浪。

我在不应该的季节买了一朵“玻璃玫瑰”送给了自己。我曾嗅着花香,憧憬着我们的远方。也曾幻想着有一天,你会亲手摘下一朵带露的玫瑰送给我。

快毕业了,我本想在那个燥热的夏天,勇敢的向你表白。我把《通话》作为我的词稿,用一张精致而溢着花香的信纸把它抄上。我念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把信折成四方形,拆了,又折成三角形,拆了,再折成爱心的形状。我踌躇着又渴望着。

毕竟我没有传信的青鸟,也没有善解人意的白鸽。于是,我把它永远尘封了。

又是一个飘雨的日子,你又在雨中奔跑。只是,此时有个女孩为你撑出了一片晴空。你拥有了一把伞,连同那个撑伞的人。而我仍在憧憬着一把伞。

每到这个季节,总会让我不经意地忆起那个秋天,多少次又看到那样的“玻璃玫瑰”,但我没再买过。

 

 

 

简评:

懵懂的年龄里,不免产生朦胧的情愫,如纸般薄,如缕般柔,想触碰却

不敢,想忘却却也不能。就因为仅限于“贴着窗望你” “靠在栏杆上,盯着你会出现的地方”,这种情感才“经过时间的存酿”,愈加散发出了其“淡淡的馨香”。        少女是多情的,是敏感的,是矜持的,难能可贵的,少女还是理智的!

                                   

 

指导老师: 杨长英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苏东坡小品
下一篇:与 你 为 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