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泊岸之声 > 凤凰花开 女儿的成长令我欣慰

凤凰花开 女儿的成长令我欣慰

2013年04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2057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本人龙利民,男,侗族,现年51岁,湖南新晃县人,现系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一家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

学弟、学妹们,当你们捧起这本书时,一定和我一样令人思绪万千,浮想联翩。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就像奔腾的舞水河水一样,也飞到了那高高的飞云山下。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记录了我成长的青春足迹。仿如昨天,历历再目,令人感慨光阴荏苒、韶年飞逝、时光流转、岁月如歌。

三十四年前,我毕业于新晃一中,在这里度过了最宝贵的四年学习生涯。一九七九年,我高中毕业后,就走上了工作岗位,我牢记母校对我的教诲,努力工作。一九九四年,我奔赴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寻求发展。先后在公安、劳动、教育、旅游等部门工作。在工作期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1998年,被评为深圳市百名优秀外来工的称号。也被南山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称号。2003年,荣获全国无偿义务献血金奖的荣誉称号。特别是2009年,在深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的时候,作为深圳70多万少数民族的代表,受到当时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也许囿于人生旅途的各种原因,我也是上个世纪末才走出齐天大剩的行列,但随着女儿——龙思韵的出生,在深圳这个时间就是金钱,效益就是生命的城市,我几乎放下自己的事业,逐渐把精力和时间放在教育女儿身上,悉心教育(具体另见《凤凰花开》后记(一))在这里不再赘言。现在,终于初见成果,稍稍可以聊以自慰。于是,就是呈现在学弟、学妹们眼前女儿的拙作《凤凰花开》,希望得到学弟、学妹们的不吝指导。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本人虽然已年近不惑之年,说起来十分惭愧,由于本人才疏学浅,学习和能力有限,至今还没有什么拿得出像样的东西给母校汇报。长江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也许,不久的将来,我将自编、自导一、两部反映我们两代人童年生活的影视作品在全国上映,到时也会奉献给母校和大家。

谢谢!

校友:龙利民

二O一三年四月十二日

 

校友龙利民赠予母校《凤凰花开》五本 ,现保存于校图书馆,欢迎校友借阅。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