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2018年长沙市南雅中学与新晃一中“情系侗乡.结对同行”手拉手活动(二)

2018年长沙市南雅中学与新晃一中“情系侗乡.结对同行”手拉手活动(二)

2018年08月13日 07:05:38 访问量:3452 作者:杨凌云
    《侗族大歌》,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在中国侗族地区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合声的民间合唱形式,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省城的南雅学子和结对小伙伴们今天一起学唱侗族大歌。
因为侗族大歌是多声部的音乐,同学们分声部分组进行培训
    大歌,侗语称噶玛,嘎是歌的意思,玛是大的意思。侗族没有自己的文字,当学生们拿到歌单,看到以侗话读音相近的汉字写成的歌词,一脸蒙圈很正常!
非遗传承文化代表、禾滩吴妹莹团队的开心课堂真的是欢声笑语
第一次穿上家织布做成的侗族服饰,南雅的小姐姐很兴奋
展示学习成果的时候到了,紧张中又有些许期待
侗家阿妹太娇羞
多声部合唱,磨合、默契很重要,笑场也是难免的
多声部音乐不是单一旋律,它是共同体
    在新晃一中孔子像前,展示成果录像正式开始。当《每唱支歌都在呼唤你》歌声唱响,那清泉般闪光的音乐,掠过古梦边缘的旋律!原来,歌声还可以这么好听!
    歌声不只引得南雅的老师们不停地录像,也把正好在新晃一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上海交大的学生吸引了过来,看来,音乐是属于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la ye ben lai ra(侗语:好美丽的少女)
侗家漂亮小阿妹
    恰逢今天新晃一中举行高三备考励志晚会,南雅中学的师生即兴参演一个节目,老师们现场剪辑舞台背景视频,让我们感受到了南雅老师的多才多艺!
南雅师生和小伙伴与新晃一中高三全体师生、一中全体行政、部分高三学生家长一起观看演出
南雅中学的王子劼同学带来的吉它演奏,极具穿透力,好听到爆!
南雅学生合唱《追梦赤子心》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会再发芽
未来迷人绚烂总在向我召唤
哪怕只有痛苦作伴也要勇往直前
我想在那里最蓝的大海扬帆
绝不管自己能不能回还
失败后郁郁寡欢
那是懦夫的表现
只要一息尚存请紧握双拳
在天色破晓之前
我们要更加勇敢
等待日出时最耀眼的瞬间
向前跑,为了心中的美好!
南雅中学祝愿新晃一中高三学子:2019年高考大捷、再创辉煌!
演出结束后,新晃一中行政与南雅中学师生及参演演员合影
新晃一中校长杨永旭及部分行政与南雅中学师生及结对小伙伴亲切合影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