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2018年长沙市南雅中学与新晃一中“情系侗乡.结对同行”手拉手活动(三)

2018年长沙市南雅中学与新晃一中“情系侗乡.结对同行”手拉手活动(三)

2018年08月14日 07:09:00 访问量:3099 作者:杨凌云
手拉手活动进入第三天,南雅中学的师生们前往新晃一中寒门优秀学子家庭进行走访
一样的年纪,有着一样的梦想,同学们谈学习、谈理想
南雅师生带来了南雅“雅善”爱心基金的心意
南雅师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胸前闪耀的团徽,“行走的团徽”,传递着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力量!
参观侗族文化博物馆
    新晃旧称晃州、晃县。唐贞观八年(634),析龙标置夜郎县。后历经多次改名,1956年12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新晃侗族自治县。有侗、汉、苗、回等26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6.7%。
龙溪古镇,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龙溪古镇地处黔楚走廊要道。始于明末清初时期,经乾隆、道光、同治的发展已然成为川东、黔东的物资周转站,小伙伴们可以感受到当年龙溪口万商云集的喧哗热闹。
传统侗族村寨,聚族而居,鼓楼、青瓦、杉木楼.....
留下美好的记忆
晃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跨越千年的凝视
放眼未来
时间过得很快,三天的活动即将结束,总结会还是校团委书记杨静主持
新晃一中同学畅谈三天的活动感受
南雅中学曹添骄同学分享活动体验
来自南雅中学的何云贵老师细数三天的所见、所感
我校温祥祥老师用PPT给师生们回顾了三天活动历程,一路欢歌笑语
温柔慈祥的祥祥老师给两校学子送上祝福
新晃一中校长杨永旭讲话
    杨永旭校长首先感谢南雅中学两年来对新晃一中的帮助、支持和鼓励,对南雅学生昨晚备考励志晚会上的友情演出和深情祝福表示谢意。他希望两校学子对社会特别是底层社会有进一步的了解,有胸怀天下的情怀,有远大的格局,有对梦想的追求。他很高兴地看到孩子们互相了解,增进彼此的感情,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更牢固的友谊。最后,他向南雅师生发出明年我校建校八十周年活动邀请。
两校师生认真聆听,深有触动
    离别前的小聚,离别的话语不好说出来,那就唱吧!吉它、清唱、下午的阳光,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平和......直到
直到这位同学的出现,她,表达了对艺术的尊敬
用新晃话说,她,放钱了!那画风,瞬间转换
致敬艺术的人多到挡不住了!
年轻人的世界就是这么充满激情和想象
南雅中学、新晃一中,兄弟间的拥抱!
再见,期待你的再次归来
说声再见也需要这么坚强
南雅师生挥别小伙伴结束三天的手拉手活动,离开新晃一中
再见,期盼再相聚!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