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新晃一中2021年校园人物故事系列之四

新晃一中2021年校园人物故事系列之四

2022年03月18日 13:19:32 访问量:347

2021年度校园人物故事之四

城乡拉手   共同进步

新晃一中与凉伞中学手拉手培训项目是以国培E101项目实施的阶段成果为基础,以提升县域教研训一体化为目的的实践模式。是完善优化县域教研训一体化的运行机制,构建新晃一中校本教研训一体化的课程体系和研修活动体系的重要一环。

318日,新晃一中手拉手教师团队(蒲师圣、杨天星、尹立、李平建、田文虹老师)赴凉伞中学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以随堂听课、分层交流、会议座谈等形式展开。在不提前通知情况下,推门听课9节,深入课堂,了解凉伞中学的课堂教学实际情况。与凉伞中学管理团队、教师团队、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分层座谈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凉中学校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的现状以及培训需求,通过共同协商,确定出手拉手项目(C3409)培训主题。

414日—416日,新晃一中教师团队(蒲师圣、杨天星、李平建、尹立、田文虹老师)及部分骨干教师(杨顺勇、姚潇、吴承勇、李银竹、吴成杰、蒲璐婷老师)二赴凉伞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以教学研讨、教学示范、课堂打磨三个环节交错开展的方式进行。

活动期间,杨永旭校长就老师与学生两个群体,以讲座的形式分别进行了交流。蒲师圣、杨天星、李平建、尹立、田文虹等五位老师也分别开展了涉及教学内容的确定、研课磨课的方法、复习课教学重难点的确定和课堂教学理念等方面的教育讲座。蒲师圣、杨天星、吴成杰等三位老师与凉伞中学教师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姚潇、李银竹两位老师也上了示范课。

在手拉手教师团队的引领下,凉伞中学语文、物理、英语三科教师分别以“三磨三研三上”的形式进行教学研磨活动,并最终形成优秀教学范例3个。

114日—115日,新晃一中教师团队(蒲师圣、杨天星、李平建、尹立、田文虹)三赴凉伞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校本教研训一体化制度研讨活动。

杨天星、李平建、尹立、田文虹等四位老师与凉中教师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开展教学示范与研讨活动。并对凉伞中学四位已报名参加“新晃县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选手教师以“三磨三上”的模式开展了磨课活动。同时该教师团队与凉伞中学的教育教学管理者进行了多次研讨,就凉伞学校拟定的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三次讨论与修改,并最终确定制度方案。

1222日—1223日,新晃一中教师团队(蒲师圣、杨天星、李平建、尹立、田文虹)四赴凉伞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成果展示汇报活动。

1222日下午,杨永旭校长为凉伞中学初三学生开展了题为《奋战中考 让教育改变自己》的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提问,杨校长针对孩子们所关心的关于学习、升学及未来的规划等方面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而详尽的解答,为凉伞中学的学生送去精神世界的温暖,送去一个长辈的关怀与关爱。

活动期间教师团队就凉伞中学各学科的中考复习规划进行了交流。同时,听取了凉伞中学的优质示范课两堂,以及听取了凉伞中学毕业复习计划的解读和复习经验总结。培训活动最终在凉伞中学校长吴继纲的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

“课堂既是生理生命和感性生命存在的地方,也是人的精神生命、道德生命和人格生命养成的场所;既是社会适应和个人满足的过程也是超越社会和个人的过程。” 国培计划2021新晃一中与凉伞中学手拉手项目(C3409),不仅是对课堂教学进行的深度探讨,更是在制度的根本上进行的挖掘。在从根本上保证课堂教学水平的平稳有效提升的同时,通过结对互助,两校之间互惠双赢,从而促进城乡基础教育的同步均衡发展。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