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党课 >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晃一中[课件]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晃一中[课件]

2014年05月08日 15:07:48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6496 作者:杨先智

2014年5月9日下午4:00在求真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请老师们带上笔记本和书写工具。

党课提纲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晃一中

 

主讲  杨先智

20145月  日

 

 

一、党的群众路线的方位与历史意义

1、政治路线(总路线、总任务、总政策):现阶段——“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2、思想路线(根本观点、根本方法,基础、保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3、组织路线:

1)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

2)正确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

①标准:革命化、年轻化、专业化;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②方式:把最恰当的人选派遣、推荐到各级岗位上去(组织领导、执政方式)。

(3)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

①内涵: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②历史功绩:淮海战役,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胜利等。

③现实意义:执政考验。

二、新时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

1、主题:为民、务实、清廉

2、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3、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

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4、按三个环节有序推进:

(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5、坚定理想信念需要解决好的“总开关”: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在基层、在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教育的意义

1、必要性

(1)人性的升华: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和谐校园)

(2)办学的目的:师生共同全面发展

(3)党建的要求:是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的重要组成部分。

2、本校实际

(1)教育质量与人民愿望有距离:投入相对较高,产出相对较低。

(2)教育过程与现代特征有距离:教学效率有待提高,服务意识有待提高。

(3)学校管理与和谐校园有距离:行政与教师沟通不足,教师与学生沟通不足。

3、努力方向

(1)办学目标:把新晃一中建设成为具有吸引力的磁场(教师体面——政治地位、经济待遇、社会声望,学生荣耀,校友自豪)。

(2)办学理想

①回归教育理性(快乐、充实、进步);

②做好教育过程(求真、趋善、向美,求精、做实、做细);

③追寻教育生态(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激发潜能的育人风格,自然流畅的成长平台);

④提升办学品位(学校高雅,教师儒雅,学生文雅)

(3)着力点

①构建家访和成长日记沟通常态机制;

②推进校园信息化,实现工作阳光运行并方便师生;

③加大呼吁力度。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欧家腾(2014/5/9 10:12:05)

分析的很深刻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欧家腾(2014/5/9 10:12:05)

分析的很深刻

杨先智(2014/5/10 17:43:00)

谢鼓励!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