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党课 > 用“三严三实”作风建设促进新晃一中 教育教学良性循环

用“三严三实”作风建设促进新晃一中 教育教学良性循环

2015年05月25日 14:49:1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027 作者:杨先智

新晃一中党总支2015年第二季度党课提纲

 

用“三严三实”作风建设促进新晃一中

教育教学良性循环

杨先智

一、“三严三实”作风内涵

1、提出:习总书记2014年3月9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2、内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3、释义: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严以用权,就是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严以律已,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4、功能:自身作风建设的标尺,为政、谋事、创业的戒尺

二、求真务实作风建设,助力新晃一中走出低谷

1、2010届活动多、讲座多、演出多、比赛多、训练多、仪式多的特点符合教育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促成历史性转折。

2、2009年男子群舞《狼图腾》获省第一名以及2011届体育班竞赛学考双丰收开创新局面启迪新思维。

3、2013年迎接市督导评估开创资源利用新模式。

4、2014届做实过程、注重记录、敢于亮剑铸就新晃一中办学里程碑。

三、严实相济给力新晃一中再迈新台阶

1、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将教育过程进一步落小、落细、落实,做精、做细、做实。

2、敢于担当责任,积极进取,锐意创新,整合社会资源办好新晃大教育

3、勇于直面矛盾,提高课堂效率教育质量、减轻学生课业、家长经济负担是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5年5月8日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