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党课 >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提纲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提纲

2016年05月26日 11:36:4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290 作者:杨先智

2016年5月27

(杨先智)

   一、一体两翼的党员生活规范

)一体《中国共产党章程》(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部分修改)

1、地位: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习近平

2、构成:总纲和十一章,共53条

总纲:阐明党的性质、宗旨、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主张。

分章:规定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青团的关系、党党旗。

3、学习方式:在通读基础上重点学习党的性质、宗旨、入党誓词、党员义务。

4、践行方式:对党组织而言,要全面落实党章包括维护党员权利;对党员个体而点,要牢记宗旨,铭记誓词,履行义务。

(二)翼:《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规范》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5年10月中共中央最新修订)

1、特征

正面引导标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规范》(8条,226字)

负面控制底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33条,17000字)

2、学习方式:牢记、感悟、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规范;全面了解不可碰《中国共产党纪处分条例》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3、明确最新特别规定:

(1)政治纪律:不得妄议中央大方针。

(2)组织纪律:党员领导干部不得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3)工作纪律:追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工作失职等。

(4)生活纪律:反对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

二、反对拜金主义,致力构建民主和谐校园,提高教育质量。

1、中央赋予教育部门的重大战略任务:提高教育质量。

2、目前制约我校教育质量提高的主要因素:

(1)专业强化训练的规范与激励失序影响团队凝聚力建设。

(2)违规补课,订资料损害和谐师生关系,亦损害教师生活品质。

3、正确认识和处理提高教师待遇与反对拜金主义的关系: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提升办学品位的历程中,促进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用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个人体现的价值,促进政府和社会进一步尊师重教,绝不可将手伸向学生和家长。在此问题上,党员教师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刻反省,严格自,模范带头。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蒲海生(2016/6/1 16:50:46)

智书记的讲话使我又一次回顾党的性质、宗旨、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主张。我们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