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雅新姿 > 1013:《lady gaga串烧》

1013:《lady gaga串烧》

2013年05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1766

名称:《         》

编导:

4.30的酸甜苦辣

1013  吴梦云

  

我想每件事的开始,都是很难的吧,特别是从没有接触过的。

所以在老师突然把我们几个同学叫到办公室选舞,而且还告诉我们只剩几天就要比赛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是个不可以完成的任务。别的就算了,竟然是跳舞,这明明就是赶鸭上架,要猪上树嘛!但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酸涩的酸

既然要跳舞那首先自然是要选舞了。本来还信心满满地想“一定选一首很好玩的舞”,结果当我们把在办公室里选的几首舞来和同学们商议时才发现,选舞也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呀!刚开始放就遭到七嘴八舌的“点评”,这么难你自己跳呀!“xxx班也练这一首呢,撞车了,”……看着和几位同学选的舞再看看同学们的表情、态度和反映,只觉得鼻子酸酸的,就像不小心被滴了几滴醋一样。

最后在老师在下,终于把舞选择定了,但接下来的练舞和改舞才是令人头痛的呢?

 

微苦的苦

这几天的晚自习都在加班加点的练舞,但由几个都没有接触过舞蹈的家伙教另一群同样是舞蹈白痴的家伙又会有什么好的情况呢?我们几个临时抱佛脚地学了几个动作之后就开始教了,“快一点啊,要下课了”、“会不会呀!”“男生的动作和女生不一样”…… “你们叫什么,自己来啊”。唉!又开始吵了,最后的结果是男女分开练习,可是当动作都学完之后,男女生一起跳却完全乱套了,女生跳一、二、三、四,男生跳三、四、一、二,根本套不起来,看着那一张张吵得扭鼓鼓的脸,我无奈了,之后只能放了他们回去,留下2个男生和几名女生,找错点,在奋斗了几次之后终于把错点改变了一下,套上了。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和橘黄色的路灯,我只觉得心中是有一点微苦。

 

甘甜的甜

在经历了无数的磕磕碰碰之后,终于把这一首舞练完了。“再跳一遍”看着努力之后的成果,之前的酸涩和微苦都如烟般消散了,只剩下了甘甜的甜,老师教导我们也是这般吧!就算之前在我们身上尝到再多的酸、苦,在看见我们成长的一刻,再如这般烟消云散了吧。

 

辛辣的辣

终于迎来了4.30,本来的信心满满在看了别班的舞后被打击的所剩无几,我们开始怯场了。还是点到了我们班的名字,也只能硬上了,结果还是得了第一名,不过是倒数的,知道这个结果后,看着同学们失望的脸,只觉得眼中辛辣辣的,一个个垂头丧气地往教室走,感觉自己是1013班的很丢人呢。

“其实我们的舞真的跳得很好呢?不骗你们,只是少一点亮点,没关系,你们有努力过了不是吗?”老师开始安慰我们了。是呀!我们努力过了,不是吗。即使没有很好,也还是我们的成果呀,那么在意名次干嘛,这些别样的酸甜苦辣也是记忆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呢。

揉揉酸涩的鼻头,辛辣的双眼,抬头挺胸、充满自信地往教室走去,我就是1013班的一员。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