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传统武术进校园 强身健体促双减

传统武术进校园 强身健体促双减

2022年04月22日 09:41:15 访问量:471
        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双峰贯耳……在新晃一中的运动场上,潘浩文老师一套刚柔相济、快慢有节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如行云流水般连绵不断的动作,深深吸引了在场学生。
        新晃一中积极响应县委“三进校园”春播行动号召,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学校特色教育活动开展,开展“国术”进校园活动。从本学期开始,由来自武术之乡湖南新化的专职武术教师潘浩文为总教练,与全体体育教师一起向全校学生传授传统武术——二十四式太极拳。
       同学们表现出了对传统武术的极大热情,体育课上,同学们英姿勃勃的武动身影已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侧步、转腰、推掌……同学们跟着潘老师的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地认真学习,不仅招式像模像样,起手推掌间也隐隐透着力量与坚毅。
        新晃一中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思想,在“双减”政策下,学校从实际中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让学生从教室走向运动场,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传统武术进校园使学生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感受传统武术文化的魅力,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花在校园绽放。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