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茁壮成长 > 新晃一中校友徐喜溶点评学弟学妹社会调查报告

新晃一中校友徐喜溶点评学弟学妹社会调查报告

2014年09月09日 11:36:37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9507

作者简介:徐喜溶  2004年从新晃一中考入湖南大学,现在广东省总工会工作。

 

关于孩子教育的调查报告   :1307班 陈宇  1305班 吴晓波 1306班 张瑶  1308班 李涛

语言流畅,对社会现实有自己的思考。

对现状的描述比较主观,只是对现象的罗列,而没有具体的调查样本。应对样本进行问卷或访谈等方式进行收集,再客观分析,得出结论。建议多看看规范的调查报告,从格式、形式学起。

 

对新晃县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  彭果 杨烨 姚莎 彭再兰(1313班)

有较强的资料收集能力。

研究的问题太大了,应选取一个小角度,深入分析,切忌资料堆积,泛泛而谈。

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前面的现状没有逻辑承接,突然得出结论显得很突兀。

只有现状、结论,没有分析过程。

提出建议应具体化。

 

中寨镇农村环境卫生调查报告   杨世湖(6班)、杨世涛(7班)、杨天彬(6班)、杨遵伟(3班)

建议那一块写得不错。

社会调查要真正的走进社会,不是照抄资料。对现状的描述是缺失的。调查了几个村?多少个养殖场?多少个垃圾箱?多少个环卫工人?多少台环卫专用车?有无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没有调查就直接得出那么多结论。

逻辑比较混乱。第四点是好的做法,不是“目前现状”,且现有做法,再写问题,颠倒了,应该综合到第六点去。另,调查报告是比较正规的文体,不要用没有意义的“……”。

 

折了翼还是天使(关于残疾居民生活状况的调查报告)   张瑶、杨晨蔚、唐巧、陈礼棚、卢燃、彭志翔、武楚荃

调查时间、地点、对象、方式、分工很明确。

“折了翼还是天使”这种文学性的标题不适合调查报告。《关于残疾居民生活状况的调查报告》这个题目好一些。

现状的描述可以再详细些,不要只从相关部门获取数据。既然是调查生活状况,那么应该对残疾人家庭收入等生活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和分析。

建议加入好的经验与做法。建议加入对个别残疾居民的访谈。

 

关于中寨留守老人调查报告    袁彩雯、姚娟、杨群(1313)  

能关注留守老人,是很有爱心的小组。

留守老人指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本文只调查了一个养老院,不能说明整个中寨留守老人的状况,建议改题目。

调查内容可以是老人的健康状况、居住环境、饮食标准、经济收入、儿女看望情况等等,再具体分析。

对策建议部分,太主观的想法可以去掉。

 

侗族文化调查报告    1301班杨洹鋆、杨晴、邓紫薇、舒小蝶

有较好的资料收集能力。

不过这个不是调查报告,是文化介绍。

侗族不止湖南有,贵州和广西也有,应把范围缩小到新晃。

要将网上资料与实际结合起来,侗族大歌新晃唱得最好的是谁?哪个乡、寨有特色的侗族建筑?政府对保留侗族文化作出了哪些措施?可以把晃州风雨桥写进去嘛。

 

关于基层人民的生活状况的调查报告

小组的名字很霸气啊。感到你们是一群热爱生活、富有同情心、善于沟通的孩子。

这是一篇有多个主题的游记。建议看看规范的调查报告,从格式学起。这个题目太大了,中央领导才是走基层,你们是学生,写写关于新晃两镇百姓的文化、生活调查就好了。

 

大龙经济建设实践调查报告   C1101班 C1102班  罗顺   罗开源  杨圆飞

有较好的资料收集能力。

调查报告包括现状、特点、问题、成因、建议,本文没有突出问题。

这个题目太宏观了,中学生还是写写自己了解的题目比较好。

 

道德留下的伤疤  关于新晃境内景点破坏情况调查报告  姚智,杨丽华,李贵珍(1306),杨惠丹(1301)

调查对象很明确,调查的地点、分工、时间、样本等交代清楚了,形式上比较规范。

第二点调查情况分析可以分成两点写,一点是现状和问题,一点是原因。

解决问题的办法比较空洞。

目录序号分级应该是:一、 (一)  1.    (1)     ① 

 

关于现代社会公益活动的调查报告   张晓勤(负责人)、吴丽芳、胡欣、黄梦理、杨增、胡杰、胡梦蝶

这种优美的文风适合写倡议书、演讲稿。

不过调查报告的语言应该是平实、准确、简练的,建议多看看规范的调查报告。

这个题目太大了,不要动辄上升到国家,公益活动范围也很大,可以细化到:新晃人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意愿的调查,新晃慈善事业现状的调查……

 

关于新晃镇建设的调查报告  1304班 汪琳、杨善雅

这个小组态度很认真,确实是实事求是做了调查的。

题目太大,建议缩小为新晃镇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调查报告。

从相关部门拿到的资料要围绕主题、归纳吸收,不要简单罗列。

对策可以再详细一些。

 

关于侗族文化调查报告   1208班  张潇潇  姚凝琪  吴雨昕

语言表达流畅。

调查报告包括现状、特点、问题、成因、建议。建议看看规范的调查报告。学习下这一篇《古夜郎—新晃侗族地区群众民族文化活动状况调查》(吴继松 吴继忠 龙叙江 杨海螺)****

 

关于青少年上网的社会调查报告   张奇金  吴承铨  潘龙  杨宁俊  吴敬岚  吴政先

采用了观察法、个别访谈法。

关于这个主题可调查这些内容:新晃网吧数量、消防等安全状况、接纳未成年人情况;网民年龄构成、上网时间、上网内容、经济来源等。

网络是把双刃剑,既然本人侧重点是解决上网入迷的问题,中间应加上一段:上网对青少年的影响。

 

天雷山下的骄子——关于杨国荣同志的调查报告  吴晃、蒲兰妹、彭杰、蒲心玲、彭兆铭

适合写人物访谈。

调查报告是对某项工作、某个事件、某个问题,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后,将调查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统整理,分析研究,以书面形式向组织和领导汇报调查情况的一种文书。个人是不能成为调查报告主体的。

 

洞坪敬老院社会调查报告   刘宁 吴冬晃 钟艳萍

对于中学生来说,这样的社会实践报告就可以了。不求格式有多规范,课题有多伟大,就这样用自己的目光发现问题,关爱他人,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解决方法,用自己的心去感悟生活。

 

关于乡村环境治理的调查报告   姚文琼、杨姚平、姚莉颖、吴珊珊

文笔流畅,层次分明。

但对调查报告的写法没有把握好。不光是观察和了解生活,还要寻找问题,思考原因,提出建议。加油!

 

关于新晃建设的调查报告  姚佳芸 彭志翔 姚可新  尹子尧  杨晨蔚

有较强的资料收集能力。

问题这一块太单薄了。

 

关于龙溪古镇地域文化调查报告

小组对龙溪古镇进行走访,探其历史,品其文化,虽然不符合调查报告的形式,读来却是美的享受。如果加入对地域文化保护和传承的思考就更好了。

 

关于新晃工业污染情况及危害与防治措施调查报告   谢晴 杨雅琪 舒鑫 蒲毅 阳巧玉

逻辑清晰,能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去把握现状。

建议按照现状、问题、建议三个方面写,每个方面再细分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三类阐述。

 

关于农村环境卫生的调查报告   蒲垚  姜昊东  吴明峰

小组成员有强大的沟通能力,一路获得乡镇工作人员的支持,相信收获远远大于这篇调查报告。

就本文而言,现状和原因要分清楚。目前农村环境卫生的现状是怎样的?文中第二点应是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

建议加上对村民的问卷调查和访谈,官方的回答毕竟只是一个角度。

 

关于中学生对侗族文化的了解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姚俊 黄俊雄 李荣 杨金权 唐学康    姚莎 姚丹

调查背景和意义部分可以简化。

能用图标方式说明,是很好的开始。

 

社会实践之侗民族调查报告  姚琼 姚旭东 姚菲 杨震 姚泽阳 张斌

要想好自己的主题。一切资料和实践围绕主题展开。

调查报告包括现状、特点、问题、成因、建议。建议看看规范的调查报告。学习下这一篇《古夜郎—新晃侗族地区群众民族文化活动状况调查》(吴继松 吴继忠 龙叙江 杨海螺)****

 

关于新晃本土特色企业的调查报告    郭安吉  张安英  张桢  姚梦  

调查是比较全面和深入的。

文章脉络不够清晰,要对获得资料进行分析、归纳和总结。访谈问答不必列出。

 

关于留守老人的调查报告  袁景杨 张鈃、杨夏婷、杨荣滔、徐之意、唐可

从形式和内容都不错。

建议把第二点和第三点互换位置,先将问题再分析原因,这样比较顺。

 

关于乡村环境问题及其措施调查报告   钟朦、吴玉艳

关注细节的小组。

各方各抒己见部分需要归纳整合,而不是直录。

调查报告包括现状、特点、问题、成因、建议。建议看看规范的调查报告。

 

关于调查白色污染的调查报告   姚婵婵  姚柱   陆桂萍   杨冬萍   杨德江

题目不通顺。

                                             2014年9月9日于广州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