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新晃一中初中部开展60公里野营拉练活动

新晃一中初中部开展60公里野营拉练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10:40:10 访问量:564
为培养学生团队协作以及不怕困难、不怕苦、勇敢顽强的精神品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新晃一中组织开展初中部60公里野营拉练活动。
 从2014年开始,新晃一中每年都会组织初中部师生开展60公里户外野营拉练活动,2020年因疫情未能成行。2023年5月12日,为期两天一晚的60公里徒步野营拉练活动在师生们的期盼中正式开启。行进路线由新晃一中出发,经石马溪→枫木湾→岁溪口到达晏家学校露营,第二天由晏家学校经麻雀坳→秦占坡回到新晃一中,总里程60公里。
上午7点半,姚潇副主任宣讲了活动目的及意义,强调有关安全事项后,近五百人的队伍在团旗和校旗的引领下开拔。
快速通过路口,各个路口都有老师和教官护送同学们过马路
队伍进入石马溪村
一路跋山涉水
一路欢歌笑语
延绵近千米的队伍浩浩荡荡
师生们热情饱满,斗志高昂。
沿着山路,向上、向前
一路走过好多村寨,感受家乡的日新月异
到达第一个取水点,同学们稍事休息
学校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
分享干粮,补充能量,才更有力气一起战斗
因为有老师家长的陪伴,让同学们多了一份前进的动力
第一个休整地点——大晏教学点
同学们吃带来的干粮,补充能量
大家席地而坐,吃得格外香甜
本次活动有强大的后勤做保障
队伍继续前行
相互帮助、相互搀扶,一起前行
进入晏家地界
远远看见晏家学校校门的同学们笑了,今天,35公里的路我们走过来了
进入本次活动的露营地——晏家学校
青山环抱、绿树成萌的晏家学校,浓浓的文化气息。新晃一中初中部每年一次的60公里野营拉练一直得到晏家学校校长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接待
今天晚上,师生们将在这里搭帐蓬宿营
在各班划分区域上,同学们齐心协力搭建温暖小窝
老师、家长也来帮忙
杨佳青书记慈爱地看着孩子们
错落有致的帐蓬在余晖下格外好看
晏家学校准备了可口的饭菜,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同学们吃得格外香甜
下棋是很多同学休息时的爱好
学校老师整晚巡夜,守护同学们放心安睡
老师们的帐蓬
经过一晚的休息,同学们收拾帐篷,打包、装车,准备返程。
多吃点,还要赶一天的路
陪伴守护同学们一路走来的人民医院医生万春华、护士冯叶
人民医院医生给学生现场讲解演示紧急救护知识以及户外生活技巧
整队
初中部负责人李平建副主任向同学们讲活动的意义,给同学们加油鼓劲
队伍返程
经过一晚上休整的师生们活力满满,今天25公里徒步,前进!
再沉重的脚步也不会停下,因为,前方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我们不灭的梦想与信念
把拉练看作人生中一次历练,对于参加拉练的师生们而言,这不仅是一次身体和心理的挑战,更是一场耐力与毅力的考验。团员代表合影。
c2101班合影
c2102班合影
c2103班合影
c2104班合影
c2201班合影
c2202班合影,“我第一次拉练,以前从来没体会过这种感受,我知道同学们和我一样都是特别的辛苦,但再苦再累也要大步朝前走下去!“
c2203班合影
c2204班合影,生命就是一场徒步行走,穿越荆棘,历经劳累,我们终将会迎来最美的风景。
队伍行进至新晃一中原对口联系村——凉水井村村部
全体休整,补充能量
经过休整,再次整队出发
经过秦山坡的九曲十八弯,离城区越来越近了
队伍进入城区,在老师的守护下通过路口
下午三点半,所有人安全抵达学校,60公里的路上,留下了自己最美的样子。坚持就是胜利,“我”做到了!
同学们郑重的在全程走完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名字
没有服输,只有拼搏,没有放弃,只有坚持,同学们脸上流淌的汗水是他们成长的味道。他们用行动诠释新晃一中人不屈不挠的品质。
每一个闪闪发亮名字后面都是一段珍贵的青春记忆
胜利归来,两天一晚,60公里的磨砺,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克服高温,克服劳累,突破了体能极限,完成了此次野营拉练活动。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也感受到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父母之间的温暖。
第一次野营拉练的历练,困难时师生间的相互鼓励,达成目标时成功的喜悦,大家都有无限的感动珍藏在心中,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以这次完成野营拉练的精神去对待每一个困难。
每一次的远足拉练都是对学校校训“诚、敬、勤、勇的最强检阅,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能,更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精神。相信这些珍贵的精神,将成为同学们在新晃一中六年的学习生活甚至一生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