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时评 > 解读县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就业)

解读县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就业)

2012年09月28日 00:00:00 访问量:1684

 

解读县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就业)

 

----------新晃一中办公室主任  杨 钧

 

 

20091227,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剧院隆重召开。张霞县长代表新晃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张县长全面回顾了2009年全县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谋划了2010年的宏伟目标。2010年县人民政府着重承诺办好工业、农业、旅游、交通、教育、城建、环保、就业、卫生等十件实事,其中关于教育、就业两项工作的承诺尤其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一、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建设义务教育合格学校3所,在城区各中学增加学位730个,为高中生源质量奠定基础。

二、加大对教育的投入2010年教育投入1000万元以上,逐步化解一中债务,帮助学校集中力量提升教学质量。

三、狠抓教风学风,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一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县委、政府关于建设教育强县的决定中提出:建立健全师德师风考核激励机制,实行师德师风在评优评先、职称晋升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和考核,全面实施一中《新晃一中绩效工资考核发放办法》,对每学年全市统考排名未能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的学科组实行末位淘汰,对学生评师评教达不到规定等级的教师进行转岗分流;三是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从2007级开始,学校狠抓内务管理,加强校纪校风建设,教风、学风有了明显好转,并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开办了阳光班和江阴班。目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2010年高考一本上线20人的攻坚计划,努力实现2010年高考一本上线在2009年基础上翻两番,力争2010年高考二本100人以上。

四、全面安置本县籍全日制重本以上回乡大学生就业,安置部分本县籍全日制一般本科急需专业的大学生就业。根据县委、政府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凡属本县籍全日制重点大学毕业生且愿意回本县就业的,由县委、政府进行安置。每年从师范类重点本科毕业生中为一中招录10人,充实师资队伍。根据新晃县干部职工每年的退休情况,全县共5000多名在职干部职工,若按每年退休人数34%左右计算,每年干部职工队伍缺口在200人左右,别说是重点本科,就是新晃籍全日制一般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安置都有很大空间。县委、政府的这一重大举措,将给新晃学子以极大的鼓舞,必将有效改变新的“读书无用论”。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