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建设 > 让信息化成为我们学习与生活的方式

让信息化成为我们学习与生活的方式

2017年02月16日 10:01:11 访问量:1360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到海南省农垦中学作教育信息化调研

    2月13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带领中国教育科学院的专家到海南农垦中学作教育信息化调研,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海口市教育局局长厉春、省电教馆馆长牛新文等有关人员陪同。海南农垦中学领导、中层干部和初一、高一部分师生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海南农垦中学校长牛业勋致简短欢迎词并介绍学校信息化发展情况及运用现状。

海南农垦中学党委书记靳云奎作《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专题汇报,演示了学校自主开发的管理平台各项功能及实际运营案例,阐释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各种教育管理、侦测、评价、激励等目标准确、便利的效益。随后,刘芳、黄勇两位老师与在场40位学生使用IPad和普通手机现场演示了高一云班课、初一作业盒子教学过程,受到大家好评。

 

会上,杜副部长对使用手机上课的同学们说,我们生活中离不开手机,可以说手机是信息化的象征。但手机玩得好并不等于信息化。只有把手机变成我们行为、生活、学习、生存的方式,才是信息化。

 

杜副部长指出,信息化对未来教育的革命性影响初现端倪。信息化平台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还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手段的多样性。既然手机如此被学生钟爱,我们就要发掘手机的学习功能。手机的学习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说没有任何一部百科全书、任何一部教材可以代替手机,比电脑好用。

 

杜部长强调,信息化需要每个学生都要学习。教育信息化的真正主人是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杜部长对海南农垦中学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探索表示肯定。他说,家长、学生对手机的学习价值还不理解,希望省农垦中学在手机服务于教育教学方面先行先试,做出贡献。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