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泊岸之声 > 新晃一中校友60县庆的母校情怀之四

新晃一中校友60县庆的母校情怀之四

2017年03月13日 08:48: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130 作者:杨序智

汗水有属于它的价值

2013届毕业生杨序智

20161028日县庆的大喜日子,到今天已经过去130多个日日夜夜。但每每回想起那段紧张而又兴奋的日子,心里总是有涤荡不去的涟漪。

回头想想,那恍如梦一般的清明澄澈。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作为唯一一名侗语主持人。能够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和专业主持人YOYO、唐仲杰一块主持我县的60周年庆典,真的感到非常荣幸,也特别庆幸。当然,活动虽然过去了良久,但回想起来还是有很多话想和大家分享。

第一,不管做什么事情,请一定要记得努力、努力、再努力。俗话说“笨鸟先飞早如林”,“勤能补拙是良训”。我承认我是一个很笨的人,并不是很多人所认为的聪明人,相反我跟聪明似乎有点挂不上钩。大学期间,我因为自己身体协调性差的原因,而且对于动作的理解记忆能力远远不够,几近要辍学。但是,我并不是一个这么容易放弃的人,在随后的日子里我拼命的学习、练习,每天加班加点的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一步一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我考得也并不差。说到主持,其实我的底子并不好,相比较于其他的同学,我的临场应变能力并不是很理想,而且长相也并不出众。尤其,作为唯一一名侗语主持人,而且要侗语、国语自动随意切换,这真是让我倍感压力。虽然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侗家汉子,但是作为口口相传的一门语言艺术,在历史大文化背景下,民族文化日益流失的今天,很多的国语汉字,我是完全无法翻译的。面对这样的困境,我在心里时刻的告诫自己,“加油加油!你一定可以的!”也正是我这样的不断给自己信心,不断给自己鼓劲。最后,我发现被我攻克下来的侗语也不过那么回事。

第二,不管做任何事情,请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战斗最难坚持的往往是最后三分钟”,“在迎接曙光的那一刻,天空往往是最暗的”。一天排练8小时的主持,嗓子疼到冒烟,还伴有风寒感冒,搭档也告诉我,其实你没必要这么拼的,排练的时候应付应付就得了,上场的时候认真也不迟。但是,生性认真倔强的我却丝毫不为所动,我还是在不停的说服自己,忍一忍、抗一抗就过去了,其实这点痛都不算什么的,我只有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彩排,才能以最佳的状态来展现给观众,最后我确实做到了。

第三,不管做任何事情,请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心态决定一切”,这句话一点也不假。直到我真正站在那个高高架起的舞台,身边站着专业主持YOYO、唐仲杰时,我才切身的感受到这个舞台的魅力有多大,台下的阵势有多强。我想,如果那时我的心态不做调整,一定会被这强大的阵势所吓倒,甚至有可能出现脑袋一片空白,那么整个活动可能就此因我而出现重大事故。但是,我还是做到了,而且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了整个活动的进程。

回眸过去,精彩多多;展望未来,信心满怀。从曾经的青葱懵懂少年,到如今的越趋成熟的责任青年。一路走来,一路荆棘坎坷;一路走来,一路人生舞台。我想,我所经历的一切事物,我所进行一切人生思考,在我未来的人生舞台上一定会结出属于我的光彩。也请你们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汗水也有属于它的价值!

  

201739

编辑:吴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