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泊岸之声 > 新晃一中校友60县庆的母校情怀之三

新晃一中校友60县庆的母校情怀之三

2017年03月13日 08:42:2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2168 作者:周杨俊洁

县庆主持经历深深刻在我的生命里

2013届毕业生周杨俊洁

时间过去这么久,我的这颗心仍泛起一丝波澜。

    2016年10月28日,这个日子很寻常,但那一天的我却不一样。

那一天在鼓楼广场,举行了新晃县60周年庆典活动,我有幸作为其中一名主持人,参与了这次盛典。

这是一场很隆重的活动,其中也有我仰慕的前辈,能获得这次机会,和他们一起主持这样的盛典,不仅仅是一次挑战,更是一个难得具有实践性的锻炼我机会和体验。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选拔主持人,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头脑,所以我也在认真的准备着。当一个声音最终肯定的告诉我:“你就是县庆主持人了!”的时候,我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兴奋的咆哮。咆哮过后就是一场磨练,于是我提前一个月就回到家乡参与彩排和准备。

不管是彩排,还是最后一次真正活动,开始前我都会跟其他前辈沟通交流,并且利用开场前的时间,再仔细地梳理一下活动的全部过程,把庆典活动的几个重要细节在大脑中走几遍过场,并且,熟背多遍自己的台词,这不仅能够让我略微紧张的心情平复下来,还可以提升我对整个场面的掌控和熟练度。

在后台,有一名前辈告诉我,做主持的,不论台上台下发生什么,主持人自己一定要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就算是因为某些原因没能按照彩排的步骤来,但临场发挥也一定要表现得自然、合理。并给我简单介绍了几种大型活动常出现的意外情况,以及应对措施,要学会婉转的机智的应对,这是一门学问,不但要学会,更需要多加练习。

从母校毕业之后,我也在不断的历练自己,借用董卿的一句话:主持人需要有内涵,需要有内在修养,需要厚积薄发,但这些其实是不需要强调的,丰富自己的内涵,其实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同职业无关,成为一个有心的人,一个有悟性的人,同一个人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态度和对生活最本质的理解都有关系。这也是吾心往之。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匆匆,转眼间,我也已经从母校毕业了有一段时间了,而现在母校快要八十了。再回首,看着母校这些年来,一点一滴的变化,看着她一步一步的更好征程,我的内心是很自豪的。

建校八十年来,母校始终把教育教学工作作为自己的全部重心,在人才培养方式、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不断更新,不断前进,如今各项教学、生活设施已经基本完善,学校也先后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

当我作为美丽侗乡60周年庆典活动的主持,我在台上是能感受到人们的那一份喜悦,那一份欢乐的,那热闹的氛围,感染着我,那次的经历也深深的印在我的生命里。那时的一切仿佛历历在目,现在母校的校庆近在眼前,又是别一番的滋味。同是庆典,同样的热闹,同样的欢快,喜悦是翻倍的。

又是一年新的篇章,又是一岁新的辉煌,愿母校能岁岁有今日,年年有今朝,能为社会,为国家,输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也愿母校您,生日快乐!

 

201739

编辑:吴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