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进展 > 在传承中发展 新晃一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传承中发展 新晃一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18年04月18日 16:10:0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009 作者:杨先智

素材如下:

杨文钦校友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16年度全国最美医生2017届校友龙殿君被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评为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2016级高一学生杨慎英被评为怀化市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

新晃一中每周晨会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长期坚持,以学生自我教育理念由学生发表晨会恳谈。

恳谈后各班举行主题班会,学生进行充分讨论。与此同时,校园网站《晨会恳谈》整理主帖,各班学生跟帖评论,让恳谈蕴含的核心价值观既入耳又入心。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发的2015年修订版《中小学生守则》。这些,在全国中小学是唯一的。

四、杨永旭校长自2013年开设系列国学讲座,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润学生心灵,提升了学生的道德认知与语言素养。

学生据此感悟提升,制作22件微视频作品参加教育部举行的中国梦行动有我全国中小学生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9件作品入选部级精品微视频,绝对数居湖南省第一名2017年1月,新晃一中被中央电教馆评为湖南省唯一的优秀组织学校

2014年10月,劲牌公司、黄石电视台联合摄制《十年阳光路》,在全国84所承办劲牌慈善阳光班的普通高中中选定黄冈中学、阳新一中、新晃一中进行定点采访,时长七分钟的专题片涉及新晃一中的镜头近四分钟,对新晃一中的校园环境、文化氛围以及师生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认同。

2016年9月,徳国度博格中学董事、国际部部长迈斯纳先生赴中国五所高中考察跨国校际间中学生彼此感受中徳不同课堂和民族文化微留学文化交流合作学校,迈斯纳先生对新晃一中的考察结论是:学生热情友好,大方得体学校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欣然与新晃一中签署在中国唯一的一份交流合作协议。2017年7月起,协议正式实施(新晃一中15名学生已赴度博格中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微留学,今年九月,新晃一中将迎来度博格中学17名学生进行微留学

八、四川成都贵兴教育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晃一中食堂经理白登贵:我在2015年从南充公务员岗位退休后,接受公司聘请,先后担任4所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像新晃一中这些文质彬彬、温文尔雅的学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标题参考:

怀化红网记者刘顿女士、郴州明星学校党支部书记小学部校长陈佳明先生、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湖南省侗学会副秘书长吴跃军校友、长沙启善尚行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孟陶然先生、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先生、原怀化三中校长刘正楷先生、贵州大学附中教科室主任杨永高校友、新晃县凳寨完全小学杨宗楠老师根据素材提炼了如下标题:

一、不忘初心,新晃一中立徳树人79周年综述。

二、启智徳先行,文化润心灵一一新晃一中立徳树人成效显著。

三、没有最美,只有更美一一新晃一中践行以徳治校开创育人新路径。

四、新晃一中多元融合落实立徳树人根本任务。

五、不忘初心敦品行,立德树人表文明一一新晃一中创新方法潜心育人。

六、别样桂花分外香一一新晃一中有效德育纪实。

七、立德树人,向更美好教育前行。

八、阳光追梦,砥砺前行一一新晃一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尊敬的部长:

您好!

我校所在县域一一新晃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最西部,西、南、北三面与贵州省黔东南州及铜仁市的玉屏侗族自治县接壤,是全国东经109030′以西唯一没进入西部大开发战略范畴的县域,但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与贵州省毗邻县一脉相承。在全国高考一张卷时代,一直是湖南的教育短板和高考弱势角落。高考分省命题特别是西部大开发后,则陷入国家政策、政策配置的盲区而呈塌陷态。

最近,中央电视台启动2018广告精准扶贫行动,湖南湘西州古丈毛尖、怀化市麻阳冰糖橙、卲阳市新宁崀山脐橙、永州市江永香柚、株洲市炎陵黄桃等特产将在央视各频道陆续免费播出。这事启迪我们,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反复强调教育要落实立徳树人根本任务,中宣部可否牵头教育部、央视启动一个诸如立徳树人神州行之类的活动呢我们认为,教育脱贫是最根本的扶贫,让深度贫困地区百姓能够更公平地享受到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有效的德政工程,而关键又在激发当地百姓的内生动力,也离不开外力的推动和支持。

党的十八大后,我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取得了初步成效,也促进了教育质量的提高。如果后附材料能入中宣部规划课题,我们诚望能成为这个系列的第一个,这对进一步坚定我校师生立德树人信念,提振县域百姓对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方向的信心,强化县委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决心以及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的回归和重构,将具有积极的、重大的推动作用。
    诚挚欢迎黄部长莅临新晃一中调研并指导工作!

 

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O一八年四月十六日

 

编辑:杨先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