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党课 > 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2019年09月25日 10:17:58 访问量:805

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根本要求:优先发展教育、加强劳动教育、创新思改课,破除“五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教育脱贫攻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四有好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四个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

    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坚持潜心向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

    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六个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

    人格要正

    根本作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根本目标: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之才。

    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根本方法

    (1)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2)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4)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5)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编辑:吴华玲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发扬优良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