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党课 > 发扬优良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

发扬优良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

2019年09月17日 22:03:3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798 作者:杨先智

--在新晃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杨先智

2019年9月18日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以及教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四点意见。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及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主体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体现了中国人民的价值诉求。追求、创造、享受幸福既是中国人民的价值诉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要检验标准。

2、价值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了党的价值追求和价值理想。以此团结、引导人民从历史感中理解幸福感,用奋斗的激情和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人民幸福与民族复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3、实践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个矛盾需要全党同志面对困难挫折不服输、面对机遇挑战不迷惑、面对压力阻力不彷徨,敢于承担风险,勇于承担责任,乐于迎接挑战、勤于开创事业。

二、教育领域的神圣职责与历史使命

1、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灵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建设,在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开展学习教育和检视,着力整改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2、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中心工作,是生命。

3、为振兴新晃侗乡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是我们新晃一中人的誓言。力争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侗乡学子、县域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我们一中人的神圣职责。

三、新晃一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历史发展与努力方向

1、自2007年以来,通过“150”、“311”、“422”阶段性目标引领与奋斗,突破了十年前二本录取80人的“天花板"现象,实现了五倍的进步,较好地提升了县域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2、在国务院高度重视农家子弟享受优质教育,湖南省大幅扩展本科一批院校的背景下,除了了在2014年成为全市唯一同时获得“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优胜奖”与“高考突出贡献奖”的普通高中外,我校稳步发展的格局是:整体均衡、高分偏少,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还没有实质性突破。

3、“不忘初心育新苗,牢记使命勇争先。立德树人作根本,教育质量展新颖。造福千万家,成就在湘边”是我们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历史总结,更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努力方向。

四、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促进新晃一中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1、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使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

2、按照杨永旭校长在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中提出的“转变学习态度、优化学习环境;着力小组建设、构建成长共同体;注重目标确定、增强学习信心;应对高考改革、提升综合素质”四个方面的着力点,全面检视、矫正我们每位党员在过来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动力不足、精神懈怠、作风不实、方法不多、凝聚不力的问题。

3、以“与国同庆”文艺晚会为平台,展示新风采、提振精气神;以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举办“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为契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到实处,切实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新一轮高考改革中嬴得主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侗乡学子享受到优质教育。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