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泊岸之声 > 拾起一抹青春

拾起一抹青春

2013年05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3174

一恍神,一刹那,时间就这么飘然而过,随它而去的,还有这意外的,期限为一个月的艺术节。留下了什么呢?那些刻骨铭心的辛苦准备和拼搏后的畅快淋漓,那些争执、呐喊,到最后的欢声与笑语。小心翼翼的将这一切拾起,放在左胸口的位置,只是不忍心将它上了锁。
   
一个月,说长也不长,但说短也不短啊。最先在期待中登场的是篮球赛吧。没错,就是这一场又一场的篮球赛,勾起了每个人心中那团名叫热血的火。奔跑了,流汗了,跌倒了,受伤了,那又怎样?五个人是在一起奋斗啊,还有场下那些支持着他们的人。有信仰,有执着,有梦想,所以有力量,有拼搏的勇气。激动了,呐喊了,嗓子哑了,一切都值得啊,为了那些在篮球场上追逐的身影,仅是为他们加油也显得格外的骄傲与自豪。最后的最后,我们夺冠了,那是何等的骄傲与自豪啊,但却没有一丝庆幸,因为这背后付出多大的努力只有我们自己最为清楚不过。
   
说说合唱吧,准备合唱比赛之前还真是发生了一些事情,临时换歌、意见不统一,于是争吵。年轻的我们太任性,才会和老师争吵得那么激烈吧。血气方刚的我们太冲动,现在想想,还挺想笑的,不过我到是蛮欣赏那次争吵的,真的,拖它的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难以忘怀的回忆,总觉得有点淡淡的幸福。最后,还是按老师说的一一照办了,与原先的反感不同,每个人都是笑着的。
   
不过,高二那些学长学姐们的舞还是很吸引人眼球的,觉得眼前一亮,一下子就被帅到了。并不是舞姿有多优美动作有多规范,而是团体舞带来的一种震撼吧,昔日一起打闹的伙伴,如今一起向大家展示着自己,那是一种和谐却又耀眼的美。
   
最后的记忆片段是百人百题大赛,当空旷的操场上整齐的排满三百张桌椅板凳,三百个校友们与一百道数学题做斗争,阴暗的天色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感,就像正在努力的人紧张的心情一样,那场面已经无法用简单的震惊来形容了。总觉得有点诡异冲击到神经的和谐感。
   
一幕幕都装进一片小小的记忆片段中,被小心的拾起。艺术节,一个月,终究成为刻骨铭心的青春中一抹淡淡的回忆。

注:本文为第五届艺术节学生感言  2012.6.8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