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唱支山歌给党听

唱支山歌给党听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153


 
 
    小时候,妈妈常常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不惜事的我,只是似懂非懂的,但从那时起,这首歌就经常回响在我的耳畔。如今,在五星红旗下成长起来的我,读懂了生活的温馨,感知了党的恩情。
    今天,在党的九十华诞到来之际,我要把这心中的颂歌献给党。
    我曾见过这样一幅漫画:一位瘦骨如柴的中国百姓身上插着三根输液管。稀少宝贵的鲜血被三个肥头大耳的丑八怪吸进嘴里,那三个丑大怪分别就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这就是旧中国的真实写照。三座大山的联合压迫,让中国人民饱偿了内忧外患!
    前不久我还看到描写火烧圆明园时的资料:在场的每个军人都抢了很多,他们不知该拿什么好,为了金子扔银子,为了镶有珠宝的钟表又把金子扔了,巨大的珐琅瓶拿不动就砸碎,最后他们则放火烧了圆明圆!这样一座凝结无数劳动人民心血和智慧的园林,遭到了最野蛮、最残忍的洗劫!
圆明园的厄运,是近代中国历史命运的缩影,他无情地说明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正是为了中国不再落后,为了中国人不再受欺凌,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狂风暴雨中诞生了!从此,您挺直了腰板,像光芒万丈的灯塔,照亮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航程!
    从井冈山开辟的第一条路,到改革开放走出的强国之路,您用自己艰苦卓绝的斗争和高尚品德,充实和丰富了民族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新的魅力。您用鲜血和生命培育起对人民的坚贞和忠诚!您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令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共产党就是我们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共产党就好比是我们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欣欣向荣的新中国,更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所以,在您九十华诞到来之际,我不禁又要为您唱起那支常在我耳畔回响的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爱国与爱党
下一篇:翻天覆地九十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