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翻天覆地九十年

翻天覆地九十年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377

 
 
      1921年7月23日,一个看起来极不平凡的日子。可是历史却赋予了这一天不可磨灭的辉煌——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个以五四运动为基石,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拥有着扭转乾坤力量的组织成立了。
    九十年,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引领着中华人民走向解放。她让我懂得,中国不需要眼泪,中国需要坚强。她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她还在奋斗,她争取变得更强,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飘扬的五星红旗是那么的鲜艳!
    曾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本来是纯朴的农夫、勤劳的工人、风华正茂的学生、天真无邪的孩子,可七十三年前一群强盗闯入了他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强盗们视中国人的生命如草芥,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比野兽还野蛮,比魔鬼还凶残!为了保护自己的爱人、亲人、孩子、父母,这群人从此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抗日军人。在经过了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后,在付出了世所罕见的牺牲后,在六十五年前的今天,日本人投降了,举国欢腾,这群人成为了民族的英雄,当时的场景宛如梦幻:归来夹道万人看,朵朵鲜花掷马前,门楣生辉笑白发,闾里欢腾娇红颜……
    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在举国上下欢庆抗日战争胜利的时刻,国民党反动派妄图攫取胜利果实,背信弃义,制造分裂,发动了新的内战。在进军过程中,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经过艰苦奋战,共歼灭国民党军807万人。解放战争的胜利,在中国大陆结束了极少数剥削者统治广大劳动人民的历史,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历史,占人类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获得解放,中华儿女们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祖国黎明的号角。
    这些英勇的革命先烈们谱写了一曲感天地、泣鬼神的壮歌,这支用鲜血、用智慧、用坚持谱写的壮歌,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
    回望祖国大地,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了。三十年努力拼博,三十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改革开放,使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足!
    追溯党的发展历程,我更加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近年来,随着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召开,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正逐步绘就。中国,又将踏上一个伟大的征程。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大业,必将胜利实现。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唱支山歌给党听
下一篇:那一缕曙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