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部署 > 两学一做知识复习题1

两学一做知识复习题1

2016年06月30日 15:54:55 来源:一中党支部 访问量:1164

两学一做知识测试复习题1

 

1 "200312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比,2015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指导思想上新增了哪些内容?( )

  A、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科学发展观  C、深入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D、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BCD

  2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以下﹍﹍﹍原则。( )

  A、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B、党纪面前一律平等  C、实事求是 D、民主集中制

  E、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F、批评与自我批评" ABCDE

  3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有﹍﹍﹍﹍。( )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D.留党察看; E.开除党籍。" ABCDE

  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留党察看期间,受处分党员不享有下列哪些权利?( )

  A.表决权 B.选举权 C.被选举权 D.申诉权" ABC

  5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出的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包括:

  ( )

  A、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B、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C、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D、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ABCD

  6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有:( )

  A、改组 B、重组 C、解散 D、合并" AC

  7 "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

  A、在纪律集中整饬过程中,不收敛、不收手的  B、强迫、唆使他人违纪的

  C、违反政治纪律的  D、本条例另有规定的。" ABD

  8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刑法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给予﹍﹍﹍﹍﹍﹍处分。( )

  A、严重警告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开除党籍" BCD

  9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抗组织审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的  B、阻止他人揭发检举、提供证据材料的

  C、包庇同案人员的  D、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的

  E、有其他对抗组织审查行为的" ABCDE

  1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

  B、在法律规定的投票、选举活动中违背组织原则搞非组织活动,组织、怂恿、诱使他人投票、表决的

  C、在选举中进行其他违反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有关章程活动的

  D、扰乱投票秩序,在投票场所大声喧哗的" ABC

  1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被依法逮捕的,党组织应当按照管理权限中止其﹍﹍﹍﹍﹍等党员权利。( )

  A、发言权 B、表决权 C、选举权 D、被选举权" BCD

  12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党的﹍﹍﹍﹍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视具体情况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

  A、纪律检查 B、组织 C、宣传 D、统一战线" ABCD

  13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动交代,是指涉嫌违纪的党员:( )

  A、在组织初核前向有关组织交代自己的问题  B、在初核和立案调查其问题期间交代组织未掌握的问题  C、能够配合调查工作  D、如实坦白组织已掌握的其本人主要违纪事实" ABCD

  14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下列哪些行为要受到党纪处分?( )

  A、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  B、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员的宴请

  C、参加老乡会、战友会  D、购买超过规定标准的小轿车" ABD

  15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用对象是:( )

  A、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党员  B、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党组织

  C、党员 D、党组织" AB

  16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任务包括:( )

  A、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  B、严肃党的纪律

  C、纯洁党的组织  D、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E、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的贯彻执行" ABCDE

  17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 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 ﹍﹍﹍﹍,必须﹍﹍﹍﹍ ,必须﹍﹍﹍﹍ ,必须﹍﹍﹍﹍ ,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 )

  A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D 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E 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 ACDE

  18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 ( )

  A 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

  B 检举同案人或者其他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或者法律追究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

  C 主动挽回损失、消除不良影响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

  D 主动上交违纪所得的  E 有其他立功表现的" ABCDE

  19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犯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 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  B 被单处或者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

  C 因过失犯罪,被依法判处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有期徒刑的  D 因过失犯罪被判处三年以下(含三年)有期徒刑或者被判处管制、拘役的 " ABC

  20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通过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书籍、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有下列行为的,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 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

  B 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  C 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  D 歪曲党史、军史的 " ABCD

  2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 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等活动的

  B 干预和插手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兼并、破产、产权交易、清产核资、资产评估、资产转让、重大项目投资以及其他重大经营活动等事项的

  C 干预和插手批办各类行政许可和资金借贷等事项的  D 干预和插手经济纠纷的

  E 干预和插手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使用、分配、承包、租赁等事项的" ABCDE

  22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组织负责人在工作中不负责任或者疏于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党、国家和人民利益以及公共财产造成较大损失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造成重大损失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

  A 不传达贯彻、不检查督促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

  B 作出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的错误决策的;

  C 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和本单位发生公开反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  D 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行为的。" ABCD

  23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违反会议活动管理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

  A 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的  B 决定或者批准举办各类节会、庆典活动的

  C 擅自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D 借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取费用的" ABCD

  2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的,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分,对此规定理解正确的有:( )

  A 该条规定的主体仅是党员领导干部,体现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高要求

  B 凡是参加所有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都是违纪行为

  C 该条所称的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是指未经登记注册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D 该条所称的有关规定是指2002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的《关于领导干部不得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组织的通知》 " ACD

  25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有下列哪些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 经商办企业的,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的

  B 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的

  C 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

  D 在国()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

  E 有其他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 ABCDE

  26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有下列哪些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

  A 决定或者批准兴建、装修办公楼、培训中心等楼堂馆所的

  B 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的

  C 用公款包租、占用客房的

  D 其他场所供个人使用的" ABCD

  27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列关于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正确的有:( )

  A 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B 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C 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D 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 ABCD

  28 "《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定,接待单位不得﹍﹍﹍﹍,不得﹍﹍﹍﹍,不得﹍﹍﹍﹍,不得﹍﹍﹍﹍,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等。( )

  A、超标准接待  B、组织旅游和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  C、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  D、安排专场文艺演出" ABCD

  29 "《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定,工作餐应当供应家常菜,不得﹍﹍﹍﹍、﹍﹍﹍﹍,不得﹍﹍﹍﹍,不得﹍﹍﹍﹍。( )

  A、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  B、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  C、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

  D、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 ABCD

  3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违反有关规定取得、持有、实际使用﹍﹍﹍﹍等各种消费卡,情节较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

  A、运动健身卡 B 会所会员卡  C、俱乐部会员卡 D、高尔夫球卡" ABCD

  3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纪律处分。( )

  A、用公款旅游  B、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  C、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

  D、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旅游" ABCD

  32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党政机关应当从严配备实行定向化保障的公务用车,不得以任何方式﹍﹍、﹍﹍、﹍﹍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 )

  A、租用 B、换用 C、借用 D、占用 " BCD

  33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统筹安排年度因公临时出国计划,严格控制团组数量和规模,﹍﹍﹍﹍。( )

  A、不得安排照顾性、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

  B、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

  C、严禁集中安排赴热门国家和地区出访

  D、严禁以各种名义变相公款出国旅游" ABCD

  34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反有关规定﹍﹍﹍使用公务用车或者有其他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的行为,要给予纪律处分。( )

  A、配备 B、购买 C、更换 D、装饰" ABCD

  35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纪律处分。( )

  A、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的

  B、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

  C、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的  D、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的" ABCD

  36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提出了哪些要求? ( )

  A.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B.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C.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D.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ABCD

  37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列哪些行为是违反群众纪律?( )

  A.党员干部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  B.党员干部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

  C.党员干部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  D.党员干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 ABCD

  38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的行为,应当以事实为依据,以﹍﹍﹍为准绳,准确地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恰当地予以处理。( )

  A.党章 B.其他党内法规 C.国家法律、法规 D.社会道德" ABC

  39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于经济方面共同违纪的,按照个人所得数额及其所起作用,分别处分

  B.对违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违纪的总数额处分

  C.二人以上(含二人)共同故意违纪的,对其他成员,按照其在共同违纪中所起的作用和应负的责任,分别给予党纪处分

  D.二人以上(含二人)共同故意违纪的,对为首者,除本条例分则中另有规定的外,从重处分" ABCD

  40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列哪些情形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

  B.单处或者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

  C.因过失犯罪,被依法判处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有期徒刑的

  D.以上都不是" ABC

  41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实事求是原则理解正确的是:( )

  A.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的行为,应当以事实为依据

  B.以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

  C.准确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恰当予以处理

  D.处理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应当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 ABC

  42 "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党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党组织应当根据司法机关的生效判决、裁定和决定及其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B.党员依法受到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可以根据生效的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决定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经核实后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C.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企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社会组织的规章制度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在对有关方面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进行核实后,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D.以上都不是" ABC

 

  45 "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表述正确的是?( )

  A.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B.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

  C.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

  D.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 ABCD

  46 "20159月,王岐山同志在福建调研时提出了四种形态,下列属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范畴的有哪些?( )

  A.诫勉谈话 B.函询 C.组织处理 D.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 ABD

  47 2015 9月,王岐山同志在福建调研时提出了四种形态,下列属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多数范畴的有哪些?( )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组织处理 ABD

  4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做好2016年工作,重点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

  A、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

  B、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

  C、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

  D、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E、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 ABCDE

  49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党的规矩包括﹍﹍﹍﹍﹍。( )

  A、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

  B、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C、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法律是党领导人民制定的,全党必须模范执行

  D、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 ABCD

  50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在强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时指出:﹍﹍﹍﹍﹍。( )

  A、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

  B、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

  C、坚决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自作主张、我行我素

  D、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

  E、坚决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ABCDE

  51 "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强调严明党的组织纪律要正确处理好的关系是:﹍﹍﹍﹍﹍。( )

  A、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

  B、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

  C、正确处理下级与上级的关系

  D、正确处理自由与纪律的关系" ABCD

  52 "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总结我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提出着力构建的三道防线是:﹍﹍﹍﹍﹍。( )

  A、思想道德防线 B、预警纠错防线

  C、党纪国法防线 D、制度建设防线" ABC

  53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突出问责,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

  A、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

  B四风问题突出

  C、发生顶风违纪问题

  D、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 ABCD

  54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从具体问题抓起,﹍﹍﹍﹍﹍,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 )

  A、由浅入深 B、由易到难

  C、由简到繁 D、循序渐进" ABCD

  55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纠正四风,重点查处﹍﹍﹍﹍﹍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 )

  A 十八大后

  B、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

  C三严三实专题活动后

  D、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 ABD

  56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成为常态。( )

  A、扭住四风不放 B、抓住重要节点

  C、紧盯享乐奢靡 D、言出纪随、从严执纪" ABCD

  57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对﹍﹍﹍﹍﹍的一律从严查处,对参加聚会的要找本人谈话,令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 )

  A、不收手、不知止 B、规避组织监督

  C、出入私人会所 D、组织隐秘聚会" ABCD

  58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发现的问题线索,是执纪审查的重要源头。( )

  A、巡视 B、司法 C、审计 D、信访" ABCD

  59 "十八大报告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的计划是﹍﹍﹍。

  A、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C、外汇储备量倍增 D、城乡居民收入倍增" AD

  60 "十八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各民族﹍﹍﹍﹍。 ( )

  A、和睦相处 B、和衷共济 C、和谐发展 D、和平共处" ABC

  61 加快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的有效机制,坚决遏制和预防腐败现象。( ) A、不愿腐 B、不敢腐 C、不能腐 D、不想腐 BCD

  62 "依据现行《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设立的专门委员会的是________( )

  A.法律委员会 B.财政经济委员会

  C.民族委员会 D.外事委员会" ABCD

  63 "制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目的是:﹍﹍﹍。( )

  A、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B、加强党内监督

  C、规范巡视工作 D、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ABC

  64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工作的原则是:﹍﹍﹍;_﹍﹍﹍;﹍﹍﹍。( )

  A、坚持中央统一领导、分级负责

  B、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

  C、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

  D、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ABC

  65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等情况,应当以适当方式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 )

  A、进驻 B、了解

  C、反馈 D、整改" ACD

  66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 )

  A、党管干部原则

  B、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C、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D、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E、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F、民主集中制原则

  G、依法办事原则" ABCDEFG

  67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符合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的领导集体的要求。( )

  A、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

  B、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具有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

  D、结构合理、团结坚强" ABCD

  68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经过民主推荐。民主推荐包括﹍﹍﹍,推荐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在一年内有效。

  A、组织推荐 B、会议推荐

  C、个别谈话推荐 D、个人推荐" BC

  69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不得列为考察对象。﹍﹍﹍( )

  A、群众公认度不高的

  B、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中有被确定为基本称职以下等次的

  C、有跑官、拉票行为的

  D、配偶已移居国();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外的

  E、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影响使用的

  F、其他原因不宜提拔的" ABCDEF

  70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并保证与会成员有足够时间听取情况介绍、充分发表意见。与会成员对任免事项,应当发表﹍﹍﹍等明确意见。( )

  A、同意 B、不同意

  C、缓议 D、不表态" ABC

  71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的亲属关系为﹍﹍﹍。( )

  A、夫妻关系 B、直系血亲关系

  C、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D、近姻亲关系" ABCD

  72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实行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辞职包括﹍﹍﹍。( )

  A、因公辞职 B、自愿辞职

  C、引咎辞职 D、责令辞职" ABCD

  73 "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凡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本地区本部门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重、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查处不力的,应当根据具体情况,追究﹍﹍﹍﹍﹍﹍﹍﹍﹍的责任。( )

  A、党委(党组)主要领导成员、有关领导成员

  B、组织(人事)部门有关领导成员

  C、纪检监察机关有关领导成员

  D、其他直接责任人" ABCD

  7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 )

  A、依法履行公职 B、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在国家行政机关工作" ABC

  7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下列哪些人员属于公务员:﹍﹍﹍。( )

  A、九三学社机关的工作人员 B、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

  C、政府行政机关的工勤人员 D、政协机关的工作人员" ABD

  7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任用坚持的原则是:﹍﹍﹍。( )

  A、任人唯贤 B、德才兼备

  C、注重工作实绩 D、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ABC

  7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属于公务员享有的权利有:﹍﹍﹍。( )

  A、获得履行职责应当具有的工作条件 B、参加培训

  C、申请辞职 D、提出申诉和控告" ABCD

  78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按照公务员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公务员职位类别可以划分为:﹍﹍﹍。( )

  A、综合管理类 B、专业技术类

  C、行政执法类 D、政务服务类" ABC

  7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的职务和级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

  B、公务员的职务与级别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C、公务员的级别根据所任职务及其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资历确定

  D、公务员在同一职务上,可以按照国家规定晋升级别" ABCD

  8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的方法有:﹍﹍。( )

  A、公开考试 B、严格考察

  C、平等竞争 D、择优录取" ABCD

  8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下列哪两类人员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

  A、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B、曾被开除公职的

  C、曾提出辞职申请的 D、曾被撤职处分的" AB

  8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的考核分为哪两种:﹍﹍﹍。( )

  A、平时考核 B、年度考核

  C、定期考核 C、年终考核" AC

  8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定期考核分为哪些等次:﹍﹍﹍。( )

  A、优秀 B、称职 C、基本称职 D、不称职" ABCD

  8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的任用方式有哪三种:﹍﹍﹍。( )

  A、选任制 B、委任制 C、聘任制 D、考任制" ABC

  8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公务员或者公务员集体的奖励分为哪些种类:﹍﹍﹍。( )

  A、嘉奖 B、记三等功 C、记二等功

  D、记一等功 E、授予荣誉称号" ABCDE

  8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处分种类分为警告、﹍﹍﹍、﹍﹍﹍、﹍﹍﹍、撤职和开除等六个处分种类。

  ( )

  A、严重警告 B、记过 C、记大过 D、降级" BCD

  8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下列关于下级对上级决定或命令如何执行说法正确的是:﹍﹍﹍。( )

  A、公务员执行公务时,认为上级的决定或者命令有错误的,可以向上级提出改正或者撤销该决定或者命令的意见

  B、上级不改变该决定或者命令,或者要求立即执行的,公务员应当执行该决定或者命令,执行的后果由上级负责,公务员不承担责任

  C、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D、无论何种情况,下级都应当立即执行上级的决定或者命令" ABC

  8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到处分说法正确的有:﹍﹍﹍。( )

  A、受警告处分的,在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但可以晋升工资档次

  B、受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工资档次

  C、受撤职处分的,应当降低职务层次重新确定职务,并按新任职务确定相应级别

  D、解除处分后,晋升工资档次、级别和职务不再受原处分的影响,但解除降级、撤职处分的,不视为恢复原级别、原职务" ABCD

  8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公务员受到开除以外的处分的解除,要同时具备的条件有三个:﹍﹍﹍。

  A、处分期满

  B、在处分期有悔改表现

  C、在处分期没有再发生违纪行为

  D、在处分期没有再发生违法行为" ABC

  9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培训包括的类型有:﹍﹍﹍。( )

  A、对新录用人员在试用期内进行的初任培训

  B、对晋升领导职务的公务员进行的任职培训

  C、对从事专项工作的公务员进行的专门业务培训

  D、对全体公务员进行更新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在职培训" ABCD

  9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实行公务员交流制度,交流的方式分为哪三种:﹍﹍﹍。( )

  A、调任 B、转任 C、挂职锻炼 D、轮换" ABC

  9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之间有哪些亲属关系需要实行任职回避:﹍﹍﹍。( )

  A、夫妻关系 B、直系血亲关系

  C、三代以内旁系血清关系 D、近姻亲关系" ABCD

  9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任职回避的范围有:

  ﹍﹍﹍。( )

  A、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

  B、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有直接上下级关系的职务

  C、不得在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D、双方不得在同一机关工作" ABC

  9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不得辞去公职:﹍﹍﹍( )

  A、未满国家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的

  B、在涉及国家秘密等特殊职位任职或者离开上述职位不满国家规定的脱密期限的

  C、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必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

  D、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ABCD

  9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辞去领导职务的情形包括:﹍﹍﹍( )

  A、因公辞职 B、自愿辞职

  C、引咎辞职 D、责令辞职" ABCD

  9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予以辞退:﹍﹍﹍( )

  A、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

  B、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

  D、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三十天的" ABCD

  9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不得辞退:﹍﹍﹍( )

  A、因公致残,被确认为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工作能力的

  B、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C、女性公务员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的

  D、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辞退的情形" ABCD

  9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符合公务员提前退休的条件有:﹍﹍﹍( )

  A、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B、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C、工作年限满二十五年的

  D、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十五年的" AB

  99 "根据《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下列关于公务员任职说法正确的有:﹍﹍﹍( )

  A、公务员任职,按照公务员职务序列,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进行,并有相应的职位空缺

  B、公务员任职,应当具备拟任职务所要求的条件和资格

  C、公务员任职,应当符合交流和回避等有关规定

  D、公务员任职时,应当按照规定确定级别" ABCD

  100 "根据《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公务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职务自然免除,可不再办理免职手续,由所在单位报任免机关备案:﹍﹍﹍( )

  A、受到刑事处罚的

  B、受到撤职以上处分的

  C、被辞退的

  D、法律、法规及有关章程有其他规定的" ABCD

  101 "根据《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下列关于晋升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须具备的年限条件说法正确的有:

  ﹍﹍﹍。( )

  A、晋升调研员职务,应当任县处级副职领导职务或者副调研员四年以上

  B、晋升副调研员职务,应当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或者主任科员四年以上

  C、晋升主任科员职务,应当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或者副主任科员三年以上

  D、晋升副主任科员职务,应当任科员三年以上

  " ABCD

  102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6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是:﹍﹍﹍﹍﹍﹍。( )

  A、信念坚定 B、为民服务 C、勤政务实

  D、敢于担当 E、清正廉洁" ABCDE

  103 "《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办法(试行)》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

  A、直接或者请托他人对本人档案材料实施造假的;

  B、本人亲属、特定关系人及其他有关人员对本人档案材料实施造假,本人知情、默许,或者当时不知情但知情后未及时向组织报告的;

  C、对档案中有关问题,拒不配合组织调查,不如实说明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情况的;

  D、存在其他违规违纪违法情形的。" ABCD

  104 "《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办法(试行)》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直接责任人(包括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形成部门、干部工作机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机构的有关人员和其他参与造假的人员)进行处理:﹍﹍﹍。( )

  A、接受他人请托或者利用职务、工作上的便利,直接实施造假的;

  B、违规查阅、借阅、转递档案等,为他人造假提供方便的;

  C、不认真履行职责,对发现存在明显问题的档案材料不及时报告、不按照规定处理的;

  D、在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调查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提供虚假材料或者销毁有关证据的。" ABCD

  105 "《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办法(试行)》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有关领导人员进行处理:﹍﹍﹍。( )

  A、授意、指使或者纵容、默许有关部门和人员实施档案造假行为的;

  B、干扰、阻挠有关部门对档案造假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

  C、拒不执行上级处理意见或者违规变通处理的;

  D、本地区本单位档案造假问题突出,且查处不力的。" ABCD

编辑:杨世灥
评论区
杨世灥(2016/7/5 21:13:03)

复习题出得好,从中学到了平常不懂的一些知识;有答案,使人一看就知道问题的所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天星(2016/7/5 22:10:53)

从中学到了许多不懂的知识,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罗燕晖(2016/7/8 22:28:12)

复习题出得好,做完后,我学到了许多东西。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