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部署 > 两学一做知识测试复习题(单选题)2

两学一做知识测试复习题(单选题)2

2016年06月30日 15:58:27 来源:一中党支部 访问量:849

两学一做知识测试复习题(单选题)2

  

  1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的总要求。( )

  A三个必须” B四个必须” C五个必须” D八个必须”" B

  2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除导语外,还分为两部分:一是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二是﹍﹍﹍。 ( )

  A、领导廉洁从政规范 B、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C、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D、全体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C

  3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

  A、廉洁用权 B、廉洁从政 C、廉洁修身 D、廉洁奉公" B

  4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用权,﹍﹍。( )

  A、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B、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C、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D、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A

  5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 )

  A 、党章 B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D、宪法" A

  6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的,﹍﹍﹍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

  A、一年 B、一年半 C、二年 D、半年" B

  7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处分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 )

  A、党内警告以上 B、党内严重警告以上

  C、留党察看以上(含留党察看) D、撤销党内职务以上" C

  8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在恢复党员权利后﹍﹍﹍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 )

  A、六个月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 C

  9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 )

  A、一个月 B、二个月 C、六个月 D、三个月" A

  1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或者通过搞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等活动捞取政治资本的行为,违反了党的﹍﹍﹍。( )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工作纪律 D、生活纪律" A

  1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不报告、不如实报告的行为,违反了党的﹍﹍﹍。( )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工作纪律 D、生活纪律" B

  12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用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者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的行为,违反了党﹍﹍﹍。( )

  A、组织纪律 B、群众纪律 C、生活纪律 D、廉洁纪律" D

  13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行为,违反了党﹍﹍﹍。( )

  A、组织纪律 B、群众纪律 C、政治纪律 D、廉洁纪律" B

  1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组织负责人不传达贯彻、不检查督促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或者作出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的错误决策的行为,违反了党﹍﹍﹍。( )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工作纪律 D、生活纪律" C

  15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对行政机关公务员的处分种类包括﹍﹍﹍﹍﹍﹍六种。( )

  A、通报批评、免职、警告、记过、撤职、开除。

  B、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撤职、开除。

  C、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D、警告、严重警告、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C

  16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给予处分,由 ﹍﹍﹍人民政府决定。( )

  A、本级人民政府 B、上一级人民政府

  C、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17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期最长不得超过﹍﹍﹍月。( )

  A24个月 B36个月 C48个月 D42个月" C

  18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受处分的期间为:﹍﹍﹍。 ( )

  A、警告3个月 记过6个月 记大过 9个月 降级、撤职12个月

  B、警告3个月 记过6个月 记大过9个月 降级、撤职18个月

  C、警告6个月 记过9个月 记大过12个月 降级、撤职18个月

  D、警告6个月 记过12个月 记大过18个月 降级、撤职24个月" D

  19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职领导人员给予处分,由﹍﹍﹍决定。( )

  A、本级人民政府 B、上一级人民政府

  C、本级监察机关 D、上级监察机关" A

  20 "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解除降级、撤职处分,﹍﹍。( )

  A、不视为恢复原级别、原职务。

  B、视为恢复原级别。

  C、视为恢复原职务。

  D、不视为恢复原职务,但视为恢复原级别" A

  21 "2015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的具体化。( )

  A 、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B 党章规定

  C 、十八大精神 D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B

  22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等﹍﹍﹍大纪律 ( )

  A 、五 B C 、七 D " B

  23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 )

  A 、三个月 B 、六个月 C 一年 D 两年" B

  2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执行党纪处分决定的机关或者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应当在﹍﹍﹍内将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向作出或者批准处分决定的机关报告。( )

  A 、三个月 B 、六个月 C 九个月 D 一年" B

  25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挑拨民族关系制造事端或者参加民族分裂活动的,对策划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

  A 、支持者 B 、教唆者 C 、组织者 D 参与者" C

  26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中规定省级机关正厅级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的使用面积为﹍﹍﹍﹍平方米/人。( )

  A18 B20 C25 D30" D

  27 " 《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定,接待对象应当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 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人;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 )

  A3 B4 C5 D6" A

  28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年内不得重新入党,另有规定不准重新入党的,依照规定。( )

  A2 B3 C4 D5" D

  29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

  A.公私分明 B.廉洁齐家

  C.廉洁从政 D.从严治党" B

  3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受到改组处理的党组织领导机构成员除应受到﹍﹍﹍以上处分外,均自然免职。( )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含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B

  3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组织、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处分。( )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D

  32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或者违反议事规则,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重大事项,情节严重的,给予﹍﹍﹍处分。( )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C

  33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党纪处分,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经党组织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任何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和批准。上级党组织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作出的处理决定,下级党组织必须执行。以上表述概括的是下列那一项原则?( )

  A.党员在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B.实事求是原则

  C.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 D.民主集中制原则" D

  3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处分。( )

  A.开除党籍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 C

  35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处分。( )

  A.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C

  36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追究﹍﹍﹍的责任,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重要领导责任者 B.直接责任者

  C.主要领导责任者 D.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 D

  37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国()外、外国驻华使()馆申请政治避难,或者违纪违法后逃往国()外、外国驻华使()馆的,给予﹍﹍﹍处分。( )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D

  38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给予﹍﹍﹍。( )

  A.通报批评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D

  39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处分。( )

  A.开除党籍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 C

  4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有: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

  A.开除 B.严重警告 C.诫勉谈话 D.降级" B

  4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于应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但是本人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的,应当给予其﹍﹍﹍处分。( )

  A.开除 B.警告 C.严重警告 D.降级" C

  42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A.开除 B.警告 C.留党察看 D.降级" C

  43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处分。( )

  A.开除B.警告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D

  4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组织、参加旨在反对党的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或者敌视政府等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处分。( )

  A.开除 B.警告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D

  45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 )

  A.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B.基础在严,关键在全面,要害在治

  C.基础在全面,关键在治,要害在严

  D、基础在严,关键在治,要害在全面" A

  4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 )

  A、道德 纪律 B、道德 规则

  C、纪律 纪律 D、政策 道德" C

  47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追究﹍﹍﹍﹍﹍、﹍﹍﹍﹍﹍,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

  A、直接责任 间接责任 B、直接责任 监督责任

  C、主体责任 监督责任 D、主要责任 主体责任" C

  4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 )

  A、党章

  B、法律

  C、道德准则

  D、法规" A

  49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是党领导人民制定的,全党必须模范执行。( )

  A、法律 B、党规 C、廉洁准则 D、党纪" A

  50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纠正四风重点查处﹍﹍﹍﹍﹍,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仍顶风违纪的行为。( )

  A、十七大后 B、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后

  C、十八大后 D、十八大三中全会后" C

  5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要把﹍﹍﹍﹍﹍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

  A、作风建设 B、廉政建设

  C、思想建设 D、家风建设" D

  52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紧盯年节假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持以上率下、看住﹍﹍﹍﹍﹍。( )

  A一把手” B关键少数

  C、高级干部 D、领导干部" B

  5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使﹍﹍﹍﹍﹍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

  A、制度 B、法律 C、纪律 D、规定" C

  54 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的﹍﹍﹍﹍﹍。( ) A、第一责任 B、政治责任 C、基本责任 D、重要职责 C

  55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应该做到的﹍﹍﹍﹍﹍。( )

  A、基本要求 B、一般要求 C、客观要求 D、最高要求" A

  5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净化﹍﹍﹍﹍﹍,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 )

  A、政治生态 B、经济生态 C、法治生态 D、社会生态 " A

  57 "严明纪律不能时紧时松,要体现在﹍﹍﹍﹍﹍中,每日每时都要做,有病就要及时治,这才是对干部的真正爱护,对党纪的切实维护。( )

  A、日常管理监督 B、日常管理教育

  C、日常教育监督 D、日常教育管理" A

  58 "关于党风与民风社风的关系,﹍﹍﹍﹍﹍说法不正确。( )

  A、民风社风是土壤、是风向标,影响党风

  B、民风社风是关键,决定党风。

  C、党风是关键、是前提,决定民风社风。

  D、改进作风,必须首先要抓好党风,以党风促民风" B

  59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第36条开宗明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这两种责任﹍﹍﹍﹍﹍,主体责任是前提,监督责任是保障,两者相互作用、浑然一体。( )

  A、不是并列关系 B、是并列关系

  C、是对立统一的关系 D、是并列和对立统一的关系" A

  60 "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决定的。党只有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和约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

  A、先锋队性质 B、政治纯洁性

  C、组织纪律 D、工作纪律" A

  61 "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理念是﹍﹍﹍﹍﹍相结合,是社会主义法治的鲜明特色,这是由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决定的。( )

  A、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 B、依法治国和依法执政

  C、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 D、依法行政和以德治国" C

  62 "党的建设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把纪律挺在前面,实现标本兼治,必须在﹍﹍﹍﹍﹍上不断创新。( )

  A、组织制度、管理监督 B、管理制度、执纪方式

  C、基本职能、管理监督 D、组织制度、执纪方式" A

  63 "在党的所有纪律中,﹍﹍﹍﹍﹍排在第一位。不管违反哪方面的纪律,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在群众中和党内造成恶劣影响,最终都会侵蚀党的执政基础。( )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廉洁纪律 D、工作纪律" A

  64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最大政治优势。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的危险,这直接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执政基础。( )

  A、漠视群众诉求 B、侵害群众利益

  C、脱离群众 D、损害群众利益" C

  65 "加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

  A、纪律建设 B、党的领导 C、正风反腐 D、惩处力度" A

  66 "政党是讲政治的组织,﹍﹍﹍﹍是任何政党对其党员的政治要求。( )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B、忠诚

  C、共产主义信仰 D、共产主义理想" B

  67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回首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得出一个坚定的结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道路。( )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社会主义

  C、共产主义 D、中国社会主义" A

  68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 )

  A、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产建设

  B、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生产建设、生活建设、社会建设

  C、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环境建设

  D、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D

  69 "2015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协调推进﹍﹍﹍﹍﹍﹍﹍进程,切实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A四个全面” B三严三实

  C八荣八耻” D八项规定”" A

  70 "十八大报告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

  A、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发展多种经济" B

  71 "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

  A.提高改革水平 B.扩大开放 C.深化改革 D.科学发展" C

  72 "十八大报告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

  A.坚持党的领导 B.加强依法治国

  C.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C

  73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将每年﹍﹍﹍﹍定为国家宪法日。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 )

  A.三月四日 B.六月四日 C.十月四日 D.十二月四日" D

  74 "2015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就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的要求。( )

  A 精准扶贫 B 强化问责

  C 加强领导 C 深化改革" A

  75 "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 )

  A2012124 B2012114

  C2013124 D2013114" A

  7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中央提出抓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反对奢靡之风,就是提出了一个抓﹍﹍﹍﹍﹍﹍﹍的着力点,提出了一个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切入点。( )

  A、作风建设 B.反腐败工作

  C.反腐倡廉建设 D.纠正四风工作" C

  77 "2015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关于审议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修订稿时的讲话提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 )

  A.党的领导 B.思想建设 C.政治建设 D.经济建设" A

  78 "2015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关于审议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修订稿时的讲话提出,加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

  A.组织建设 B.作风建设 C.纪律建设  D.基层建设" C

  79 "2014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提出,要坚持按﹍﹍﹍原则处理党内组织和组织、组织和个人、同志和同志、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等重要关系,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党内和谐,实行正确集中、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

  A.集体领导 B.会议决定

  C.民主集中制 D.集体决定" C

  80 "2015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提出,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 )

  A.道德修养 B.自我约束

  C.法规制度 D.人格魅力" C

  81 "2013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核心的问题是党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坚定不移把﹍﹍﹍深入进行下去。( )

  A.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B.群众路线教育

  C.批评和自我批评 D.密切联系群众" A

  82 "2013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在我们党员、干部队伍中,﹍﹍﹍是一个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在一些人那里,有的以批评和嘲讽马克思主义为时尚、为噱头( )

  A.信仰缺失 B.精神空虚

  C.心无敬畏 D. 思想问题" A

  83 "习近平总书记20131月在《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一文中提出,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

  ( )

  A.组织纪律 B.政治纪律

  C.廉洁纪律 D.人事纪律" B

  84 "2014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一个班子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同有没有严肃认真的﹍﹍﹍密切相关。( )

  A.党内政治生活 B.批评与自我批评

  C.学习教育 D.监督管理" A

  85 "2013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反对形式主义,要着重解决﹍﹍﹍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改进工作作风。( )

  A.工作不实 B.不敢担当

  C.心浮气躁 D. 作风不实" A

  8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 )

  A.深学、对照、践行 B.笃学、细照、践行

  C.深学、细照、笃行 D.深学、笃学、细照、 " C

  87 "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的是﹍﹍﹍。( )

  A.群众观念 B.理想信念

  C.廉洁意识 D.法治意识 " B

  88 "十八大指出,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 ( )

  A.改革开放

  B.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D.建设法治国家" C

  89 "十八大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 )

  A.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B.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

  C.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社会主义阶段" A

  90 "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反对腐败、建设﹍﹍﹍,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

  A.廉洁政治 B.廉政政府 C.清明政治 D.法治政府" A

  91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能力,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

  A.依法执政和民主执政 B.科学发展

  C.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 D.执政和管理" C

  92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 )

  A.自我监督 B.自我净化 C.自我管理 D.自我改造" B

  93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 )

  A.保障和改善民生

  B.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C.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建成法治社会" C

  94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总要求。( )

  A.查找不足、整顿提高

  B.批评和自我批评

  C.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密切联系群众" C

  95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 )

  A.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全面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建成小康社会" A

  96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法治的生命线是﹍﹍﹍ ( )

  A.民主 B.自由 C.公正 D.正义 " C

  97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是﹍﹍﹍。( )

  A.人民当家作主 B.依法治国 C. 党的领导 D.权力集中" C

  98 "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 ( )

  A.深化改革开发 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全面深化改革 D.建成法治国家" B

  99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的发展理念。 ( )

  A.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B.创新、改革、绿色、开放、共享

  C.创新、协调、绿色、拓展、共享

  D.创新、改革、绿色、拓展、共享" A

  100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

  A.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

  B.理念创新、法制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

  C.理论创新、载体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

  D.改革创新、载体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 A

  101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 ( )

  A.获得感 B.归属感 C.幸福感 D.存在感" A

  102 "十八大报告提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的价值目标。( )

  A.社会层面 B.国家层面

  C.公民个人层面 D.金融层面" B

  103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 )

  A.私利和特权 B.政治权力

  C.经济利益 D.物质享受" A

  104 "《党章》规定,党员除了享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还有权要求﹍﹍﹍或撤换不称职的干部。( )

  A.开除 B.罢免 C.辞退 D.处分" B

  105 "《党章》规定,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应该是﹍﹍﹍。( )

  A.本人无权参加和进行申辩

  B.其他党员不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C.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其他党员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D.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其他党员不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C

  106 "《党章》规定,当党员对党的决议和政策有不同意见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应该是﹍﹍﹍。( )

  A.可以不执行党的决议和政策

  B.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

  C.必须坚决执行,不可以声明保留,也不允许向上级组织提出

  D.在不执行的同时,向上级组织提出" B

  107 "《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

  A.3个月 B.6个月 C.12个月 D .24个月" B

  108 "《党章》规定,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之一是四个服从,即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

  A.委员服从党委书记 B.少数服从多数

  C.普通党员服从党组织书记 D.以上都不是" B

  109 "《党章》规定,凡属重大问题,党的各级委员会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

  A.会议决定 B.书记个人决定

  C.常委会决定 D.书记办公会" A

  110 "《党章》规定,党按照﹍﹍﹍的原则选拔干部。( )

  A.政绩突出 B.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C.政治性强 D.德才兼备" B

  111 "《党章》规定,党选拔干部坚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 )

  A.五湖四海 B.政绩突出

  C.政治性强 D.以德为先" A

  112 "《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 )

  A.基层组织 B.所有干部

  C.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 D.领导干部" C

  113 "《党章》规定,党组织对违犯党的纪律的党员,应当本着﹍﹍﹍﹍﹍﹍﹍的精神,按照错误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以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

  A.从严治党

  B.批评与自我批评

  C.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严肃纪律" C

  114 "《党章》规定,对于严重触犯刑律的党员,必须﹍﹍﹍。( )

  A.开除党籍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开除公职" A

  115 "《党章》中关于留党察看党员的权利,表述正确的是﹍﹍﹍﹍。( )

  A.党员在留党察看期间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党员在留党察看期间没有表决权,但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党员在留党察看期间有表决权,但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党员在留党察看期间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A

  116 "《党章》规定,党员经过留党察看,确已改正错误的,应当恢复其党员的权利;坚持错误不改的,应当﹍﹍﹍。( )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开除党籍 D.撤销党内外职务" C

  117 "《党章》规定,对党员的纪律处分,必须经过﹍﹍﹍﹍﹍﹍﹍讨论决定,报党的基层委员会批准。( )

  A.支部大会 B.委员会会议

  C.总支部委员会会议 D.以上都不是" A

  118 "《党章》规定,党组织对党员作出处分决定所依据的事实材料和处分决定﹍﹍﹍﹍﹍﹍﹍ 同本人见面。( )

  A.可以 B.必须 C.不用 D.不一定" B

  119 "《党章》规定,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在经济文化落后的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可逾越的历史阶段,需要﹍﹍﹍的时间。

  ( )

  A.十几年 B.几十年 C.上百年 D.上千年" C

  120 "《党章》规定,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这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 )

  A.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改革开放

  C.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解放思想" A

  121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党组成员除应当具备党章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当有﹍﹍﹍党龄,其中厅局级以上单位的党组成员应当有﹍﹍﹍党龄。( )

  A1年以上 2年以上 B1年以上 3年以上

  C2年以上 5年以上 D3年以上 5年以上 " D

  122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党组会议应当有﹍﹍﹍党组成员到会方可召开,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必须有﹍﹍﹍党组成员到会。( )

  A、三分之一以上 半数以上

  B、三分之一以上 三分之二以上

  C、半数以上 半数以上

  D、半数以上 三分之二以上" D

  123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有义务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 )

  A、公民 B、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党员 D、公务员" C

  124 "《党章》规定,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 ﹍﹍。( )

  A.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B.批评与自我批评

  C.密切联系群众 D.改革开放" C

  125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 ﹍﹍。( )

  A.为民务实清廉 B.建设廉洁型政党

  C.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实现共产主义 " C

  126 "《党章》规定,党的领导主要是 ﹍﹍的领导。( )

  A.政治、思想和组织 B.政治、国防和外交

  C.政治、经济和外交 D.思想、组织和外交 " A

  127 "《党章》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中央委员会认为有必要,或者有﹍﹍以上的省一级组织提出要求,全国代表大会可以提前举行;如无非常情况,不得延期举行。( )

  A.二分之一 B. 四分之一 C.三分之一 D.五分之一 " C

  128 "《党章》规定,凡是有正式党员 ﹍﹍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A.3 B.6 C.8 D.5" A

  129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是党章对 ﹍﹍的表述。

  A.党的组织路线 B.党的政治路线

  C.党的群众路线 D.党的军事路线 " C

  130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提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应当具有﹍﹍﹍工龄和﹍﹍﹍基层工作经历。

  A、一年以上 半年以上

  B、两年以上 一年以上

  C、三年以上 两年以上

  D、五年以上 两年以上" D

  131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应当﹍﹍﹍。特别优秀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干部,可以突破任职资格规定或者越级提拔担任领导职务。

  A、逐级提拔 B、破格提拔

  C、越级提拔 D、跨级提拔" A

  132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民主推荐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在﹍﹍﹍有效。

  A、半年内 B、一年内

  C、两年内 D、五年内" B

  133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集体讨论作出任免决定,或者决定提出推荐、提名的意见。属于上级党委(党组)管理的,本级党委(党组)可以提出选拔任用建议。( )

  A、组织(人事)部门 B、纪检监察机关

  C、机关党委 D、党委(党组)" D

  134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必须有﹍﹍﹍以上成员到会,并保证与会成员有足够时间听取情况介绍、充分发表意见。与会成员对任免事项,应当发表同意、不同意或者缓议等明确意见。( )

  A、三分之一 B、三分之二

  C、二分之一 D、四分之三" B

  135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党政领导职务实行﹍﹍﹍、﹍﹍﹍,部分专业性较强的领导职务可以实行﹍﹍﹍。( )

  A、聘任制 选任制 委任制

  B、聘任制 委任制 选任制

  C、委任制 聘任制 聘任制

  D、选任制 委任制 聘任制" D

  136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制度。公示期不少于﹍﹍﹍工作日。( )

  A、三个 B、五个

  C、七个 D、十四个" B

  137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讨论干部任免,涉及与会人员本人及其亲属的,本人﹍﹍﹍。( )

  A、必须回避 B、没有发言权

  C、可以列席会议 D、可以提出建议" A

  138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和因问责被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安排职务,﹍﹍﹍不得担任高于原任职务层次的职务。同时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按照影响期长的规定执行。( )

  A、半年内 一年内

  B、一年内 两年内

  C、两年内 三年内

  D、三年内 四年内" B

  139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不称职的,因工作能力较弱、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其他原因不适宜担任现职务层次的,应当﹍﹍﹍使用。( )

  A、免职 B、停薪

  C、停职 D、降职" D

  140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服从组织调动或者交流决定的,依照法律及有关规定予以﹍﹍﹍或者降职使用。

  A、免职 B、停职

  C、停薪 D、辞职" A

  14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在﹍﹍﹍以下设置。( )

  A、国家级 B、省部级

  C、厅局级 D、县处级" C

  14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的范围是担任﹍﹍﹍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 )

  A、调研员 B、副调研员

  C、主任科员 D、副主任科员" C

  14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受到警告处分的影响期间为:﹍﹍﹍。( )

  A、六个月 B、十二个月

  C、十八个月 D、二十四个月" A

  1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受到记过处分的影响期间为:﹍﹍﹍。( )

  A、六个月 B、十二个月

  C、十八个月 D、二十四个月" B

  1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受到记大过处分的影响期间为:﹍﹍﹍。( )

  A、六个月 B、十二个月

  C、十八个月 D、二十四个月" C

  14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受到降级、撤职处分的影响期间为:﹍﹍﹍。( )

  A、六个月 B、十二个月

  C、十八个月 D、二十四个月" D

  147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提拔担任党政领导职务的,因特殊情况在提任前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应当在提任后﹍﹍内完成培训。( )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九个月 D.一年" D

  148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干部,可以突破任职资格规定或者越级提拔担任领导职务。( )

  A.特别优秀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 B.少数民族干部

  C.女干部 D.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干部" A

  149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班子换届,民主推荐由﹍﹍﹍﹍﹍﹍主持,(应当)向上级党委汇报推荐情况。( )

  A.上级党委(党组) B.同级党委(党组)

  C.上级党委(党组)组织部门 D.同级党委(党组)组织部门" B

  150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个人向党组织推荐领导领导干部人选,必须负责地写出﹍﹍﹍﹍﹍﹍ 并署名。( )

  A.推荐材料 B.考察材料 C.证明材料 D.鉴定材料" A

编辑:杨世灥
评论区
杨世灥(2016/7/5 21:13:39)

复习题出得好,从中学到了平常不懂的一些知识;有答案,使人一看就知道问题的所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天星(2016/7/5 22:15:25)

复习题出得好,涉及面广,有答案,容易弄懂。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