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新晃一中2019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之军体队列操练(三)

新晃一中2019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之军体队列操练(三)

2019年08月24日 13:01:15 访问量:2567

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除常规军体队列操练外,学校还为高一新生举办了多堂讲座,从多种角度对学生进行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杨先智书记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为把新晃一中建设成为具有吸引力的磁场、把新晃侗乡学子培养为对社会有益有用的好人而共同奋斗》校史文化讲座。

800名高一新生到场聆听
杨先智书记从一、曲折的办学历史,独特的生态环境;二、浓郁的文化氛围,完整的育人链条;三、领先的教育设备,温馨的校园媒体;四、珍贵的社会资源,前进的教育质量; 五、温馨的校园文化,有效的目标追求;六、难得的挑战机遇,广阔的发展前景等六个方面对校史文化作了全面解读,同学们边听边记,颇有所得。

紧接着进行校史文化抢答赛,由新华书店提供奖品

校史文化抢答赛题目:
1、新晃一中的校训是什么?谈一谈初步体会?
2、新晃一中的校歌歌词是什么?最打动你心弦的是哪一句?为什么?
3、新晃一中的校园媒体有哪三种?有何感觉?
4、新晃一中建筑命名有哪些?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个?为什么?
5、新晃一中楼道励志名言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句?为什么?
6、新晃一中是哪一年建校的?2019年有何纪念价值?
7、新晃一中校友风采墙上,哪一位校友令你刻骨铭心?为什么?
8、面对中山广场校门悬挂的各种匾牌,你感悟最深的是哪一块?为什么?
9、新晃一中校园内植物丰富多彩,你最喜欢哪一种?为什么?
10、新晃一中孔子花坛前升旗台的三根旗杆分别用来干什么?有何感想?









争先恐后,现场气氛高涨,学生空前积极!



校长助理杨胜文主持讲座并点评,本堂讲座激发了学生在新晃一中就读的荣誉感,增强了学生在新晃一中就读的自信心.希望同学们在新晃一中发奋图强,实现自己远大的目标和理想。

杨军副校长作题为《好方法,事半功倍;好习惯,受益终身》学习方法专题讲座







副校长杨佳青给同学们带来了《践行学校德育规范,修炼品位高雅学生》——2019级新生行为规范讲座,就学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德育工作模式对同学们进行解读,对新晃一中的德育建设进行阐述,要求同学们做实常规促养成,从追求良好的习惯做起。希望同学们在新晃一中快乐成长,做到男生彬彬有礼,女生温文尔雅。


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笔记

校长杨永旭给同学们带来的《奠定自己精彩人生的底色》——2019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校长首先从我是谁------认识自己,提出学生是来学生活的常识、学生存的技能、学生命的意义。再从我来新晃一中做什么——定位自己,告诉同学们来一中是为了追求自己幸福而有尊严的人生来积蓄能量,奠定基础的,要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杨永旭校长还对学校、教育、教育环境、及格、老师等与自身学习成长密切相关的几个概念作了深度解读,对新晃一中的创校历程、校训、校歌、校友等校史文化元素作了介绍。

杨永旭校长用《论语》中的“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送给在座的同学们 









全体高一新生认真聆听校长教诲



新晃一中还邀请了全国资深讲师杨洁老师为同学们作讲座



同学们踊跃答题,积极互动






全体高一新生在五楼报告厅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兵者,国之重器,动则威,威必震!

学子们激情澎湃,为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崛起而倍感自豪,此次观影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共圆中国伟大复兴梦!
作为军训组成部分,新晃一中举行了紧急避险安全疏散演练,全体高一新生在教官和班主任的指挥下有秩序地迅速撤离,意在培养同学们掌握技巧速撤离,自防自救保安全。

寝室内务整理是新生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的能力,按我校传统,在高一新生军训期间开展内务整理训练。

按教官教授日常用品的摆放位置和方法,各寝室每天依照军事化标准对内务进行整理。棉被折三叠被,统一朝窗放,枕头放被面,床上无杂物。鞋子统一摆放在下铺床下的鞋架上,鞋头朝里,摆成一条线。

生活用品分门别类、放置统一

口杯内放牙膏,头朝下,外侧放牙刷,刷头朝上,牙膏尾和牙刷头统一朝向



毛巾统一挂在毛巾架上,间隔均匀

每天有检查的同学对内务进行打分,教官作指导,督促学员尽快整改

做到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整齐划一



军训不仅要同学们学会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要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生活习惯。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内务整理提高了同学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对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认真的做事态度起到了积极作用,以便更好地适应高中集体生活。
军训,最直观的感受是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紧张快节奏的生活。经过几天的训练,部队那种严格的纪律,军人的坚强意志,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强烈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已在同学们心中扎下根。

军训培养了我们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2019级是一个集体,是一个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奋发向上的团队

烈日下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军训很累,但军训也很甜

军训休息时间互动游戏——抢瓶子

可见这游戏的受欢迎程度,又一个中队参与,考验反应能力啊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游戏是否有气氛,关键看教官,到最后男生总是输,相当绅士



全员参与,气氛相当活跃

白萝卜蹲、白萝卜蹲,白萝卜蹲完红萝卜蹲,这游戏真搞笑!班级建设有声有色

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感受到集体的力量,2019级800名学子唱响新晃一中校歌《晃山明媚》,激昂的旋律飘荡在一中上空

军训使我们有了更健壮的身体,更好的精神面貌,我们热血澎湃,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脚踏实地、潮头勇立!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