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中国新晃一中圆满完成在德国度博格中学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新晃一中圆满完成在德国度博格中学文化交流活动

2019年08月24日 16:01:28 访问量:2706
        8月22日是中国师生在德国度博格中学文化交流的最后一天,也是中德学生在经过一周共同探讨后进行成果汇报的时刻。在研学成果汇报会之前,丹麦媒体记者对中国交换学生进行了采访。学生们表达了他们的感想以及对自己研讨的主题进行了一些分析。媒体记者们对中德孩子们的表现很是赞赏,希望这样的交流能持续。


        经过两个小时的讨论制作,中德学生展示了他们就垃圾分类和少数民族两个主题的简报。紧接着每个小组进行相互评价:提出一些肯定以及好的建议;反省本小组简报,思考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方面。









        中德学生们通过相互学习、相互提出建议以及自我反思的过程,提升了学生们各个方面的认知和能力,也创立了良好的合作意识。
        8月22日中午,完成此次文化交流的核心项目成果汇报后,度博格中学交流项目负责人Morten老师将中德学生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派发50欧元前往超市购买食材,为下午的告别晚宴做准备。



       告别晚宴上,师生们品尝着自己动手烹饪的美味佳肴,脸上充满了自信的喜悦,但同时老师们也从孩子们脸上看到了离别的沉重。或许这就是孩子眼里的情感,单纯而真诚!

       第二天早上(8月23日)是中国师生离开度博格中学的日子。由于行程安排上的原因,师生们虽然离开家庭和学校,但在弗伦斯堡还有一天的停留。
       离别之前,Morten老师让孩子们对一周的文化交流进行总结。总结的内容包括对两大主题研究的评估以及本次交换生活动所学所得和不足之处。总结活动结束后,Rikke老师看了所有同学所写的内容,给了学生们很高的评价。同时也给学生们提出了学习英语的中恳建议:一定要多加强英语阅读,这是提高英语水平的有效方法。

       度博格中学了解到中国师生的行程安排,又给孩子们布置了最后一项任务:再次对弗伦斯堡这座小城进行全方位的问卷调查活动。具体内容为找这个城市的各种标志,并且利用一些关键词语,为我们新晃和弗伦斯堡写一首歌。最后,Morten老师给评价了孩子们的作品,并给孩子们发放了纪念品。(图为对弗伦斯堡的调查问卷)

      终于还是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刻!师生们依依惜别,孩子们相拥而泣,难说再见!Morten老师和中国的师生一一握手告别!









       9天的德国度博格中学文化交流给中国师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和成长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期待2020中国新晃再见面!

编辑:张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