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建设 > 关于《新晃一中网站〈茁壮成长〉栏目建设问卷调查表》的回复

关于《新晃一中网站〈茁壮成长〉栏目建设问卷调查表》的回复

2014年06月27日 17:18:26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402

2014年6月23日,学生处召集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主要内容是填写《新晃一中网站〈茁壮成长〉栏目建设问卷调查表》。调查表设计了三个问题:1、《茁壮成长》开栏后同学们参与度较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2、怎样才能激活《茁壮成长》栏目的参与度?3、怎样依托《茁壮成长》专栏把本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让更多同学提高综合素质,在新一轮高考改革中抢占先机并终生受益?从回收调查表来看,围绕第一个问题,同学们集中反映在“上课时间多,课程压力大,没时间上网”或是“如有时间上网,多数是以玩游戏放松自己为主”两个方面。围绕第二个问题,同学们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并开设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围绕第三个话题,同学们希望学校和老师加大指导力度,特别是调查报告的写法和调查方法的指导。现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答复如下:

一、暑假时间,一中网站正是同学们加强交流的黄金平台,应予充分利用。在校期间,学校将采取措施,为同学们运用现代技术,提高综合素质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

二、对班长、团支书进行问卷调查本身就是宣传《茁壮成长》栏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班长、团支书有责任在班级广泛宣传《茁壮成长》栏目,并积极组织本班同学根据《新晃一中关于评选第一届“新晃一中十佳新闻发言人”和“新晃一中新闻发言人体系建设十佳班级”的通知》加强交流。

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需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才能实现,这也是一中网站开设《茁壮成长》栏目的根本目的。

四、校园网站不同于新闻网站,更有别于休闲和游戏网站,它是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素质、方便师生生活的工具和手段,比较正统、严肃,但要有效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它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五、杨永旭校长多次召开相关年级班干部会议,就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并拜托语文老师加强对同学们撰写调查报告的指导,请同学们注意与本班语文老师加强沟通和咨询。同时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是一个很好的范本。

六、登录一中网站通知公告中《新晃一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是展开调查的最好通行证和介绍信。

 

新晃一中学生处、团委会

二O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

执笔:杨先智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