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联谊资讯 > 新晃一中召开校友迎春茶话会

新晃一中召开校友迎春茶话会

2017年02月13日 10:21:05 访问量:1679 作者:办公室

2017124日,新晃一中校友迎春茶话会在新晃一中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如期召开,本次茶话会邀请了中南大学教授、理学院院长向淑晃、雅礼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徐昌才、贵州大学附中教科室主任杨永高、深圳企业家谭诗干、华中科大大三学生杨子江、广西桂林军人蒲远以及蒲远爱人。校长杨永旭、党总支书记杨先智、副校长吴泽勋、副校长杨祖顺、副书记杨佳青出席会议,与校友进行了热情洋溢地沟通与交流,并与校友们讨论八十校庆方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各位校友积极进行发言交流,对新晃一中的发展以及八十校庆提出了很多建议。

1完善和落实本校八十周年校庆筹备方案,进一步优化基础教学设备、设施。在有限的时间内先完成新校区建设计划,扩宽教学空间,再着手校园整体装潢翻新,力求统一校园内建筑装饰造型与风格,为侗乡教育再添花簇。

  2积极分析新晃一中在每年高考中取得的大数据,从大数据计算的科学便捷性入手,充分将我校与周边县城、市镇学校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与贵州各地高中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逐步得出教学成果上暂时的欠缺与不足,并以此与实际教学情况结合,做进一步的方向调整与努力。

  3校庆是庆祝,也是一次教学成果的大验收。新晃一中在由311422计划提升的过程中,要突破理科教学瓶颈。新晃一中近几年的文科、艺术生在为学校制定的422计划中贡献了着实的分量,接下来应保持优势,扩大优势,补足劣势,从尚缺大体量化优势的理科成绩中逐步开拓,一点点进步,赢得未来成功。

  4加强与各界校友之间的联系,支持校友们在校庆之际参与校园活动,积极寻求各方校友对本次校庆、新晃一中未来的发展提供帮助,做到各行业皆有所参与,各校友皆有所投入,广纳各方意见,巩固并创立以新晃一中为中心的校友会团体,将一中的精神与秉性通过校友会、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传承下来,扩散开去。

  5积极与校外商业进行联系,将更多的慈善组织、基金会、公益事业组织引入到校园建设当中,以“慈善阳光班”与“个人慈善事业赞助学业”等工作经验为基础,吸引更多的慈善人士、胸怀大志之人进入到校园中,为学校将来的发展,学生之前途提供帮助,取得双赢的美好合作局面。

  6组织拍摄校友贺校庆视频,组织拍摄有关一中发展历程的纪录片(校方亲自前往贵阳、长沙、武汉、上海、广州等地进行录制),争取在校园文化的推广当中,以多样性的媒体形式来传播新晃一中的精神风貌。新晃一中拥有质量水平上乘的门户网站,阅读人气甚高的公众号,以网站平台和公众号为基础,制作并推广视频等相关作品,来增加新晃一中的文化影响力。

  7开展母校回访活动,在每年的学期末或寒暑假期间进行。由活动参与者(本科生、参加工作者)自己准备资料、PPT和讲稿,由校方提供合适的场所(教室、会议室等),在一中的课余时间里开展大学专场(以学校、地区、专业为主皆可)的讲演,吸引对本专场有兴趣的同学们前来听讲,树立榜样作用,让他们了解在学习过程中更多感兴趣的部分,学习如何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找到属于自己真正向往的高等学府,避开弯路与不必要的迷茫,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来

编辑:吴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