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晨会恳谈 > 新晃一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新晃一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5日 21:38:07 访问量:4882

金秋九月,灿烂阳光!2019年9月5日上午,全校师生相聚操场,新晃一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盛大开启。
    
开学典礼由胡品艺、刘泉同学共同主持。

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同学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长杨永旭开学典礼致辞

让教育改变气质

--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金秋时,又是一年开学季。在这秋色如画、花果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首先,让我代表学校党总支、行政,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回到学校,回到课堂,开始我们新的学习和生活,更要欢迎一批新朋友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刚才,我给大家介绍了18位新老师,我们初中部迎来了200余名小朋友,高一年级迎来了800名新同学,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回想过去的一年,为了同学们的成人成才、为了学校的发展、为更深入的打造平安、和谐、优质的侗乡教育,我们共同努力,不断进取。我们的校园环境更美,教学设施更完善,文化氛围更浓厚,同学们的言行更雅正,教育质量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2019年高二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合格率为95.4%,远远超过了市级示范性高中的标准。高考,二本以上上线录取首次突破了400人,录取率为59.91%,其中一本上线录取180余人,为历年最高。一批同学被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中央民大、吉林大学、中国航空大学等高校录取,有近60名同学考入国家211、985工程院校,有50余位同学被北京师大、华中师大、湖南师大、西南大学、湖南科大等高校录取,享受到了国家的公费师范教育,还有一批同学享受到了公费的医学教育,让寒门子弟看到了更多的希望。2019年,几百名同学依托一中这个平台在改变自身命运,追求幸福而有尊严的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存在的意义,老师工作的价值不正在于此么!

更难能可贵是的,我们良好的校风,遵规守纪、文明有礼的校园风貌已经形成,勤学上进、力争上游的同学越来越多,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已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追求。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体教职工的心血,班主任、科任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兢兢业业,为人师表(特别让我感动的是王老师),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促进同学们不断进步。从事教学辅助岗位的老师以及工作在学校的安保、清洁、餐饮、寝管等岗位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热心服务教学一线。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同学们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各位师长辈的付出,让我们以感恩之心,表达对各位老师长辈诚挚的敬意和谢意。

回望八十年的办学历史,我们更感恩以胡楚藩先生、周常沛先生为代表的学校创办人。是这些前辈先贤在艰苦的条件下以超前的思想谋划侗乡的人才培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舍家办学,一砖一瓦建起了学校。八十年来,晃县中学——新晃民族中学——新晃一中,校名的变更见证了办学的风雨历程,这所学校为侗乡的文明开化、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为一代代侗乡才俊走出大山搭建平台。八十年来,“诚敬勤勇”的校训为学校扎下了道德的根基;《晃山明媚》成为校园最动人的旋律;“行己有耻,博学于文”的求学导向塑造着一中学子的精神气质。这闹中取静、环境优美的校园,这有着浓厚传统文化内涵的校训、校歌,滋润着我们的精神生命和格局品位,值此母校八十华诞,让我们对前辈先贤表达崇高的敬意!

八十年薪火相传,作为这所学校的受益者、传承者,我们应持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在工作学习的态度、自身的修养上下功夫,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以创造更佳的工作业绩,更优的学业成绩。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我们面临着新的学习任务,学习目标,需要我们在以下几个方面用心着力:

一是要进一步转变我们的学习态度,优化学习环境

多年的努力,我们一直在追寻构建学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的教育境界,以激发同学们的自生动力。通过成长日记引导大家进行“一日三省十问”;通过唱歌校歌、升班旗激发集体荣誉感,开办行为习惯补习班,进行个别强化教育;实行班级、班长值周,培养责任意识。以构建外部规范、内部激励的育人磁场,全面提升办学品位。但按精细化的要求,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一些举措对一些同学、一些班级已流于形式,这让我们的成绩多年来没有跨越式发展。同学们,没有人愿甘于平庸,没有哪个团队自甘下流,作为个人你们寄托着家庭亲人的希望,作为学校,新晃一中代表着全县教育发展的水平和高度。作为一中人,我们不能有任何懈怠心理,要有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的精神,承担起立己立人,育己育人的责任,以不断优化的学习工作状态,不断进步的成绩接受社会的拷问。

本学期,学校教育工作将以进一步“转变学习态度,优化学习环境”为主题,希望同学们高标准的要求自己,从内在自律和外在规范两个方面促进学业成绩的提升。作为老师要给勤奋好学者以激励、给愿学而困惑者以指导、给懒惰无为者以鞭策,进一步优化学习环境,培养更多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勤学上进的优秀学子。

二是着力学习小组建设,构建学生成长共同体

打造美丽课堂,提高课堂效率,是学校办学成功最基本也是最显著的标志。学校之美,美在课堂。课堂不美,学校几乎无美可言。名家这句话可谓一针见血,更让我耿耿入怀。学生在课堂上所展示出来的生命状态从根本上决定课堂的效率。我们的课堂建设必须从改善学生的课堂生命状态开始,必须要在小组合作学习上下功夫,解决独学无友的生存状态,形成自主、合作、交流、探究的氛围和习惯。

须知,现实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更是合作的社会,没有合作就不可能形成竞争力。学校教育是为人进入社会作准备的。如果我们的教育没有教会学生合作就是失职。从初一到高三我们都要抓好学习小组建设,并为每个学习小组配好导师,让学习小组真正成为同学们的成长共同体。

三是要注重目标的确立,在体验成功中增强学习的信心

人若没有理想、没有目标、没有进取心,就像没有脊柱的软体动物,是不能直立行走的。目标就是通往理想途中的小驿站,人生之旅其实就是不断抵达最近的驿站的过程。

墨西哥有位马拉松长跑冠军斯狄威,人们问他在比赛中获胜的决窍,他说:“我的方法很简单,我在每次比赛之前,都会事先对比赛路线进行考察,在心里把整个赛程划分成许多一小段一小段的距离。在跑的时候,我从没有想过我要跑全程,而只是想着跑到离我最近的目标。”是的,成功就是那么简单:把每一件近期的小事都做好了,你就成功了。因为“小目标”具有一种神奇的作用,它可以让你在不断地到达目标的过程中获得成功的喜悦,增强自己的信心。

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一句空泛的“我要成功”是毫无意义的。目标要切合实际,要实在具体,同时,对目标要有紧迫感,光有目标,没有努力,目标只能成为“空头支票”。中学阶段,特别是高中的学习是人生奠基和分流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学习的目的性以及可行性,在不断体验成功中,收获学习成长的快乐和自信。

四是应对新高考改革,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高中部2018级的同学已基本完成选科走班的工作,初步感受到了新高考与传统高考的区别。国家高考制度改革的基本原则是坚持以人为本、遵循教育规律、提高选拔水平、确保公平公正。着力解决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过度偏科,缺乏选择性,学生兴趣低等问题。首次将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评价体系。

应对新高考,除了夯实学科知识基础,考出高分,我们还要在生涯规划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两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学科兴趣与特长,专业选择与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提前思考与规划。这一思考与规划的过程也是我们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从而激发动力潜能,寻求自主发展的过程。

新高考改革将学生个人的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校录取,以解决高校录取见分不见人的问题。高中阶段我们必须从道德品质、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让自己不懈的努力和点滴的进步来充实自己的综合素质评价档案。而不是一片空白或临时编造,须知,高考选拔的是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同学们,人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成为人,教育是一个人、一个社会通向幸福的桥梁。为师者,得侗乡英才育人乃人生一大乐事,为学者,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师友的帮助下,看到自己一天天的进步。新晃一中作为全县教育的高地,寄托着县域民众、学子的厚望,我们应以不负重托为期许,严于律己、诚实做人、勤奋做事,让我们的生命更出彩,让学校更和谐,让新晃的教育更发展。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

  同学们学业进步、百尺竿头!



全校师生认真聆听杨永旭校长的谆谆教诲,心里热血沸腾,充满斗志。让我们铭记于心,砥砺前行!

杨永旭校长向师生们逐一介绍新进的18位老师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老师的到来!

吴玉叶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作为新教师代表站在里发言。首先,我代表所有新老师感谢学校给我们一个实现人生抱负的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我为能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到无的高兴和自豪。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于千万年之中,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好遇上了。这就是一种缘。 ——正因为我们有缘才聚在一起,成为师生,成为朋友。九月份,对于学校,对于学生,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同学们都揣着父母的希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迎来新的学期。同时我们也迎来了新同学。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也预祝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学期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作为新教师,青春是我们的资本,自信是我们的个性,拼搏是我们的誓言。我们年轻,我们渴望成长,我们年轻,我们豪情满怀。作为教师,我们既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无上的光荣,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当然,因为我们年轻,我们也有困惑,刚离开大学,工作经验不足,我们深感育人教书的道路上,还有很多路要走。但我们相信,有领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有老教师们的热心帮助,我们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超越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将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教学上,我们将做到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勤奋务实,虛心向老教师请教,站稳课堂,提高课堂效率,争取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的教学工作步入正轨。

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社会兴衰,系于少年,这就决定了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不仅是人类文化的传播者,更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正确世界观、价值观的引路人。在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发扬“团结合作,敬业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勤肯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多听课,多思考。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我们将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将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在一中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新的学期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让我们大家在几句话中互相共勉:选择了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奋进,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我代表新教师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学有所成!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越办越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青年教师在孔子像前高举右手,在领誓人胡生涛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宣誓

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是老师们的不懈追求


同学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杨佳青副校长宣读对教师的表彰决定

杨军副校长宣读优秀学生等表彰决定
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杨永旭校长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申子宇同学为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老师们致颁奖词

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老师们

杨先智书记为教学新秀颁奖

杨一行同学为获得“教学新秀奖”的老师致颁奖词

获得“教学新秀”荣誉称号的老师们

杨先智书记为“教学能手”颁奖
杨永旭校长为“教学能手”颁奖

杨镜霖同学为获得“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的老师致颁奖词

获得“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的老师们

杨佳青副校长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校工”颁奖

杨雨航同学为获得“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老师们及优秀校工致颁奖词

获得“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老师们及优秀校工

杨永旭校长为优秀教研组、优秀备课组颁奖

杨雨轩同学为优秀教研组、备课组致颁奖词

优秀教研组、优秀备课组教师代表

党总支书记杨先智为获得“紫薇奖”的老师们颁奖

赵芸凰同学为获得“紫薇奖”的老师致颁奖词

获得“紫薇奖”荣誉称号的老师们

曾海乐同学为优秀年级组致颁奖词

优秀年级组

为获奖的学生颁奖

杨军副校长为获得高一期末考试优秀学生奖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获得高一期末考试优秀学生奖三等奖的同学们

杨永旭校长为获得高一期末考试优秀学生奖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杨先智书记为获得高一期末考试优秀学生奖一等奖、特等奖的同学颁奖

获得高一期末考试优秀学生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的同学们

校长助理杨胜文为获得高二学考优秀学生奖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杨佳青副校长为获得高二学考优秀学生奖二等奖的学生颁奖

获得高二学考优秀学生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同学们

杨永旭校长为初中部成绩优秀学生奖获奖学生颁奖

校长助理杨胜文为初中部成绩优秀学生奖获奖学生颁奖

初中部成绩优秀学生奖获奖学生

杨军副校长为初中部凤麟奖获奖学生颁奖

初中部凤麟奖获奖学生

杨永旭校长为优秀学习小组的学生代表颁奖


优秀学习小组学生代表

杨佳青副校长为优秀学生会部门代表颁奖

杨军副校长为优秀学生会干部颁奖

优秀学生会干部和优秀学生会部门代表

杨军副校长为十佳班长、优秀班干部颁奖

十佳班长、优秀班干部

杨永旭校长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寝室长颁奖

优秀寝室长、优秀青年志愿者

初中部学生代表c1704班杨权同学发言

高中部学生代表1711班蒲红宇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三1711班的蒲红宇。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要说的主题是“无畏高考,不惧未来”。

时间就像单向流淌的河流,无法逆转。转眼间,在这秋风飒爽的九月,我成为了一名高三的学生。我们大家都送别假期,迎来了新的征程。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又将以崭新的面貌去追寻更好的自我。

高三这一年,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我们将以笔为刃,带着父母、老师的殷切期望,用十二年所积累的知识去赢得人生的巨大转折。十年磨剑不畏苦,我们等待的不就是这一天的到来吗?

高一高二时,一想到高三,我的脑海里就会呈现出数不清的考试,熬不完的夜,做不完的试卷练习以前总是听说高三学生有多苦多累,压力有多大,现在自己成为了一名高三学生,亲身经历了紧张的高三学习生活。觉得有一些东西在悄然中改变:教室里没了嬉笑追赶的吵闹声,学习氛围变得更浓厚,同学之间你追我赶,互相帮助。高三,仿佛就像是划破黑暗迎来黎明的一年。我们在黑夜中蜗行摸索,在学海中日夜汲取。只有依靠努力学习,才能找到柳暗花明。是的,学习,是我们不变的主题交响曲。

学习,不仅是在书本中学习理论知识,而且应该在实践行动中去感悟。在今年八月,我们学校有十七名学生参加了赴德文化交流活动。我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员。这18天是一次别样的学习经历,我收获的知识与经验,它们都将化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我们体验了德国度博格中学的课堂,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没有上下课铃,但他们的时间观念很强;不同的班级上下课时间不一样,但学生和老师都很准时。他们的课堂十分活跃,学生会积极主动地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或者提出自己的疑问甚至是建议。老师会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合作探讨,再一起汇报展示研究成果。我觉得我们应该增强这种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而不是一味依靠老师。

在去德国之前,我们对德国人的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了解。但当我到那里跟我的德国小伙伴接触以后,我发现我们对他们的定义并不一定都是准确的,我们了解的并不全面。万物都是发展的,或许我们不能用简单的一两句话就去框定他们。

这就像我们的生活,人生是无限延伸的,我们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如何,别人对我们的评价也不一定准确。人生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有权利去掌舵,去探寻无限未来。因此,我们应该相信,心有多大路就有多远,你的努力越多,未来就越敞亮。

高考就像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血腥,却浸染着无数学子的血泪!它对有的人来说,是独木桥对有的人来说,是阳关道,它远不是终点,只是人生路上的一道关卡。通过这一道关卡后,我们将会收获金色的果实和胜利的喜悦。十二年寒窗苦读,风雨兼程。我们相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明年六月,紫薇花开时,愿我们都能利刃出鞘,鲤跃龙门,金榜题名。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天天向上。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全体学生面向孔子像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

领誓人:1901班申子宇


附表彰名单:

优秀班主任:

陈红艳      焦晓琳  蒲昭果       杨顺敏      刘海燕  姚梅凤  

   陈灿华  向求良  吴炳秀           

教学新秀:

中部:焦晓琳  杨淇莎    二: 吴炳秀

  一:赵翀云  杨宗福      杨孖妍  罗红儒

教学能手:

初中部:蒲师圣  杨熙馥  李平建

  三:吴泽勋  李文辉      蒲长域  吴继玮  杨胜文

   兰小娟  向兰枚  腾蕙茹

  二:邓张桦  向东长      刘海燕  梁小雪  陈湘君

  一:张艳萍  欧家腾  姚源京  杨海滨      姚沅范

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芳、吴红萍、黄坚敏、杨金纯、

杨大伟、欧贤生、杨爱玲、廖海秀

优秀教研组、备课组及组长:

优秀教研组长:田连贵、邓德云、蒲昭果

优秀备课组长:杨海珊、张 容、田连贵、郭义梧、

孙坤梅、陈灿华

优秀教研组:一等奖:生物   二等奖:历史组、化学组

高三优秀备课组:一等奖:历史组 二等奖:化学组、生物组

高二优秀备课组:一等奖:语文组   

二等奖:历史组

高一优秀备课组:一等奖:生物组

二等奖:化学组

紫薇奖:

蒲海生   吴珊珊   罗燕晖   向兰枚   姚丽平  

姚依林     

优秀年级组:2019届高三年级组 


高一期末考试:

三等奖:

1801吴宇佳  1801姚  睿  1803张仕枫  1801黄俊康  1801杨  尧  1805郭达建  1801吴宏君  1801吴梅祯  1801林贺佳 1802吴海燕

1801邓雅丹  1801邓  琳  1804姚梦浩  1801杨明芝  1801赵洪林  1801潘嘉琪   1801杨丹婷  1805姚 雪  1803陶先央 1803杨雨洁   1803 张 辰  1803吴林灿  1801邓鑫悦  1801杨曾茜  1801杨    1803杨惠婷   1802杨 毅  1802蒲彦宏  1802杨 烜  1802蒲鑫杰

1801龙秋姣

二等奖:

1801姚宏斌  1801杨  涛  1801龙金金 1801胡钊华  1801杨雁翎  1801姚  念  1801曹慧雨  1801 杨  鑫  1801吴珑珠 1801郭人瑜

1801龙声朋  1801杨景羽  1801吴炙瞳 1801杨长金  1801杨慧敏  1803吴明肖  1801姚林志  1801吴镇宇  1801江胤其  1801刘    

1801杨紫琼  1804 潘瑶睿  1801吴吉敏

一等奖:

1801黄  植  1801林  鑫  1801杨胜壹

特等奖:

1801杨 

 

高二学考优秀:

二等奖:

1711吴林钰  1712杨若涵 1711田  文  1710蒲中南  1711姚  盼  1705姚  敏  1705杨珊珊  1705杨  佳  1705 钱 沙  1705姚  燕   1711张雨晴  1712钟远湘 1711米庆晨  1710谢 柯  1711蒲治州   1705吴雅雯  1712杨棱智  1704刘正华  1711吴代炆  1704杨汉瑛    1705杨 璐  1705马 蓉  1704吴彩霞   1705姚春妍  1705蒲靖逸  1710姚萍惠  1705黄菊桃

一等奖:

1712 徐仔芸  1711蒲红宇  1705钟  饶  1711彭  洁  1705杨宛蓉  1705唐  珊   1711谭 越  1705胡  辉  

 

初中部各科成绩优秀学生名单

七年级:

C1802李佳明  C1801 舒慧祥 C1801杨富淋  C1801姚晶晶 C1803吴敏彤 C1803罗力睿  C1803吴思琪  C1801杨雅尹  C1802杨玉琴  C1803汪     C1802 杨琴心

八年级:

C1704姚     C1704杨 权  C1703金 懿  C1703舒萧晴 C1704吴恒熠  C1703唐煜嵩 C1703杨云齐 C1703张子逸  C1704黄湘雪

C1704谭佳林  C1704吴佳林

 

初中部凤麟奖学生名单

七年级:C1802龙予曦   C1803吴秉书   C1801龙晨奕  C1802吴 隼    C1803黄泓锭

八年级:C1703张子逸   C1704杨宇轩  C1704江沛沂   C1704姚雨璠   C1703黄  

 

优秀学习小组:

C1701樱曦组  C1701泫雅组   C1702联盟组  C1702淆灔组   C1703红高粱组   C1703揽月组  C1704奈良组  C1704如生组  

C1801超越组  C1801书香组   C1802乾元组  C1802作业ing组  C1803长卿组  C1803楠月组

优秀学生会干部:

1804杨璐蔓  1804刘琪瑄 1806缪月茹 1803杨  懿 1803杨  莉 1812杨天柱  1805杨彩艳 1809杨紫荆 1814黄诗琪 1814姚昱彤  

1808杨钧茹  1812辛玉彭 1812杨 丹c1701杨中桦 c1701吴敏诗C1703姚沛姗  c1703龙培凤 c1801杨雅尹 c1803姚志聪 c1601李昀睿1902

 优秀学生会部门:

组织 劳卫部 纪检部 广播站 泊岸电视台

十佳班长:

1705龙宇峰 1711蒲红宇 1712钟远湘 1704杨  婷  1801杨  鑫 1803杨  懿  1813杨  洪  1814杨玉莹 c1704杨静云 c1801杨松菊

 

优秀班干部:

1701文   1702杨长标  1703吴 娜  1706张成余 1707张雯玉 1708舒新民 1709郑菁雯  1713杨长波  1802龙力睿   1804吴延灯

1805姚力暄 1806姚志刚 1807杨代坤 1808罗 瑶  1809吴鑫鹏  1810杨美娟  c1702姚欣雨  c1703杨卓然 c1802吴必旋 c1803罗力睿

 

优秀寝室长:

1703李桂芳 1705钱  沙 1707刘桂香  1704刘正华  1701郭仁榆  1706徐  聪  1710姚瑞财  1710刘宇雪  1803姚燕珍  1804蒲慧敏

1805吴  洋  1808吴美蓉 1805姚  民  1811钟俊涛  1804蒲铭心1801龙声 c1703杨清宇 c1704吴宜鸿   c1802杨美林  c1601杨  镭1914)

优秀青年志愿者:

1711米庆晨  1711彭 洁  1705向亚钧  1705杨珊珊  1712徐子芸  1712杨若涵  1704姚兰兰  1710杨博雅  1811杨燕云  1811高亚钧

1811蒲彩钰 1811吴苏婷  1812辛玉彭  1812吴冬莲  1812杨 睿1812吴瑜萱 c1701杨槟僖  c1703刘宇辰 c1704江沛沂 c1802杨菊欣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黄嵩智(2019/9/6 19:51:22)

新学期,新气象,每个同学都很有活力,誓言如雷鸣,行动如闪电,我们一中又有新的同学加入,我觉得很开心很快乐,能与大家一同学习一同成长,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大家都能有美好的收获,不负此行。 1805 黄嵩智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黄嵩智(2019/9/6 20:39:49)

新的学期,有很多的同学获奖,作为一名在台下观礼的同学,我们也应该向获奖的同学学习。校长的话很有教育意义,我们应该将这些话充分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体现出来。 ——1805 杨代华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黄嵩智(2019/9/6 20:44:03)

在高中生活里,有很多酸甜苦辣,我们已经上了高二,学习负担一天天加重,在开学典礼中,我看着很多同学上台颁奖,这激励了我奋勇向前。从前古人说:自古英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我们都要在青春的阳光里,努力磨砺自己,奋勇拼搏,为今后的人生垫下一块块坚固的基石。——1805 姚思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黄嵩智(2019/9/6 20:51:01)

每次开学典礼看见别人领奖我都感到自己与他们差距有点远,新学期,新气象,希望下次开学典礼我能够站上去领奖。
——1805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黄嵩智(2019/9/6 20:54:45)

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奋发进取,平凡的人生终将会发出耀眼的光芒。新学期大家一起加油!--1805吴谦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彭皓颖(2019/9/7 16:30:59)

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社会兴衰,系于少年!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好好学习! 1806--姚力暄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彭皓颖(2019/9/7 16:32:34)

这闹中取静、环境优美的校园,这有着浓厚传统文化内涵的校训、校歌,滋润着我们的精神生命和格局品位,值此母校八十华诞,让我们对前辈先贤表达崇高的敬意! 1806---吴林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彭皓颖(2019/9/7 16:35:17)

人若没有理想、没有目标、没有进取心,就像没有脊柱的软体动物,是不能直立行走的。所以,我们要有理想,有目标,有进取之心! 1806--彭皓颖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彭皓颖(2019/9/7 16:37:37)

诚敬勤勇”的校训为学校扎下了道德的根基!我们要践行校规,争取做一个更优秀的一中学子! 1806--袁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彭皓颖(2019/9/7 16:40:02)

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所有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我们定当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1806---姚语萌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骐源(2019/9/8 21:15:25)

诚敬勤勇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骐源(2019/9/8 21:18:28)

“诚敬勤勇”的校训为学校扎下了道德的根基。——c1802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骐源(2019/9/8 21:21:20)

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同学们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各位师长辈的付出,让我们以感恩之心,表达对各位老师长辈诚挚的敬意和谢意。——c1802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骐源(2019/9/8 21:24:33)

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我们要做一个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勤学上进的优秀学子。--c1802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骐源(2019/9/8 21:25:13)

万物都是发展的,或许我们不能用简单的一两句话就去框定他们。——c1802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刘旭(2019/9/27 17:59:20)

积极搞好小组建设,提高学习效率,为以后的祖国做贡献。
1801 张仕枫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