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晨会恳谈 > 新学期、新姿态、新起点

新学期、新姿态、新起点

2019年09月02日 15:09:49 访问量:2769 作者:杨佳青

2019年下期第一周晨会恳谈  杨佳青
2019年9月2日

新学期、新姿态、新起点

——2019年下学期第一周晨会恳谈

杨佳青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晨会恳谈的题目是《新学期、新姿态、新起点》。

今天,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面前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开始了。首先,我提议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新加入新晃一中大家庭的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在新的学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老师们,同学们:刚刚过去的学期,是拼搏与收获同在,付出与回报并存的一学期,是全体师生乘势而上,再攀高峰的一学期。过去一学期的成绩记录着每一个新晃一中人的辛劳,蕴含着我们的智慧。今天,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此,我希望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准备:

第一,心灵的准备。"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来新晃一中学习,首先是学会做人,做一个善良的人、正直的人、高尚的人。你们一定还记得杜甫屋漏难眠却想大庇天下的人道主义情怀;记得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宽广胸襟;记得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情操。同学们要吸纳、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晃一中的日子里,老师们将从你们的学习生活细节和行为习惯上感受到这一点,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向书籍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学校规矩学习,滋养自己的心灵。有了美丽的心灵,才有做人的尊严,才有瑰丽的生命。

第二,意志的准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坚强的意志是积极的人生态度的体现,一个人只有对生活充满热情和信心,才能始终如一的保持这种意志。新的学期,你们会经历学业和意志的双重考验,你们的同学们都很优秀,良好的竞争氛围需要你们共同来营造。本期各年级要把学习小组建立起来,成为学习进步的共同体。希望你们都是意志坚强的人,经过时间的磨练,你们将成为新晃一中的骄傲。

第三,习惯的准备。习惯影响性格,而性格决定命运。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比盲目的堆砌知识更有效的是养成良好的习惯,敏锐的发现不良习惯并加以改正,这无疑可以使你能更有效的学习、更幸福的生活。本期在教育管理上有更高的要求,请同学们遵守好规矩,养成良好习惯。

第四,知识的准备。熟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古人给我们总结的最经典的学习经验。我们要把课本知识学好、学扎实,及时进行复习巩固,不断培养学科素养。闲暇之余,多看些科普书籍、诗词歌赋、中外名著、名人传记,从中得到熏陶和启发,培养自己善于钻研的精神和科学的逻辑思维理念。

同学们,希望你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富裕,自身的未来,自觉负起历史的责任。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任的人;做一个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奉献精神,有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希望全体同学及早明确奋斗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风采,去迎接新的挑战!


此次晨会由1801班胡品艺同学主持

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国旗手:1809田峰奇、1804姚金成、杨代坤

全校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杨永旭校长与师生们一起分享了杨佳青副校长的晨会恳谈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吴佩窈(2019/9/3 17:54:44)

去年作为18级新生的我,在经过一年的学习与磨练后,升为高二了。听了杨佳青校长的发言我深感要好好努力下去了。高二下学期就要学考了,只有学考通过才能够有高考的资格,这激烈的竞争,我压力真的很大。
希望在以后的日子,我能抗住压力,大步向前。并且决不放弃。
——1808吴佩窈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佩窈(2019/9/3 18:03:34)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们要制定新的目标。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首先,要学习好的品德,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养成好的习惯,好的习惯可以提高我们的做事效率,保证我们的做事质量。好的品德和好的习惯可以促就好的性格。好的性格有利于我们为人处世,与他人融洽相处。
好的品德,好的习惯,好的性格是我们实行目标,拉近与目标距离的一架伸缩梯,它的长短,质量由我们决定,它决定着我们能否实现目标。
——1808吴鏐瑾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佩窈(2019/9/3 18:08:18)

新的学期从晨会恳谈开始,杨佳青副校长为我们说明了在新学期我们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品质。如何养成一个好的学校习惯和确立一个新的学习目标。
希望自己能依照杨佳青副校长的指导,在新的学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然后根据这个学习方法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渐渐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这三年里可以拥有一个好的品质。
——1808吴桂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梅凤(2019/9/12 18:45:08)

新学期新气象,作为新的高一学子,杨佳青副校长为我们提出了新学期应该做的准备。制定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学习习惯,坚定自己。希望听了杨佳青副校长的讲话之后,我们能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高中生
-----1902罗盈婷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梅凤(2019/9/12 18:49:34)

杨佳青副校长从心灵的准备,意志的准备,习惯的准备,知识的准备者四个方面告诉了我们在新学期应该如何管理好自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希望同学们可以落实好杨佳青副校长提出的建议,拥有一个充实美好的学期。
-----1902杨李婷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梅凤(2019/9/12 18:54:25)

在听了杨佳青副校长的发言后,让我对高中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动力,让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高中做好准备。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能做到,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加油!!
-----1902吴配锋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梅凤(2019/9/12 18:56:56)

刚刚开始的高中生活,在听了杨佳青副校长的讲话后,明白了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风采,去迎接新的挑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902田臣风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梅凤(2019/9/12 19:01:03)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听了杨佳青副校长的讲话后,将会为新的高中学习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努力做好一名学生该做的。加油。
-----1902黄萱仪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